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二八三 不知名的黑船

一二八三 不知名的黑船

    魔界的夜晚不同于人界,似乎一切都在扭曲、吞噬、溶解.....

    好像只有这让人无比压抑的苍凉血色,和血色中心的猩红斑块,才是亘古不变似的矗立在天顶。

    还有那暮霭沉沉的暗红天幕,仿佛太阳将尽的晚霞一般,将一切笼罩。

    而在这天幕下方的,则是无穷无尽的浓烈硫磺和滚烫烟灰,仿佛像是一道道狼烟般的卷起。

    这些浓灰狼烟与半空中的黑色寒风,拼命的撕咬、碰撞、融合。最后又变成骨碎般的苍白雨点重回大地,重重地砸在那夹杂着无数白骨与尸骸的锐岩旷野之上,摔成血红的碎沫与大地最终融合。

    至于那穹顶之中仿佛太阳似的猩红巨斑,似乎也并不是一成不变。

    而是随着暮色四合之际,竟然越变越大。就好像逐渐下坠似的,带着一种令人窒息的压迫之感。

    又好像是魔眼窥视似的,仿佛这整个世界都仅仅是哪个魔王的瓶中玩物,神秘的让一切生灵都生出难以抵抗的感觉来。

    至于千云生他们,则正站在半空这红与黑的交界处。看着下方的黑暗仿佛就如同一只巨口似的,将一切都缓缓吞噬。

    突然,就在这黑暗越发浓郁之际,突然有条巨大的黑船,仿佛像是刺破了黑暗似的。缓缓地、平滑地从一条夹杂着黏腻恶臭,又腐败作呕的宽阔大河上由远及近的滑了过来。

    这大河虽然极宽,但水流却极其缓慢。反倒是河水仿佛就像是沾着油腻的泥灰似的,被大船轻轻一滑。就露出了里面发亮的深沉黑色,还有数之不尽的白骨与沉沉浮浮的尸骸来。

    至于这黑船也是用白骨拼凑,船首用的是磨得尖尖的巨骨,并列得整整齐齐。仿佛就像是一根根出鞘的长矛,如孔雀开屏似的展开。

    船底则是无数的骷髅头颅,每一个头颅上都露出数个幽深的黑洞。黑洞中雾气缭绕,远远望去,就好像整艘大船滑行的时候,激起的无边灰黑碎沫一般。

    至于这船身之上,没有帆布,没有船桅。除了一个巨大的白骨宝座之外,却什么都没有出现。唯有辽阔空荡的甲板上,响着灵魂鞭笞时的低嚎哀歌。

    至于黑船的前方,则是无数带着倒钩的骨链深入河中哗哗作响。在骨链的最前端,都勾着一个半透明的巨魔般的灵魂。在哪里宛如纤夫似的,一边哀嚎,一边整齐地迈步向前。

    “怎么样,诸位,既然这黑船都出现了,想必老夫所言不虚了吧?”

    半空中,好不容易达成共识,又待得黑雾消散之后倾巢而出的众魔们,这会则纷纷有些脸色难看的盯着下方的黑船。

    而且众魔不管那瘿荼老头如何摇唇鼓舌,都似乎一个个并不急着冒头,反倒是极为矜持似的沉吟不语。

    其实这也难怪,要知道只要看黑船的前方,这会在那里哀嚎前进的一众巨魔们。恐怕一个个生前都不输于他们这些人,就应当知道黑船的主人绝不好惹。

    因此哪怕瘿荼老头说得如何再天花乱坠、魔族的骨子里再如何贪婪。恐怕谁都知道,面对如此对手,怕是都不容易讨得好去。

    反倒是阿古在后面听了半天,见众人迟迟没有动作,干脆嗤笑一声地盯着瘿荼老头道:

    “诸位刚才说了这么久,我听下来。只要我们能上了这黑船,它就能带着我们找到冰火魔蛟的踪迹了?”

    瘿荼老头见阿古愿意出头,不由得眼前一亮。狡黠的三角形小眼轻轻一眨,仿佛总也漏风的黑黄牙齿沾着湿黏的口水哈哈道:

    “确实如此!”

    “阁下有所不知,这黑船可颇有来历,乃是冰火魔蛟......”

    “唉......”

    谁知瘿荼老头还想啰哩啰嗦的再讲下去,却被阿古不耐烦地打断道:“另外刚才你们还说,谁先冲上这黑船,谁就能独得这其中一半的宝物?”

    谁知阿古此话一出,边上一个穿着暗蓝色的华丽外袍,搭配着一跟黑色的腰带。就仿佛像是泡肿了的浮尸,又被勒紧成了个葫芦似的大号蟾蜍。

    在那里张着他那张仿佛就像是能吞下一切的大嘴,好像永远都在狞笑似的嘿嘿道:“莫说足下率先冲进这黑船,就能独得这其中宝物的一半。”

    “哪怕你只要能冲到这黑船附近,吸引住黑船的注意力,掩护我等出手。那我就情愿将我那份,也让出给你如何?”

    “此话当真?”

    谁知阿古仿佛就像是丝毫没听出这蟾蜍大嘴的讥讽之意,反倒是微微眯眼,盯着剩下来的人道:“诸位也都这么以为的吗?”

    “嘻嘻,我倒是觉得这大块头或许还真能办成。反正我是亲自尝过这大块头的滋味,确实够劲!”

    一众巨魔中,既然见得有人出头,自然不肯再轻易表态参合。反倒是那个蝠翼魅女朝着阿古狂抛媚眼,简直就差点没投怀送抱了。

    反倒是旁边那蟾蜍大嘴,一身光滑黏湿的花青色表皮上隐泛红光。可以看出,这个蟾蜍大嘴很有可能对那个蝠翼魅女颇为有意,因此怪不得会打翻了醋坛子一般。

    至于阿古见没人再来上钩,则仰天长笑一声地道:“那诸位可要跟紧了一点了,否则莫要说我没给诸位机会!”

    说完就见得他仿佛就像是毫无动作,“嘭”地一声消失不见。

    紧接着下一刻,好似天神下凡,又宛如苍鹰搏兔。众巨魔只觉得半空中如同响起了一个晴空霹雳似的,在阿古猛然一声厉吼之下。

    “轰!”地一声。

    竟然半空中凛冽的黑色寒风全都被飞起的阿古震碎,变成无数黑色的碎片爆射开来,朝着下面的黑船笼罩而去。

    至于阿古这会则仿佛像是一团陨石,又如同一道红色的烈影,裹挟在无数的黑色碎片中直撞下来。

    “嘶.......”就在一众巨魔都在为阿古这霸绝万钧的气势,一时间惊得都忘了跟上之际。

    只见得阿古突然撮掌为刀,带着高速下冲的炽热滚烫的气息,凌空对着那黑船就是一掌!

    “嘭!”

    不过那黑船显然也是了得,就见得它仿佛有如活物似的。虽然看着依然静静的在河面滑动,但只见得它周身的骨链哗啦作响,竟然毫无变化的霎时间就平移开来。

    令得阿古这霸气绝伦的一刀,直朝着河上击去,带起好大一片浪花和无数哀嚎。

    “哈哈,过瘾啊过瘾!”

    不过显然阿古并没有在意自己这一招无功,反倒是双目冷厉地矗立在黑船的上方。露出的虬结扭曲的双臂上,满是淡红色的蚯蚓红筋,恍若纹身。

    然后就见得他狰狞地仰天大笑道:“不要装了,出来吧。否则待我拆了你这破船,就没那么好说话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52565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