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三五二 灵族人的入场

一三五二 灵族人的入场

    这章还没写完,12点前来不及发了,先发旧的一章,晚点大家重新下载一下。

    “嘶,我说钱小子,你这是走了狗屎运啊!”

    本来进了画魔宫准备好好搜刮一笔的轩辕一绝,见到第一个得了大利的竟然是千云生。心中虽然也颇为对方高兴,但是嘴上却怎么也不肯饶了对方。

    反倒是千云生先是一愣神似的,脸上露出了奇怪的神情,仿佛就像是中了定魂术一般。然后才回过神来,自嘲似地摇了摇头,对着轩辕一绝淡淡一笑地道:

    “既然入了这画魔宫中,轩辕兄还害怕好处拿不够吗?”

    “就刚才咱们入宫的这段时间,轩辕兄可就乘乱,将好几件东西弄入手中了。虽然这些都是魔族之物,当不得轩辕兄自用。但是只要能拿回人界,想必稀罕的就有极多。”

    “难道轩辕兄还怕这一次,不能满载而归吗?”

    “哈哈,对对!”

    轩辕一绝见千云生发了财,有些嫉妒那是肯定的。但另外一方面他也觉得千云生说的不假,既然好处都开始冒出来了,那自己的还能远吗?

    想到这里,他更是忍不住地就朝着灵之子望过去道:“灵兄,你赶快问问,这魂壁内到底还有何秘密?要是再有啥好处,咱们也不至于让钱小子独美.......”

    不过就在轩辕一绝催着灵之子,朝那些残魂细细询问之际。他们没想到的是,千云生的脸色却莫名的有些阴沉。

    原来刚才他功行圆满之后,就想再一次跟苏醒过来的幡灵进行沟通。

    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幡灵竟然丝毫没有回应不说,还隐隐有些排斥自己对摄魂幡的控制。

    再加上结合前面,那幡灵没头没脑的问话,所透露出的意味。令千云生有些哭笑不得的发现,自己很有可能好不容易唤醒了幡灵,还想着给自己又添了一件对敌的利器。

    结果却简直就像是请回了一个二世祖不说,还令得自己对于摄魂幡控制减弱,实力不升反降......

    “这心病还得心药医啊!”心中谓然一叹的千云生也知道。

    这柄摄魂幡毕竟不是阿古这种自己亲手带大,也不是问心珠这种点灵之际,受了自己的莫大功劳,而是自己半路得来。

    虽然说为了修复这柄摄魂幡自己也算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可看起来这幡灵似乎并没有重生的喜悦,反倒是一副向死之志一般。

    “看来队长的故事,怕不仅仅是自己知道的这么多啊!”

    想明白这一点的千云生,也知道现在用强不来,只得暂时接受眼前的现实。耳旁则听得那几个残魂将整个魂壁的来龙去脉,都统统介绍了一遍。

    然后就听得灵之子有些皱眉地道:“这么说来,这‘即是生的去处,也是死的哀鸣’,其实对应的是陆沉画魔宫的箴言。”

    “如果咱们想要弄沉画魔宫,并彻底将羊魔封死在里面。那么只要用这幅魂画之密,并进入那自沉画魔宫的关键所在,就能成功发动是吧?”

    “确实如此。”

    只见得那个灵族人脸庞的残魂极为肯定地道:“主子放心,只要能进入那自沉的关键所在,我等自然知道该如何行动!”

    这灵之子虽然第一次被人叫主子,但是倒还挺能绷得住。

    只见他继续摆出老大的样子,一本正经地问道:“那这‘两个空间的距离,即是我的画布’,其实指的是画魔宫最上层的一处关键所在。”

    “如果突破了那里,哪怕就是画魔,也能轻易得见?”

    “事情就是这样。”

    这会回答的残魂,是那个之前极为妖冶的魔女残魂。不过这会她显然老实了许多,浮在一旁,规规矩矩地回答灵之子的问题。

    这也令得边上的千云生有些恍然,看来这三幅魂壁关押的残魂各不相同。也不知他们用了什么手段,竟然能联系起来,沆瀣一气。

    如此一来,才终于突破了画魔的限制。

    可具体要说到对于各自魂壁的熟悉,那还得具体关押在魂壁中的残魂最为清楚。因此问到第二句的关窍的时候,就见听那魔女残魂道:

    “其实画魔设置这道谜题的本意,乃是如同第一个目的一样,为了防止情况有变的特别安排。”

    “就是为了让魔宫能够在受攻之际,立刻就从外面关闭她的修炼所在。”

    “不过若是主子有意的话,我等倒有手段。如同突破魂壁似的,反向能破解这层禁制!”

    灵之子闻言只是点了点头,对于这魔女的邀功之举不置可否。开玩笑,他们这会可没有嫌自己命长,要去找画魔的晦气的。

    有这个本事的,怕还得是炎魔、欲魔这样的祖魔才行。

    听到这里,一旁的轩辕一绝也忍不住地插嘴道:“那不是还有最后这一句‘谜底,尽在你的眼前’,你们刚才可还没有解释。”

    谁知那个仙风道骨似的人族老者,这会也露出一脸苦笑的表情道:“这也恰恰正是我等,唯一没有破解的谜题。”

    “不过以我等对于此谜题如此多年的研究,或许跟着诸位在画魔宫中转一转。多了解一些画魔宫的布置,就能另有收获也未尝可知!”

    人族老者这话,在千云生等人听来倒也觉得合情合理,一时间俱都点了点头。

    不过就在这人族老者的话音刚落之际,刚才那个鬼修残魂,却突然指着千云生颤抖地喊道:“摄魂幡!我想起来了,那是摄魂幡!”

    “咦?”

    千云生刚才还在为摄魂幡的事情有些心烦,没想到这鬼修残魂竟突然脸色大变,像是想起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似的。

    要知道在这之前,千云生为了收取这些残魂,就曾经将摄魂幡祭了出来。那时候这残魂并无异状,最多就是在千云生后面施加压力的时候,变得有些疯癫罢了。

    而现在对方竟然如此失态,千云生心中更是狐疑万分。

    因此他簌地一声,伸手一抓,就将这残魂抓到手边,捏着他喝声道:“什么摄魂幡?!你都知道些什么?”

    “圣......圣祖.......”

    而就在那残魂牙关打战,语无伦次地挤出两个字之际。突然只听得“轰”地一声,整个魔魂洞中都一阵地动山摇。

    这令得千云生等人“嗖”地抬头,他们知道,或许是他们在洞内呆的太久,或许是刚才魔魂洞的动静弄得太大,以至于让羊魔那边终于发现了他们的存在。

    悄悄安排了手段过来,触动了他们在外面布置的警戒。

    这令得千云生毫不犹豫地将手中的残魂一扣,立刻在玄真之体内归位,然后对于天青手道:“前辈,咱们按计划行动!”

    “好!”

    天青手显然之前跟千云生等人都有商量,闻言毫不犹豫地手上一个复杂的法诀捏住。

    霎时间就见得灰光一闪之下,玄真之体那本来实体化的身形,立刻就变得越来越淡起来。

    ------题外话------

    这章还没写完,12点前来不及发了,先发旧的一章,晚点大家重新下载一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66722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