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三零七 何必急于一时

一三零七 何必急于一时

    “呜呜呜.......”

    伴随着巨大惨叫声的,是一只巨魔的昏黄眼珠已经被硬生生地抠了出来。无力地垂吊在自己的面前,还随着他身躯的颤抖而拼命晃荡。

    同时这眼珠还伴随着一种,极其痛苦的牙齿打颤的声响。恐怕不管谁看了都会觉得,这垂落的眼珠如此情形。说不定随时都会荡进这巨魔的嘴里,被打颤的牙齿直接碾碎。

    至于那掉落眼珠的巨魔,则仿佛像是根本顾及不到这一切了。而是发出堪比夜枭哀鸣般的悲号声来,  巨大的脑袋恍如一个大号的山泉似的,无数的鲜血宛如泉水般的奔涌。

    同时还见得他疯狂地捶打着自己的胸口,发出战鼓似的“咚咚”闷响出来,狂躁地大喊道:“大......大魔......小魔......真的不......清楚......啊.......”

    “哼!”

    见自己真的再也问不出什么来,炎魔才陡然挥手,瞬息间就见得一条灰白的火舌从那巨魔的额头冒了出来。

    不一会儿,那巨魔的壮硕身躯,就全都如蜡烛似的,成了那灰白火舌的养分。

    至于那巨魔则是突然目光一滞,  紧接着又露出了极其幸福的笑容,然后就这么站在原地的被彻底烧成了一具骨架。

    大概在巨魔的内心深处会觉得,最后的火舌灼烧并不如何恐怖,反倒是一种解脱吧。

    至于炎魔则阴着脸,显然千云生仿佛魔间蒸发了的情形,让他的暴怒一日胜过一日。以至于连他都有些压不住怒火的出手,想要从碾碎蚂蚁中获得一丝快慰。

    但可惜的是,不管他杀戮再多。似乎就宛如欲壑似的,令他心底的那道裂隙反倒是越来越大。

    这令得他几乎都忍不住生出想要施展禁法,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也要把千云生给翻出来的念头。

    不过就在他又不费吹灰之力的扫灭了一个巨魔之际,突然一大片水光在炎魔的面前铺陈开来。

    这水光先是无比潋滟,紧接着又变得支离破碎。那感觉就好像是一片幽静深邃的湖底,或者是遥远灿烂的星空缓缓出现。

    紧着这,在这些支离破碎的水光中。无数的光电又宛如流星似的,发出明亮的光芒汇聚起来。

    不一会儿就变成了魔界主世界的画面,呈现在炎魔的面前。

    而画面的那一头,则是一个坐在湖边轻轻梳发的绝世魔女。穿着亵衣、赤着双脚在湖中轻轻摆动,  荡起阵阵涟漪。

    那美梦般情形,仿佛让人仿佛一时间见到了林中仙子,正在那里轻轻梳洗似的。静谧得令人只敢远观,而根本不敢上前打扰一般。

    可炎魔显然根本就不吃湖边仙子的这一套,而是紧紧皱眉,不耐烦地道:“不要装神弄鬼了,水魔,你应该知道,我可看不上你这一套!”

    “嘻嘻嘻!”

    就在炎魔皱眉之际,那头的绝世美女则抬起脸来,露出猩红的双眼,腻声道:“都这么多年过去了,炎魔你怎么还是如此不解风情?”

    “要知道,咱们炎和水,那可是天生一对......怎么样,我今天的打扮是不是很漂亮?这可是奴家专门为你,而精心准备的!”

    就在水魔努力地搔首弄姿之际,  突然就见得天空中的月色陡然一变,  变成了一个青灰色白骨一样的骨龛。

    这骨龛刚一出现,  就仿佛像是整个画面中的柔和幽静般的形象,霎时间就罩上了一层晦涩阴冷的气息来。

    尤其是随着那骨龛朝着湖面徐徐落下,湖水中则冒出了无数磷磷的绿光,恍如鬼火似的全都升了起来。逐渐围绕在那清灰骨龛的周围缓缓跳动,发出一阵阵幽泣。

    而刚才还在那搔首弄姿的水魔,被这清灰色的骨龛的出现,弄得霎时间气氛全无之后,不由得恨恨地站起身来跺着脚道:

    “贱人!有事的时候根本看不到你的鬼影。一争宠了,你倒是跑的比谁都急!哼哼!就你这鬼幽幽、碧磷磷的骨叉子的模样,你以为炎魔大人真能看得上你?”

    “呵呵呵,炎魔大人看不上我,难道就能看上你这淫货不成?”

    “你可不要忘了,炎魔大人最不喜欢的,就是你这长得和欲魔那变态,几乎差不多模样的脸!”

    “呸!显然水魔被对方说得也恼羞成怒。只见她身躯滴溜溜一转。霎时间就见得眼前的一切都不见了,反倒是变成三个各自掐诀,独自端坐的魔族模样。

    其中那个模样姣好的,一看就依稀还有水魔的影子。至于边上那个穿着个破了无数洞的、暗红色魔蛊长袍,脖子上挂着无数稀奇古怪的骨头穿起的骨饰,身后则插着孔雀翅膀似的巨大骨架。

    还有在她的周围,无数黄铜似的铜像仿佛一个个浮空的灯盏。散发着幽幽鬼火,晦涩难明,显然就是刚才跟水魔斗嘴的鬼魔了。

    至于水魔鬼魔之外的,则是头上断了一只角的羊魔。只见他佝偻着身子,就仿佛像是老态龙钟地一阵风都能吹翻似的。

    褶皱的脸庞如同打着卷的挤在一起,要不是用心看。几乎就只能看到他脸上层层叠叠的山峦,而根本看不见其它。

    只见他这会则摸着他那山羊胡子,微微阖眼,显然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插手水魔和鬼魔的争宠之事。

    直待得水魔赌气似的将水面恢复正常,才微微睁开眼来,露出似笑非笑地表情道:“两位姑娘何必急于一时?”

    “如果两位这次谁抓得那土灵之后,还怕不能得到炎魔大人的青眼吗?”

    “那土灵难不成有消息了?”显然炎魔自动屏蔽了这羊魔前面的话,正所谓御下之道,就是不能不给希望,但又不能太给希望。

    否则不给希望,下面自然不会尽心尽力。可若要是太给希望,弄得赏无可赏,功高震主,恐怕又会给自己培养出一个对头出来。

    因此这中间的分寸微妙,实乃是存乎一心之事。因此炎魔刚才故意不置可否,就是要让水魔、鬼魔两个猜不透他的真正心思。只不过这羊魔如此说话,显然也没安好心。

    如果这水魔、鬼魔两个,真要是按照他所说的,努力去抓那土灵的话。那岂不是,双双都要想办法争取他羊魔不成?

    如此一来,他羊魔只要稳坐钓鱼台。甚至都还不要做些什么,自然就能捞到最大的好处。

    因此他见得炎魔果然关心土灵的踪迹,立刻发出浓厚恶意的低沉声音道:“我们追踪了所有魔堡,发现最后消失在画魔附近的数艘魔堡最有嫌疑。”

    说完他微微低头,表示出极其恭敬的神情道:“所以我们想,是不是该由大人你出面。跟画魔大人那边,好好谈一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57424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