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31

CHAPTER 31

    乍伦旺的办公室和颜小晶所在编辑部的格子差不多大,多了扇门和窗户而已,况且办公桌椅还不如颜小晶用的好。他的办公桌就是块老旧的木头,一眼看上去更像是个木匠的工作台。桌面陷下去一大块,斑驳的油漆将日光灯的光线全部吸收了,显得毫无光泽。

    没等她坐下,乍伦旺就扔出一个文件夹:“这个死者是在几只垃圾桶后面被发现的,大部分的血都流到下水道去了。验尸官说在她的血液里发现了海落因的痕迹。当天晚上她有过性~行为,当然了,这并不稀奇。”

    “哦,我的老天爷啊,是玛丽。”看着照片中惨不忍睹的尸体,颜小晶轻呼道,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才21岁。”乍伦旺低声咒骂,“真他妈的可惜。”

    “我认识她。”

    “在这里认识的?”

    “小时候认识的。我们在同一家孤儿院里待过。后来我也碰见过她几次,大多数是在这里。”

    玛丽.麦卡伊曾是个十分美丽的小女孩。在被送回生母的身边之前,她曾和颜小晶一起在孤儿院里生活了差不多有一年。两年之后,她被再次送进罗勇府的儿童看护机构,因为她的母亲让她独自在家中待了一个星期。那一年,她才7岁。吃光所有的食物之后,她就依靠吃生面粉过活。

    “这么说你也在孤儿院里待过。”乍伦旺若有所思地看着她,问道,“介意我问原因吗?”

    “你以为呢?还能是因为喜欢那里吗?当然是没有父母。”她合上文件夹,放到桌上推还给他,“你们找到凶器了吗?”

    乍伦旺眯起眼睛,这并不是不善的眼神,只是在考虑如何回避她挑起的话题。

    “凶器?”颜小晶催促道。

    “又发现了一枚格里斯短剑,上面也有血迹,不过不是她的。我们还在两个地方发现了粉末状的残渣。像是有人点着了烟火,然后故意丢在地上。杀手居然希望引起别人的注意,让人发现尸体,实在很费解。”

    “你觉得玛丽的死和汽车炸~弹的案子有关系?”

    他漫不经心地抬起宽阔的肩膀,耸了耸肩:“也许吧。不过,如果有人存心要找大老爹的麻烦,应该会去找些更有分量的家伙,而不是像她这样的流莺。比如说,他们可以直接去对付那个老皮~条客。”

    颜小晶闭上眼睛,脑海中显现出玛丽5岁时的样子,手上总是夹着一个穿着脏兮兮裙子、掉了头的芭比娃娃。

    “况且,”乍伦旺继续说道,“这可能仅仅是个开始。”

    她听见椅子的响动,抬起头,看见乍伦旺绕过桌子走来。

    “你这天晚上的晚餐有计划了吗?”他问。

    “晚餐?”

    “是的,就你和我。”

    “暴脾气”又想约她出去?

    颜小晶也站了起来,保持两人间的平视:“哦,有……不,我是说,谢谢了,但是不行。”

    就算两人没有公事的关系,她也不会答应的。颜小晶心中另有打算——她必须腾出所有的时间来等待,万一那个皮装男人这天晚上或者明早想见自己呢。

    真该死,只是睡了一觉,她就觉得两人会有发展?真该清醒清醒了。

    乍伦旺自嘲地笑了,说道:“总有一天我会搞知道,你究竟是为什么讨厌我的。”

    “我不讨厌你,至少你不会被人家牵着鼻子走,虽然我并不赞同你的做法。我总不能假装不知道你后来又打断了欧文斯的鼻子。”

    他脸上的严峻缓和下来,深情的眼神映入视线。这让颜小晶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发神经,才会对乍伦旺不假颜色,毫不动心。

    “对了,要谢谢你昨晚叫朋友来我家保护我。”她说着,将手包背到肩上,“不过我得承认,一开始他把我吓得半死。”

    那是在那个男人向她展示人体某些部位的最佳妙用之前。

    乍伦旺皱起眉头,疑惑地问:“什么朋友?”

    “你知道的啊,穿得很哥特,有点鬼魅的那个。告诉我,他是不是管缉毒的?是不是?”

    “烦死了的,你到底在说什么?我从来没有叫谁到你家去过。”

    颜小晶感到浑身冰冷,脑中的血液像是被抽空了一样。

    乍伦旺脸上的表情逐渐从错愕变成了怀疑和警惕。

    颜小晶有些尴尬,很想就此消除他的记忆。

    她朝房门走去,掩饰道:“是我弄错了。”

    乍伦旺却一把拽住她的胳膊:“烦死了的,昨晚谁到你的公寓去了?”

    她倒希望自己知道呢。

    “没有人,我不是说了吗?我弄错了。再见。”

    说完这段话,她一鼓作气冲到了警察局大堂,心跳的速度似乎加快了三倍。她走出警察局的大门,却因为阳光太过刺眼,又退回了屋子里。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她今天早上绝对不会去见那个男人了,哪怕朋古路大道816号位于城里最好的地段,而外面正阳光普照。

    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肖凌云的怒意已经濒临爆发的极限了。

    昨天晚上,他最终没能返回颜小晶的公寓。

    接着,今天上午颜小晶也没有过来。

    她没有来找他,只会有两种可能:她出了什么事,或者是她放了自己的鸽子。

    他用指尖触摸手腕上的盲人表,确认了时间,离太阳下山还有好几个小时。

    这烦死了的夏天。白天简直太长了,无比地漫长。

    泰国的夏天真像是太阳永远不会落下似的。

    他摸索着走进浴室,往脸上泼了些水,双手撑在大理石的洗手台上。借着水池旁跳动的烛光,他盯着镜中的自己,除了披散的黑发、浓密的眉毛和模糊不清的脸廓外,其余部位只余下一片黑暗。

    他一整天都没有睡觉,之前的那个夜晚简直像是经历了一场列车灾难。现在的他已经筋疲力尽了。

    除了与颜小晶待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那种奇妙感觉……

    肖凌云突然大声咒骂着,一边用毛巾擦干脸。

    老天,自己到底是中了什么邪啊?占有她才是昨晚经历的最傻的事。他的思绪开始游荡,回想着一个个支离破碎的片段,身体自作主张地兴奋起来,但心情却坠入了谷底。

    至少后者说明自己还留有几分理智,肖凌云这样安慰自己。

    老天爷啊,昨天晚上简直就是一团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014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