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二七九 深渊中的欢迎

一二七九 深渊中的欢迎

    二十天后,随着锯齿形的山峰在他们的身后远去,千云生和阿古两个终于离开了他们落下来的那片区域。

    之所以会走得如此之慢,一方面是千云生伤势未复,因此每天中大半天的时间倒是在疗伤。

    另外也是阿古假冒的巨魔等级不高,为了满足这样的“魔设”,也自然得压住速度。

    不过这么长时间倒是让他们基本搞清楚了他们身在何处, 原来此地名叫刀锯之狱,乃是魔界主世界以外的十八个更小的分世界之一。

    这一点却是魔界和灵界、人界皆不相同的是,人界乃是一整块大陆,灵界有如恒河沙数,至于魔界则是宛如一颗大葡萄的外面套着十八个小葡萄似的,串在了一起。

    不过知道了这样状况,倒是也让千云生微微松了口气。毕竟这个分世界虽然远离魔界主世界,荒凉贫瘠, 但却是颇为合适他现在的状况。

    而且还令得他终于搞清楚了一点的是, 原来他的天道种子要想起效,就必须要混入到某个魔界主世界的大城里去才行。

    这也是因为魔界太过混乱的缘故,以至于像天道种子这样的传送,在魔界一律都难以进行。只有进入了那些魔界大城之后,才会有那里的主魔为了自己的统治方便。愿意出手,将其中混乱的气息稍稍抚平。

    而到了那个时候,千云生才能借机发动天道种子,从而顺利离开。

    只是这些对于现在的千云生来说还有些太早,毕竟当时炎魔和灵族人共同的那一声“圣祖令”,已经令得他明白自己的处境会是多么的恶劣。

    虽然他自己知道,这个“圣祖令”乃是他当年在东海所炼,原来准备是鱼目混珠的。谁又能想到,随着圣祖令被动的激发护主,反倒是成了他一个有口也说不清的误会。

    因此如此一来,对于他来说,眼下他在魔界的敌人恐怕不仅仅是欲魔和炎魔。甚至说不定还会有灵界和人界的人,为了这枚圣祖令而跨界前来追杀于他。

    因此现在对他来说, 最为重要的, 还是得赶紧谋得一个靠谱的身份。

    当然对他来说,忧心的事情可不仅仅是这么点。随着他这一次意外的流落魔界,不管是三派在灵界的后续,阿古、海兰珠他们能不能成功撤出,就都成了谜团。

    甚至自己在人界的那些势力,南蛮、青凝谷、黑泽一族......会不会也因为他这次的意外变故,从而遭到连锁反应。甚至最后遇到毁灭性的打击......这些全都成了压在他心头的沉甸甸压力。

    不过唯一令得他稍微宽慰的是,起码海兰珠那边应该还没有出现什么最坏的情形。否则的话,免不了因为天道誓言的关系,他这边也得遭殃。

    “既然圣姑没事,说不定问心珠也不会有事......”

    虽然千云生心中暗自担心,可他现在面对的难题不仅不比海兰珠他们少,只会比他们更多。

    因此他也只能先自嘲地收摄心情,逼迫自己不再去想那些糟心的事情,干脆一心一意的思考起自身的处境来。

    毕竟只有他自己越快的脱困,或许才能令得眼前崩坏的局面不至于真的走到最坏的那一步。也只有自己迅速脱困,才能令得各方势力不敢轻易乱来。

    想到这里, 他深吸了一口气,压抑住胡思乱想的情绪, 朝着阿古沉声道:“算一算时间, 留给咱们的时机恐怕不多了。”

    “虽然魔界有十八个分世界,但是以那些大能的手段。只要得到了我们来到魔界的消息,说不定全扫一遍也不用太久的功夫。”

    “要是咱们在这之前,还找不到靠谱的身份。恐怕这第一关想要瞒天过海,就是殊为不易。”

    反倒是阿古有些乐观,只见得他不解地道:“真要是这帮杂碎逼得狠了,大不了咱们随便找个地方窝他个八年十年,我就不信不能把这些人的锐气磨光?”

    千云生听了摇了摇头道:“别说问心珠他们恐怕坚持不了这么久的时间待我们回转,就算他们能坚持这么久的时间。”

    “可是大能的手段却是千变万化,他们真要是亲自出手细细搜索。恐怕就算这十八处分世界还算广袤,也能被他们翻出个底朝天来。到那个时候,咱们就插翅难飞了。”

    说完就见得他顿了顿道:“现在最关键的,咱们还是得尽力回到魔界的主世界去。到了那里反倒是势力错综复杂,说不定就会有咱们的借力之处。”

    阿古一直以来,都对于千云生的判断颇为的信服。只是他闻言却有些发愁的道:“在这里找个身份或许不难,但是要到主世界恐怕就有些难了。”

    “仅凭着咱们的身手,传送到主世界的时候,怕是逃不过那些大魔的眼睛啊!”

    千云生听了,呵呵一笑道:“咱们或许不行,有一个人却是可以。”

    说完将灵之子的本体掏了出来,朝着他眨了眨眼睛道:“不知灵兄现在可还方便?”

    “哼!”谁知从灵之子的本体里传来一道不男不女的声音出来,这声音阴中带阳,阳中带阴,慵懒中又带得一丝精明的口吻道:

    “大家打了这么久的交道,就不用再绕弯子了吧?要是你不准备将我放了,大家就免开尊口。”

    “若要是你答应将我放了,帮你倒不是不可以,可你必须得发一道天道誓言才行!”

    “又是天道誓言......”千云生闻言不由得脸庞都抽了抽。

    毕竟上一次跟青宸天尊的这道天道誓言可是将他直接坑来了魔界,这令得他到现在还对于天道誓言极为的忌惮,又怎么肯轻易再起一道天道誓言?

    可现在灵之子的状态,也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是不是幽婵进入灵之子的时候有意还是无意,或者因为跟炎魔的争斗出了什么状况。

    导致现在幽婵和灵之子两个人的灵识,竟然诡异的融合成了一个。

    这个意外就使得现在的灵之子一会男、一会女,一会精明、一会天真,一会颇好商量,一会又难以沟通。

    关键这还不是最困难的,最困难的在于,就连千云生在跟他打交道的时候,也根本就不知道他现在哪句话真哪句话假。

    唯一令得他欣慰的,是由于自己之前对于幽婵的强力控制,令得现在的灵之子也难以真的对自己反抗。

    否则的话,光凭着他和阿古两个,可制不住眼下这个灵之子。

    只是眼前这个颇为失控的状况, 虽然令得千云生心中暗暗郁闷。但毕竟他现在还是有求于人,因此也只得耸了耸肩道:

    “阁下也看的清楚,我坠入魔界之前。除了这杆摄魂幡和圣祖令外,其它的一切可全都已经遗失了。”

    “就算阁下想要跟我签天道契约,那恐怕也得大家精诚合作,先弄到天道契约才行。”

    “我想这一点,阁下不会不同意吧?”

    谁知千云生如此客气,那灵之子却嗤笑道:“在夔幽城外,你的当我可是上的够够的了。难道你以为这会你再说什么,我还会信吗?”

    “看来这会是幽婵的那部分在控制了.....”千云生听了对方此言,心中像明镜似的,不过就在他刚想再说话之际。

    只听得“轰”地一声,宛如夔牛怒吼一般。

    就见得天边如同掀起了无边狂风似的,遮天蔽日的漫卷狂沙宛如一道巨大的齐天之墙,轰隆隆地朝着千云生他们逼了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51774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