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46

CHAPTER 46

    “他知道的。”肖凌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知道你。”

    她转过身,他贴得很近,魁梧的身形将她整个人笼罩。

    颜小晶跳到一旁:“现在别说了。”

    “他知道你。”

    “不要再说了!”

    “你的父亲知道你!”肖凌云也提高了音量。

    “那他为什么不要我?”颜小晶终于忍不住吼了回去。

    肖凌云错开眼神:“他想的,他一直在关注着你。从出生起,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你。”

    颜小晶闭上眼睛,用手臂裹起自己,内心的深处被撼动了。她难以相信,自己居然又被他的魔力给俘虏了。

    “颜小晶,看着我,求你看着我。”

    她睁开双眼。

    “把你的手给我,”他温柔地说,“把手给我。”

    她没有动弹。于是肖凌云牵起她的手掌,按到自己的胸膛上,覆盖在心脏的位置。

    “我以我的荣耀发誓,我从未对你说过谎话。”

    他笔挺地站在那里,仿佛要让她好好读清脸上的表情和身体的一举一动。

    难道是真的?她开始怀疑。

    “他爱着你,颜小晶。”

    别相信这些话。别相信,不要……

    “那他为什么不来找我?”她小声反驳。

    “他不希望你知道他的存在。那样,你就不必卷入他的人生里。”肖凌云低头看着她,解释道,“况且,他没有时间了。”

    两人间一阵沉默。

    “我的父亲是啥人?”

    “他和我是同类。”

    说完,肖凌云张大了嘴。

    尖牙。他嘴里竟然有一排排的尖牙。

    她的汗毛因为恐惧而根根倒竖起来。

    她猛然将肖凌云推开:“你是个坏蛋!”

    “颜小晶,听我说……”

    “那么,现在你是准备告诉我,你他妈的是个吃人的妖精么?”她箭步冲上前,双手捶打着肖凌云的胸口,愤怒地骂道,“你这个变态!你是个变态的……浑球!如果你想玩什么角色扮演游戏,找别人去玩吧。”

    “你的父亲……”

    一个耳光重重地抽在他的脸上。

    “不准提他,想都不要想。”颜小晶只觉得打他耳光的手疼得厉害,不得不捂回腰间。她有种想哭的欲望,因为她被深深地伤害了。况且当她准备还以颜色时,肖凌云却对她的攻击置若罔闻。

    “老天爷啊,你差点就骗过我了,真的差一点点。”她无力地说,“但是你亮出那些假牙的时候,你就玩过头了。”

    “那是真的,你靠过来仔细看。”

    更多的烛光在房间里凭空亮了起来。

    颜小晶吃惊得几乎要窒息了,突然意识到眼前的一切和她所见到的那个寻常世界大不相同,而她所知晓的规则也被彻底打破。现实正渐渐滑入另一个维度。

    她没命地往门口冲去。

    但肖凌云在门口截住了她。她惊慌失措地蹲下身,向老天赌咒着不要让他靠近自己,双手则用尽全部力气拉动门把手,口中大喊着:“你别靠过来!”

    门却纹丝不动。

    无尽的惶恐如同熊熊燃烧的汽油,流过身体的每一条血管。

    “颜小晶……”

    “让我走!”她近乎疯狂地扭动门把手,金属手柄已经深深陷入了手掌里。

    当肖凌云的手落在肩膀时,她尖叫起来:“别碰我!”然后从他的身边逃开,在屋子里四处躲藏。

    他却紧紧跟随,缓慢而淡漠地朝她走来。

    “我是来帮助你的。”

    “离我远点!”

    她再一次冲向房门,这一次,她甚至还没有碰到把手,门就自动打开了。

    就像是他用念力打开了门似的。

    她惊恐地回过头:“这不是真的。”

    颜小晶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上楼梯,途中还被绊倒了一次。在打开油画的机关时,她慌慌张张地弄断了一片指甲。最后,她终于穿过之前的画室,跑出了房子,然后……

    她看见肖凌云出现在门前的草坪上。

    颜小晶一个急刹,停下脚步。

    在这一刻,恐惧如洪水般汹涌卷来,仿佛攫取了她的心脏,吞噬了她的全身。她的大脑陷入一片疯狂,满是惊吓和难以置信。

    “不!”她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跑去,只想尽可能地远离他。

    颜小晶能感觉到肖凌云在身后紧追不舍。于是使劲迈开双腿,加速飞奔,直到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筋疲力尽为止。她的视线开始模糊,就连双腿也在大声哼哼,但她还是继续向前跑。

    可他依然紧紧追在身后。

    终于,她摔倒在草地上,无力地抽噎着,眼泪不争气地掉落了下来。她蜷缩起身体,似乎想要抵御随之而来的殴打。

    他将她抱起时,她没有再反抗。

    反抗又有什么用呢?如果这只是一场梦的话,她最后会醒过来的。如果一切都是真的……

    那么,不仅仅是关于她父亲的人生,需要肖凌云解释的事情将会多不胜数。

    肖凌云将颜小晶抱回卧室,放在床上,抽出最外层的被单将她裹了起来。做完这一切后,他重新坐回沙发。颜小晶的精神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恐惧和迷茫的狂潮将她彻底淹没。也许现在她需要一些单独的空间。

    可他猜错了,颜小晶忍耐不住翻过身来,用目光审视着他。

    “我在等着从梦里醒过来,等着心里的不安过去,”她的声音很沙哑,“但我好像不会醒了,对不对?”

    他摇了摇头。

    “这怎么可能呢?到底……”她咳嗽了几下,“你真的不是人类?”

    “我们只是和普通人不同的种族罢了,只不过,故事里的狐狸精是真的。”

    “吃人的怪物,杀人的妖怪。”

    “你最好换个词,比如受迫害的小众群体。这也是你父亲希望你能逃过炼化的原因。”

    “炼化?”

    他严肃地点了点头。

    “哦,老天爷啊。”她捂住了嘴,仿佛这个念头让她觉得很恶心,“别告诉我,我会变成……”

    不安的气息再次从她身上散发出来,寒意传到了肖凌云身前。尽管无法容忍让她独自苦恼,也很想做些什么来安慰她,但肖凌云最不擅长的就是给予同情和安慰了。

    如果这里有敌人就好了,他将为她而战。

    可惜的是,此时此刻,这里没有他可以消灭的目标。况且,悲伤也不是她的敌人,尽管它正不停地伤害着她,但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1120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