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二九七 传承还是诅咒

一二九七 传承还是诅咒

    刀劳魔的聚居地,千云生远远的盯着这个穷的有点过分的地方,一时间还有点难以适应。

    毕竟虽然他千云生已经将标准降得很低,但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个走进魔族营地的,竟然真的是这些刀劳魔里面最“厉害”的一个。

    至于聚居地里的这些刀劳魔们,看着似乎忙忙碌碌。但是在千云生看来,除了入目所及的贫穷之外,  整个聚居地倒是更像一个大号的牛羊圈......

    尤其是在这个聚居地中,无数的刀劳魔的小崽子们仿佛野娃娃似的,在那污臭的泥水里打滚嬉闹。

    至于那些雌性的刀劳魔们,不仅没有时间去管那些小刀劳魔们。甚至还得组织在一起,不停地将一些巨大的岩块捣碎。

    从里面翻出小得不能再小的魔石碎块出来,再收集到一起,投入到聚居地最中央的一个巨大的熔炉里。

    至于刀劳魔的雄性们,除了一两个佝偻着身子,不停地将巨大的岩块,  从他们身后的黑洞里给拉出来。剩下的营地里,就一个刀劳魔的雄性也看不到了。

    不过显然千云生只要神识轻轻一扫,就能轻易的发现,那些雄性的刀劳魔们其实正全都在地底,在那里吭哧吭哧地拼命挖掘着什么。

    以至于令得千云生都一瞬间恍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来到了什么大型奴工现场。更为关键的是,这些奴工们还极其自觉自愿的,拼命地下崽以满足打洞的需要......

    这令得他终于再一次将灵之子给掏了出来,有些质疑地问道:“你确认这些刀劳魔里面有我们想要的东西?”

    “哼!”

    显然灵之子对于千云生那骨子里的谨小慎微,有些看不大上。因此就见他看千云生,像看土包子似的冷笑道:

    “你别看这些刀劳魔已经落魄到靠打洞为生了,但是他们祖宗给他们的财富,或许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你是说血脉......”

    到了这会千云生也不再兜圈子了,只是他还有些奇怪地问道:“可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要是他们真的有血脉传承的话,怎么也会出个一两代改善境遇了。”

    “怎么可能到现在,这一族人,  还依然如此窝囊呢?”

    不过灵之子还没来得及答话,就见得之前那个摇摇晃晃的刀劳魔也出现在了聚居地外。霎时间就仿佛像是鸡飞狗跳似的,无数的刀劳魔的小崽子们全都兴奋起来。

    一个个不管自身如何的污秽,全都张开双手的朝着那刀劳魔扑去,一时间场面大为混乱。

    反倒是那走进聚居地的雄性刀劳魔,一改之前在魔族营地里的窝囊、好色的模样。

    只见他这会才像是众魔里的王者似的,变戏法般的从不知道藏在哪里的口袋里,掏出无数的吃食朝着这帮小刀劳魔们洒去。

    自己则走到那营地中央的巨大熔炉面前,脸上阴晴不定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就在这时,突然从营地里。一堆破破烂烂的窝棚中,勉强看着还算宽大的窝棚里。“吱呀”一声走出来一个,看起来比所有刀劳魔都要老得多的刀劳魔。

    而这个刀劳魔虽然看似风烛残年,摇摇晃晃的样子。但是他那双宛如刀子似的明亮目光,却仿佛令得他有着无穷力量一般。以至于本来嘈嘈杂杂的营地里,都一时间都因为他而安静了不少。

    “父亲.....”

    就在这时,那个站在熔炉前的刀劳魔也躬下身子施礼。看他那极其标准的样子,仿佛就像是一个尊贵大魔似的,哪还有前面在魔族营地里那一丝一毫的窝囊样。

    至于那个风烛残年般的老年刀劳魔,则仿佛像是洞知了一切似地,  肃然地点了点头道:“办成了是吧,那就进来说吧!”

    “是!”

    那个熔炉前的刀劳魔也不迟疑,就见得那个老年刀劳魔手上轻轻一闪。竟然直接就使出了一个级数颇高的结界法术,看起来似乎是为了隔绝一切窥探。

    “哼哼!我就说吧,这群刀劳魔还真是谨慎。明明从祖宗那里获得了好处,竟然还一丝破绽也不肯露!”

    看到眼前情形,千云生这才彻底相信灵之子所言,于是自动忽视了对方自吹自擂的样子。

    而是微微颌首道:“确实是有那么一两个觉醒了一些血脉能力的,看来他们故意混成这个样子,很有可能是在躲避什么.......可是......光这些怕是对我们还不够.......”

    不过就在千云生思索之际,灵之子显然也知他所虑,因此冷笑道:“你们鬼修,想来这血脉提纯之术,应该是你们的拿手好戏!”

    既然你不是在忧虑这个,但看来你唯一担忧的。就是这刀劳魔营地虽小,可如果你骤然弄出血案,怕是反倒会引起有心魔的怀疑。

    灵之子说这话的时候,千云生则想起自己当年在临海城那会,就是因为赶上了妖魔之乱,城中一片恐慌。最后才阴差阳错的一步步下来,弄得跟欲魔不死不休起来。

    而如今情形逆转,他现在反倒是成了当年妖魔的处境。周围魔族环伺,要是行动稍有不慎。说不定不管自己实力如何高强,恐怕在魔界也依然是难免横死的下场。

    因此他心中有数地点了点头道:“放心!咱们反正只要死魔又不要活口。”

    “这手上沾血的事情嘛,只要有人去做不就行了!”

    说完安排阿古如此如此,阿古听完之后,哈哈一笑,就立刻领命去了。

    至于刀劳魔这边,千云生又耐心地等了一会。就见得那两个进去密商的刀劳魔又走了出来,大声地朝着一众刀劳魔喊了几句。

    就见得整个刀劳魔的营地,霎时间不管男女老少,立刻就集合了起来。

    这令得远远观看的千云生不由得暗暗点头,看来魔族这边别看破败到如此的一个部落。一旦折腾起来,倒也有些看头。

    只不过可惜这些刀劳魔倒霉的遇到了自己,否则说不定凭着他们血脉里的传承,让他们徐徐图之。或许还真的能让他们有一天在魔界,重新恢复乃祖的荣光。

    当然千云生身为人族,本身就对这些魔族毫无好感,因此动起手来自然也没有什么负罪感。

    所以当他看着所有的刀劳魔们在领头的两个刀劳魔的带领下,还算有些阵势地冲了出去。

    不由得暗自冷笑的轻轻一闪,直接就遁进了刀劳魔的聚集地里。

    可怜这些冲出巢穴的刀劳魔们哪里会想到,自己这穷得叮当响的地方,竟然还会有人觊觎。

    不过显然千云生才不会管这些,对他来说哪怕蚊子腿再小,那也是肉,以大欺小对他更是毫无负担。更何况这道血脉传承,可是跟他逃出生天的计划大有关系。

    因此就见得他闪到营地中央,立刻就眉头一皱。霎时间神识就仿佛像是搜天刮地一般,细细地在整个聚集地里搜刮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55463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