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22

CHAPTER 22

    肖凌云挣扎着想要起身,却一头栽倒在干草堆上,他讶异于身体仿佛完全不属于他似的,他又努力尝试了两次,才宛如初生的小马驹般,双腿战栗不已地站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应该寻找一个好好休息的地方,于是蹒跚爬向梯子所在的位置,结果却算错了距离,一脚踩在钉耙上,被弹起的耙柄敲得头昏眼花,仆倒在地。

    他绞尽脑汁,思索藏身之处,觉得可以去谷仓的地窖里碰碰运气。那里始终会是一片黑暗。

    努力驱动着不听使唤的腿脚,他踉踉跄跄地走着,在马厩里跌跌撞撞前行,不时撞到木栏或踩到地上的马具。走到马厩后门时,原本可以轻易避过的横梁给他来了当头一击,鲜血如注,瞬间蒙蔽了他的双眼。

    就在这时,马厩的一名帮工走了进来,质问肖凌云是啥人。听到熟悉的声音,他赶忙转身寻求帮助。他在伸出手,回答问话的那一刻,才蓦然发现口中发出的声音也不再是自己的了。

    干草叉划破空气奋力刺来的声音接踵而至,肖凌云只想挡住攻击而已。可他抓住长柄,用力一推之下,巨大的冲力直接将那个帮工撞进了马栏里。对方猛然发出惊惧的叫喊,狂奔出马厩。不消说,他是去寻找帮手了。而肖凌云也趁机落荒而逃。

    等到肖凌云终于找到地窖,他首先搬来两大包荞麦面堵住入口,挡住所有人的出入,这才爬进地窖深处。他赤裸的背脊紧靠住土墙,鲜血流满面颊,只觉得浑身疼痛,疲惫不堪。他习惯性地屈起腿,贴在胸前,这才发觉大腿比之前足足粗了4倍。他闭上眼睛,将整张脸埋进小臂里,努力克制羞愧想哭的欲望,身体轻微颤抖着。

    整整一天,他都不敢入睡,仔细探听头顶上的脚步声、马蹄敲打地面的声响,还有人们交头接耳、喋喋不休的话语声,一直担心会有人打开谷仓大门,发现自己的存在,同时,他又为杨璐夏的提前离开暗自庆幸,至少她不会因此而暴露于人前,生命受到威胁。

    听到陆青阳的干女儿走进公寓,亮起的灯光将肖凌云的思绪拉回现在。

    颜小晶随手将钥匙扔在客厅的桌子上。和“暴脾气”吃的这顿便饭出乎意料地轻松,况且他还提供了不少汽车炸~弹案的细节。警方在巷子里发现了改装手枪中的一把;乍伦旺还提到了她那天指给功偏看的格里斯短剑。

    灭罪鉴证科的人正在为这批武器做技术鉴定,看能不能发现指纹、纤维或其他证据。枪上可能没太多证据,倒是暗器上还沾着血迹,也已经取得血样去做DNA分析了。关于炸~弹的来源,警方认为和毒贩火拼有关。毒贩们对自己的地盘看得很紧,而出事的玛格南酒吧一贯就是他们的聚集地,在此之前早就有目击者看到那辆停在酒吧后面的保时捷车了。

    她伸了个懒腰,换上睡衣和短裤。又是一个闷热的夜晚,真希望房里的空调没坏,她心里想着,一边铺平沙发床,顺手打开了小风扇。接着,她给小七倒了些猫粮。后者风卷残云一般将美餐吃得一干二净,随即跑到玻璃移门前,开始来回踱步。

    “这天晚上别闹了,好吗?”望着固执的小七,颜小晶有些无奈。

    一道闪电划过天空,颜小晶拉上玻璃门,锁上门锁。关门之前,她迟疑了一小会儿——这天晚上的空气似乎特别好闻,没有一点垃圾的腐臭味。

    只不过,外面实在是太闷热了。

    她跑回浴室,摘下隐形眼镜,开始刷牙洗脸,保养皮肤。她用冷水打湿的毛巾擦拭脖颈,冰凉的水顺着皮肤滑下来,她不由打了个冷战,感到舒适至极,这才心满意足地走回房间。

    她突然眉头紧蹙,空气中似乎弥漫着非常奇怪的气味,浓郁、辛烈……诱惑!

    她回到移门前,又嗅了几下。这股诱人的气味倒是让她肩膀处紧绷的疲劳感缓解了不少。

    紧接着,她发现小七端坐着,朝外面轻快地叫唤,就像是在欢迎某位熟客似的。

    这简直……她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了。

    那个在她梦中出现的男人此刻竟站在门的另一边!

    颜小晶吓得跳了起来,甩掉了手中的毛巾。毛巾落在地板上,轻轻发出噗的一声。

    在下一秒,移门竟然自动滑开了,她明明把门都锁好了的!

    那个男人走进她的屋子,那股浓郁的诱人气味也变得愈发浓烈。

    她心中惊恐不安,却发现自己傻站在原地,一步都无法移动。

    他的到来把她这间原本狭小的房间彻底变成了一个鞋盒子。

    天哪,这个男人高大威猛,活像一尊巨像,而身上的那套皮衣让他看起来更大了一号。他肯定有将近两米的身高,体重显然也很惊人,颜小晶在心中推测。

    等一下!

    自己究竟在做什么!竟然揣摩起他的体型来了,难不成是想为他量体裁衣吗?跑啊,自己应该逃跑。自己不是应该夺门而出,没命逃跑才对吗?

    可现在自己却像个花痴一样,只知道呆呆地望着他。

    外面暑热难消,他竟然还穿着一件机车夹克,两条长腿包裹在黑色皮裤里,脚下踏着一双钉着铁掌的马靴,走起路来像个巨大的哈雷骑士。

    颜小晶需要仰起头来才能看清他的脸。

    老天爷啊,他真的好迷人。

    他有着笔挺的下巴,饱满的嘴唇,略显浓密的胡须,两颊的侧面凹陷形成深深的阴影。头发又黑又直,自额前向后梳理,直披到了肩膀上。黑色防风蛤蟆镜将他的脸孔完美包拢,就像是个不折不扣的杀手。

    再加上萦绕周身的死亡气息,他的杀手身份无可质疑。

    他抽的似乎是一种红色细雪茄,前端的火焰随着吸吐变成明亮的橙色。他吐出一口带着芳香的烟雾,沁入她的鼻腔,让她的身体立刻放松下来。

    他一定是来杀自己的,颜小晶心想,虽然还不清楚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事,以致于会被买~凶杀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39804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