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26

CHAPTER 26

    如果试验成功,杨絮影将着手建立志愿捐献计划和阳灵银行的救助项目。届时,病人们将会得到妥善救治,而那些决意放弃直接吸食阳灵的族人,也能借此契机重新获得寻求平静安宁生活的希望。

    杨絮影再次从显微镜上抬起头,突然意识到已经盯着这些细胞20多分钟了。午餐的沙拉早已摆在一楼的餐桌上,等候他的享用。

    他脱掉了白大褂,走出诊所,其间停下好几次和护士及不少病人交谈。整座诊所深藏在他家的地底,大约有600平方米。诊所里一共有3间手术室,一长排的观察室、康复病房和实验室,还有他的办公室。候诊室里有完全独立的通道,直达地面上的大街。每一年他都要接待近1,000个患者。如果有需要的话,他还会为那些在家中分娩和因意外事故受伤的患者出诊。

    然而狐狸精的数量在不断下降,他的工作也在逐渐减少。

    和普通人相比,狐狸精在身体方面拥有巨大的优势。他们的伤口能够迅速愈合,癌症、糖尿病和艾滋病等普通人顽疾都与他们绝缘,但如果你在其它方面出了意外,就只能自求多福了,因为没有人能赶过来帮你。在炼化时或炼化之后,狐狸精也会面临死亡的威胁。另一个难解的问题则是受孕。而在怀孕之后,又会有许多女性狐狸精在生产过程中死亡,自然,胎死腹中的情况时有发生,婴儿的死亡率也居高不下。

    尽管两个种族在身体构造上有大量相似之处,但无论是病痛、受伤还是濒死的时候,寻求普通人医生的帮助都不是一个好选择。要是碰巧有普通人医生给狐狸精做了抽样常规检查,他们会在阳灵里发现诸多异常之处,进而让自己的重大发现刊登在最新的一期医学期刊上。

    这样的被关注最好是能免则免。

    偶尔也会出现狐狸精病人死在普通人医院里的情况。火警和救护车的出现让一个新麻烦浮出水面:如果一个狐狸精受伤严重,失去知觉,倒在家里以外的地方,他很可能会被人发现,然后被送进普通人医院的急救室里。到了那时,再想违抗医嘱把他从医院里弄出来,就会是件非常棘手的事情了。

    并不是杨絮影自满,他确信自己是族里最好的医生。他曾两次进入牛津医学院学习,第一次是在18世纪后期,到了20世纪80年代又重新读了一次。两次申请中,他都说明自己是个残障人士,安排在白天的授课他都无法参加。为此,牛津医学院授予了他特别许可,他的犬奴被获许上课、记录课堂笔记和提交他的考试作业。在求学期间,杨絮影阅读了所有课本,和各科教授通过书信联络,甚至偶尔会参加安排在晚上的讲座和谈话。

    他一直很喜欢学校的环境和气氛。午餐通常安排在半夜1点开始。他走上了楼,发现杨璐夏没有下楼来吃饭,对此他并不感到惊讶。

    他直接来到杨璐夏的卧室门前。

    “杨璐夏?”他敲了敲门问道,“璐夏,吃饭了。”

    没有人回答,于是他探头进去。灯关着,所有的窗帘都被放了下来,只有走廊中四楞灯的灯光投进房间,金色光芒刺穿了屋内的黑暗。

    “璐夏,该吃东西了?”

    “我不饿。”

    杨絮影走进房间。望着躺在公主床上的杨璐夏,床单之下的身形是如此纤细瘦弱。

    “但你昨天就没有吃午餐,晚餐也没有吃。”

    “我一会儿再下来。”

    杨絮影只能闭上眼不说话,猜测昨晚她已经进过食了。每次她去见过肖凌云之后,都会像这样一连好几天把自己封闭在房里。

    杨絮影没来由地想起地下实验室里的那些阳灵细胞。

    或许肖凌云生来就是狐狸精族的尊主,或许他拥有最纯正的血脉,但他依然是个彻头彻尾的混球。他从没关心过自己的所作所为给杨璐夏带来的伤害,他甚至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淡漠对她造成了多大影响。

    无论他是有意忽略,还是一无所知,无须衡量轻重,都是重罪。

    “我的实验有了重大突破。”杨絮影在她的床边坐下,安慰道,“我会让你获得解放的。”

    “解放?被谁?”

    “那个……负心人。”

    “不要这样说他。”

    他咬紧牙关,挤出几个字:“璐夏……”

    “我不想要解脱。”

    “你怎么能这样说呢?他根本不尊重你。一想到那个野蛮人在某个巷子角落里吸你的血,我就恨不得……”

    “我们待在陆青阳的家里,他在那儿有个房间。”

    好让她暴露在另一个月讳会斗士的眼前么?杨絮影一点也不觉得这样的解释能让他高兴起来。月讳会里全是些可怕的家伙,其中还有一个甚至会令人不寒而栗。

    杨絮影也知道,黑尾月讳会斗士们所表现出的恶意只是出于保护族人的需要。他也知道,作为受保护的一方,自己更应该感激涕零。但他们的存在让他感到战栗。只是因为极度危险的现世和异常强大的敌人,使得这群斗士摇身一变,成为整个族群的领导者。这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实。

    “你完全不用这样折磨自己啊。”

    杨璐夏却转过身,背对着他:“好了,请让我一个人静静。”

    杨絮影撑起膝盖,站直身子。远在杨璐夏侍奉他们恐怖的尊主之前,那段美好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他只零星记得她小时候的模样。他害怕那个有着甜美快乐笑容的年轻女孩就此永远消失。

    取而代之的会是什么?一个忧郁、压抑自己情感的阴影,被永远地禁锢在一个毫不在乎她的男人身边,每天只是在他的房子里游来荡去。

    “我还是希望你能改变心意,下来吃午餐。”杨絮影温柔地说,“我很希望能有你的陪伴。”

    他轻轻关上房门,走下装饰华丽的楼梯。餐桌已经按他喜欢的方式摆好,高贵的瓷器、闪亮的玻璃器皿和银质刀叉摆放得齐整美观。他在桌子的主座坐下,一位犬奴立即上前为他斟上红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39984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