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98

CHAPTER 98

    “小心点,”最后,颜小晶对他说道,“求你了。”

    “不用担心。”他深情款款地吻了她,“我爱你,阿姆贺。”

    “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

    “类似于‘最亲爱的’。”他抓起椅子上的夹克,在离开前又在颜小晶的唇上啄了一下。

    乍伦旺梳齐头发,喷上一些古龙水,套上那件不属于他的西装外套。正如浴室的医药柜里琳琅满目地摆满了各式剃须泡沫和须后水,房间里的衣橱中也挂满了各色大码新款男装,全都是顶级裁缝和一流设计师的作品。

    之前他从没有穿过阿玛尼的衣服。

    尽管他不喜欢当个蹭白食的,但他更不能穿着昨晚穿的衣服去见杨璐夏,就算那套衣服非常干净也不行——何况它们一点也不干净——他可以肯定,那件衣服上现在闻起来就像个酒吧的厕所,混杂了瓦拉里洛的土耳其雪茄味和浓重的酒气。

    为了她,他希望把自己收拾得像朵纯净清新的香水百合,真心的。

    乍伦旺在落地镜前转了一个身。黑色细条纹的西装很合身,亮白色的开领衬衫衬托出他古铜色的肤色,脚上这双漂亮的菲拉格慕平跟皮鞋则是他在一个盒子里找到的,皮质的光泽闪亮得恰到好处。他觉得自己有些娘娘腔,却又无法阻止继续打扮的冲动。

    我差不多也能算英俊了,乍伦旺心想着,只要她别靠得太近,没有发现他那双充满血丝的眼睛就好——那是4个小时的睡眠和龙舌兰上头带来的后遗症。

    轻轻的敲门声响起。

    乍伦旺摆好姿势,这才打开房门。他觉得自己在装腔作势,一边衷心希望不是某位兄弟来敲门。

    老管家面带微笑,抬头望着他道:“先生,您看上去非常迷人。选得不错,选得不错。”

    乍伦旺耸耸肩,装模作样地理了下衣领:“嗯,这太好了。”

    “不过你胸前的口袋里还需要一条手绢,可以让我帮您吗?”

    “啊,当然。”

    矮小的老人轻车熟路地走到一个五斗橱前,抽开其中一扇抽屉翻找了一番:“这条应该很配。”

    他那双灵巧的手将白色的方手绢折叠成了某件艺术品,再将它塞进乍伦旺胸前的口袋。

    “现在,您应该已经准备好见您的客人了。她已经来了。您要接见她吗?”

    接见?“烦死了的,当然见。”

    两人前后脚地走入大厅,老管家突然发出轻笑。

    “我看起来很蠢,是不是?”乍伦旺问。

    阮元寿急忙正色道:“不是的,完全不是,先生。我只是在想,如果陆青阳先生看到现在的情景,会有多么开心啊。他很喜欢一座有人气的房子。”

    “谁是陆……”

    “乍伦旺?”

    杨璐夏的声音让两人同时停下了脚步。她站在楼梯口,穿着一件浅粉色的紧身女装,头发高高盘在头顶。她的出现几乎让乍伦旺的呼吸不畅。特别是望着他时脸上呈现出羞涩喜悦,令他身心荡漾。

    “嘿,宝贝。”他向前走去,注意到老管家身上洋溢的喜悦之情。

    她手足无措地抓着裙子,似乎略有些紧张:“我可能应该在楼下等着的,但所有人都很忙碌,我觉得我碍到他们了。”

    “你要和我一起待一会儿吗?”

    她点点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这里安静些。”

    老管家插话道:“二楼还有个小阳台,沿着大厅走到底就是了。”

    乍伦旺朝她伸出手臂:“你觉得可以吗?”

    她的手滑进了他的臂弯,羞怯的眼神与他的目光一触即逃,脸上的红晕也愈发深了:“嗯,嗯,好的。”

    那么,她想要和他单独相处。

    这是个好兆头。

    乍伦旺心想。

    此时,颜小晶正抱着一大盘堆成小山形状的蔬菜色拉走进餐厅,她认定阮元寿和叶静姝能够管好一个小国家。他们两个人将众位兄弟支使得团团转,布置餐桌、换上新的蜡烛、帮忙准备食材。

    另一方面,只有老天才知道肖凌云的卧室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典礼会在那里举行,而素攀已经在楼下忙活了一整个小时了。

    颜小晶将盘子放到餐具柜上,回到了厨房,碰巧看见阮元寿踮脚去够一只摆在碗柜上层的水晶碗。

    “来,让我来拿。”

    “哦,感谢您,女主人。”

    她将碗放在厨台上,望着犬奴往里面填满了盐。

    阮元寿一定是紧张过度了吧,放这么多盐。她纳闷地想。

    “颜小晶?”叶静姝喊她,“你能不能到食物储藏室里去拿3罐芥末酱?我要涂到火腿上。”

    颜小晶走进四四方方的小储物室,摸索着拨开开关。只见瓶瓶罐罐从地面一直垒到了天花板上,各种形状和口味数不胜数。她寻找着芥末酱的下落,然后听见身后的开门声。

    “阮元寿,你知不知道……”

    她猛然转身,和巴裕斯特结实的身体撞了个满怀。

    他抽了口气,两人同时退开。房门自动关上。

    他似乎被撞疼了一般,闭上眼睛,嘴唇向后扯,露出满口尖牙和腥红的舌头。

    “对不起。”颜小晶小声道歉,尽可能地挪开身子。但这里既没有多余的空间,也没有逃走的路,因为巴裕斯特正挡在房门前,“我没看到你,真的很对不起。”

    他今天穿了另一件紧身长袖T恤,手臂和肩膀上凸起的肌肉在紧紧握拳时显得异常明显。他本就身材高大,身体展现出的力量则让他更显得巨大。

    他睁开了黑色的双瞳。

    感到两道目光落在脸上,她不禁打了个哆嗦。

    冰冷,无比地冰冷。

    “好了好了,我知道我很丑。”他不耐地说,“但你不用害怕我,我不完全是个野蛮人。”

    说完,他抓起一件东西离开。

    颜小晶瘫倒在瓶罐之中,抬头去看巴裕斯特离开后在架子上留下的空白。酸辣酱,他拿走了酸辣酱。

    “颜小晶,你有没有找……”叶静姝出现在门口,话未说完,见状急忙问道,“出什么事了?”

    “没事,我……没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335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