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三四三 您老英明神武

一三四三 您老英明神武

    至于阿古和植园奴两个,显然没有发现这道一闪而逝的微弱红光。反倒是奋力扒开一个个,恍如梦幻蘑菇似的半栽葱状的魔女努力前进。

    尤其是这些魔女入手之际,被阿古和植园奴两个轻轻挥手一推。她们身上那些蘑菇状的七彩荧光就会有不少散落到半空,琳琅满目的倒是煞是好看。

    但是这些闪烁着残余荧光的魔女们,并没有挡住阿古他们的脚步,只见得他们不一会儿就站到了三幅壁画的面前。

    之前他们在魔魂洞巡查的时候,因为离着洞口还远,因此对于三幅壁画还仅能看出个大概罢了。

    这会凑到近前,才发现三幅壁画刀砍斧凿的栩栩如生不说,简直宛如天工一般令人叹为观止。

    不过阿古和植园奴两个显然无心欣赏,这三幅壁画的雕刻有多么伟大。而是凑到近前,除了发现三幅壁画的下面确实有那三句箴言之外,似乎并没有看出更多特殊之处。

    这令得他不由得没耐烦地望向植园奴道:“不是说这画上有什么秘密吗,你可看出什么来了?”

    植园奴显然也根本就没看出什么,只得脖子一缩地陪笑道:“爷爷,您老英明神武、智计无双。您老要是都没看出什么,孙子我怕是更看不出什么了。”

    植园奴这话令得阿古也为之一噎,他到这会才终于发现。他跟植园奴两个就是两个大老粗罢了,哪里能干得了解迷这么精细的活计。

    心中不由得暗暗后悔,是不是应该将千云生招来解围。

    不过不管他心中是何想法,这会总不能在植园奴面前落了脸面。

    因此只能一边硬挺着脖子继续假意朝着壁画上看,一边盘算着该怎么下台,把这件棘手的事情交给千云生来破。

    只是他没注意到的是,就在他们两个仰头继续观看壁画之际,三幅壁画上竟然也有了小小的改变。

    只见得左边的一处壁画上,本来应该是横跨天际的彩虹竟然悄悄隐去了一道。七彩光芒在渐渐淡去的同时,悄变成了六彩的模样。

    至于右边的那一张壁画上,仙人胯下的金龙也少了两个犄角。灿然的明晃金龙口中吐出的南明离火,似乎也少了那么一簇。

    至于中间的壁画上,本来匍匐在观音娘娘似的仪态魔女之下的万千魔族,这会却似乎悄悄往着仪态魔女的小腿上爬上去那么一点。

    只是这些变化是如此的细微,不是常年镇守这些壁画的魔女,是绝不可能发现端倪的。

    因此就在阿古还在纠结,要不要向千云生求援,以至于狐疑地盯着壁画左看看、右看看之际。

    突然就见得洞顶的那三角形的星质光芒,竟然再一次微弱的闪了起来。

    这一次这星芒再一次闪现之后,非但没有像上一次那样嗖然而灭。

    反倒是像微微张嘴似的,红芒一闪一闪,如同一道无声的咒唱,又好似呢喃的低语似的。

    只是这低吟毫无声响,阿古更是一无所觉,反倒是站在阿古身后的植园奴神情一凝。

    只见得他眼神中如同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低吟似的,双目慢慢圆睁、逐渐外凸。双手也渐渐握紧的同时,表情更是越发的狰狞。

    而到了这会,穹顶上那闪烁的红光更是越发变急。那无声的声响落在植园奴的耳朵里,就仿佛像是一曲悠扬的葬歌似的。

    不仅使得他的身体之内,一股黑青色的幽暗能量正在慢慢成型。

    更加可怕的是,植园奴觉得自己,仿佛就像是陷入了一场充满泥泞压抑的梦境似的,无数不属于他该有的信息碎片全都交织起来。

    这时的植园奴觉得,自己一会恍如持剑斩天的大修士,举手间就能翻山倒海不说。站在九霄云端,面对漫天神佛,也敢执剑傲立,不落下风。

    一会他又觉得自己就是踏碎九渊的大魔王,一身明亮的甲胄环绕着可怖的力量。脸上带着巨大可怖的狰狞面具上,闪烁着慑人的寒光。

    他手上拿着斩天的大斧,似乎只要轻轻一挥。就能使得最深的渊底,也能被他轻易割出道道天堑般的深沟。

    甚至他还觉得自己正驾驭着九大灵族主城翱翔于苍穹,这九大主城无不是用灵族最为奢侈、豪华、繁复的灵材和能工巧匠所建。

    每一座主城几乎都代表了灵族最高最杰出的成就之一似的,更遑论九座主城集合在一起。简直就如同巍峨的浮空高山一般,被他踩在脚下。

    这一刻植园奴甚至感觉自己就是灵族人的主宰,他飞到了灵族最为神圣至高之地,俯瞰着纯净的高山、苍云、星空,甚至霎时间有了一种融入了天地间的冲动来。

    可下一刻,所有的意识突然混杂在了一起。仿佛就像是最为狂暴的迷药似的,霎时间摧毁了植园奴本来意识里的一切。

    因此当他再一次双眼倏地睁开,眼眸中则如同有着丝丝缕缕的黑丝,簌然而生,又簌然而灭。

    下一刻,他就仿佛像是根本无事似的。咧开暗黄的牙齿轻轻一笑,就装作极为惊讶的样子,大惊小怪地指着其上一处壁画道:

    “爷......爷爷.....你看看那是什么?”

    “嗯?”

    阿古见植园奴表情夸张,也连忙朝着他手指处望去。

    就见得最中心的壁画上,那观音娘娘似的仪态魔女的眉心处,似乎还真是略有不同。

    这个发现令得阿古眉头一皱,虽然他现在这个身躯仅仅是一个劣魔,但是却并不妨碍他借助外物拉着植园奴一起凌空飞起。

    这一次随着他们的双目与仪态魔女平齐之后,终于令得他们发现。那仪态魔女的眼珠并不是死物,反倒是宛如流波婉转似的。

    而且不仅如此,这仪态魔女的双目中,又像是有着什么慑人光芒一般。哪怕是内心坚定如阿古这样的,也产生一种想要膜拜下去的冲动。

    不过就在阿古一时间神魂激荡之际,反倒是植园奴在一旁没有影响似的。故作神秘地低低暗呼道:“这眉心处,难不成,就是答案不成?”

    植园奴这话令得阿古也不由得心中一喜,深吸一口气后压下不适,勉力朝着仪态魔女的眉心处望去。

    就见得那仪态魔女的眉心处,仿佛像是睁开了一个奇特之眼似的。眼睛里流露出的窒息、幽暗和混乱不但没有令得阿古觉得不适,反倒是让他有了一种极其舒服的感觉来。

    ------题外话------

    今日一更,感谢“20171001170817866”2张月票加持,感谢书友们的推荐、收藏和订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64877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