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三零六 光明在黑暗里

一三零六 光明在黑暗里

    画魔宫内,

    窥探了三位魔女的思想之后,终于放心大胆地跟着她们来到画魔宫的阿古。这会正面对着一个不停旋转的圆球,目光呆滞。

    圆球的周围,比火焰还要明亮的边缘渐渐变淡。仿佛所有的光芒全都朝着中心汇聚,宛如汇聚成数颗星芒一般,闪闪发亮。

    “无能的就该接受无能者的命运,  强大就应该享受强大者的赐予。弱小的需要的是对于强大者的敬畏,强大的需要的是对弱小者的怜悯。”

    “这就是你,魔渊之体今后的命运。你将服侍画魔大人,直到永远......”

    “.......我.......魔渊之体.......将服侍画魔大人.......直到永远......”阿古双目呆滞的,将埋藏在圆球后面那个幽暗脸庞的话,极为机械地重复了一遍。

    然后就听得那圆球后面的魔女,  传来满意的“咯咯咯”的笑声。紧接着,  就听着一个古怪的魔音,  开始在阿古的脑海里响起道:“我想你应该开始,领悟到你命运的真谛了。”

    “现在,放开心灵。让我来为你打上烙印,你将永远地达到幸福的彼岸.......”

    “是......”阿古这会更加口歪眼斜了,活生生一个牵线木偶模样。而那圆球的声音则更加呢喃,既仿佛暗夜里放开的幽花,又如同湿腻的大蛇潜入魔心.....

    可很快的,就听得“啊”地一声。几乎低不可闻的惨叫,然后就见得整个现场都仿佛凝固了似的。

    不一会儿,就听得灵之子抱怨的声音,在阿古的心里响起道:“都是你这个死混蛋想出来什么破计策,还什么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我来问你,这都第几个了?还有完没完?我告诉你,你这么玩火,迟早得被画魔发现。到那时候啊,大家一起完玩。”

    “呵呵,应该快了......再说了,难道你没有发现,  整个画魔宫里有一种诡异的气氛?”阿古心底里响起的另外一个声音是千云生,只见他带着一丝有些神秘的口吻道:

    “难道你没有注意到整个画魔宫实在太安静了?我们遇到的里面的每个魔,好像全都是按照一种既定的行为在行动?”

    “另外这个画魔控制所有魔的方式你也感受过了,难道你就没有感受到,其中那丝腐朽的气息?”

    “你是说......这个画魔搞不好......出事了?”

    灵之子被千云生如此一点拨,不由得张大了嘴。心中那点好奇的心思,又被撩拨得蠢蠢欲动起来。

    而千云生早就抓住了他这点好奇心思,知道对于灵之子来说。别的或许打动不了他,可要是哪里有什么新鲜事物。那恐怕你不用赶他,他都会直往上凑。

    果不其然,被千云生这么一提醒,霎时间就见得灵之子双目腾地亮了起来不说。刚才抱怨的声音也彻底没了踪迹,而是生怕别人发现似的,贼眉鼠眼地低声道:

    “你要不提醒我还真没发觉什么,被你一提醒,倒还真让我感觉有一股子死气沉沉的味。”

    “这么说来,这个画魔宫咱们还来对了?”

    “嘘......”千云生心中暗笑能把你忽悠住最好,嘴上却一本正经地道:“只是有这种可能罢了......不过既然进来了,  那后面就有时间慢慢了解。”

    “只是咱们这会还是赶紧先把眼前糊弄过去,莫要被外面看出什么端倪。”

    “对对......”

    刚才还对千云生横挑鼻子竖挑眼的灵之子,这会显然三言两语间又被千云生说得迷了心思,  顿时感觉他的说法极有道理起来。

    因此就见得他双眼之中仿佛被什么无形的东西裹住,瞬息间闪出两道银色的光芒。

    这银色的光芒,利用躲在圆球后面那魔女伸过来的魔念为桥梁,从圆球中闪过一丝微不可查的灵光。

    霎时间就仿佛像是圆球中的星质光芒暗了一丝似的,而阿古的身上则又亮了一丝。如此三番之后,突然就听得对面圆球那魔女,突然发出了一声低低的呻吟之声。

    又过了一会,这魔女才终于清醒过来。似乎早就忘记了中间发生了什么,而是满意地媚笑道:“不错,你既然已经成为了画魔大人的信者。”

    “那我现在就安排人带你去魔园,记得用你的魔渊之体,看好画魔大人最着紧的那几株魔花!”

    “是!”阿古也木衲地站起身来,标标准准地行礼。

    然后就见得圆球那头的身影拍了拍手,走进来一个样貌丑陋,宛如矮小侏儒似的半直立魔族。

    只见这侏儒魔族半吐沫横飞半鞠躬地道:“光明在黑暗里,黑暗却不不必有光。我们信奉大人,就如同光明信奉黑暗一样。”

    “嗯!起来吧,植园奴!那几株魔植已经干涸的太久了,希望你不要让魔主失望!”

    “是!”那植园奴弯弯勾起了自己的嘴角,努力想要露出欣喜的样子。但是他满脸皱皮似的笑容,挤在他那张丑脸上,甚至比哭还要难看。

    尤其是他忍不住还兴奋地搓了搓手,那种如同搓着自己下半身的下流模样,更是令得灵之子和千云生都一阵恶寒不说。

    还不由得纷纷暗道:“看来用这小子的魔血来浇灌那几朵魔花,倒是正好!”

    原来之前在蜥脸魔那里探查三位黑衣魔女想法的时候,千云生就已经明晰。之所以他们如此重视这个魔渊之体,关键是这种魔体乃是一种特殊的“养分”。

    尤其是用这种魔渊之体抽出来的魔血,浇灌几种特殊的魔花,就能令得这几种魔花产生特殊变异。

    而恰好,这种特殊变异正是画魔大人所需的。因此自然这魔渊之体,就成为下面人着紧要张罗的事项了。

    只不过这件事情对于千云生来说却毫不在意,反正真正的魔花异变还不知道到什么时候,等到那时候他千云生早就逃了。

    至于在这中间所需的魔血浇灌嘛.......反正肯定是不会用阿古的。

    因此就在那植园奴和阿古两个,互相将眼光盯上对方之际。

    “慢着!”

    突然那圆球后的神秘脸庞终于探出头来,仿佛想起什么似的。露出蛇一样长长的鳞片脖子,和一个尖尖细细的妖娆脸庞,带着一丝高傲的神色道:

    “不过在这之前,你们两个,还必须跟着我一起往魔园之泽里走上一趟!”

    “看来灵之子的暗示果然起作用了......”早就等着这一幕的阿古,自然毫不犹豫地躬身应是。

    至于那个有些愕然的植园奴,虽然不明白这个命令的用意。但是来自上位者对下位者的压制,还是令得他不敢怀疑地也躬下身来。

    可要是他如果知道,这一次魔园之泽一行。实际上是千云生假借画魔宫之手,要为自己找一味疗伤的关键之药的话。

    恐怕还不知道这一位植园奴的脸上,又该是如何错愕的表情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57210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