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二一三 不若借花献佛

一二一三 不若借花献佛

    而就在琉金城内,人人都被这灵炁之露弄得极为亢奋之际。

    作为这件事的始作俑者的千云生,却和万魔尊者、天雪大师、颍川先生三个,正悠哉悠哉地与琉金城内最大的拍卖行头子一起。

    欣赏他庞大的收藏的同时,听着他转弯抹角地打听他们手上灵炁之露的来历。

    只不过千云生当然不会告诉他,他手上所谓的灵炁之露。实际上恰恰正是从琉金界内收集而来,再转手卖给琉金城内。

    否则也不会出现在千云生他们现身之前,  琉金城内的灵炁之露的价格就已经微微上涨,这其实正是千云生安排了一众手下在城内搜刮的结果。

    而当灵炁之露被千云生拍出之后,就再一次被千云生安排人手从城中搜刮殆尽。

    如此两次三番的操作之后,再加上一众商人看到了商机,囤积居奇,自然而然的这价格想不涨也不行了。

    只是千云生自然不会说出这其中的奥秘,反倒是他呵呵一笑,神秘地道:“冕会长不用担心,  之前我等答应过阁下。再下一批的灵炁之露,我等可以匀出一半留给阁下。”

    “只是咱们之前说好的,邀请仙姿小姐为我家家主祝寿。还请会长大人,万勿推辞啊!”

    原来千云生嘴中所说的仙姿小姐,乃是琉金城中有名的名伶。甚至艳名在附近数十个大界之内,都是颇有名气。

    因此千云生假说是为她而来,倒也不突兀。只是冕会长不知道的是,千云生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为此他还假意沉吟了一下,故意拿捏道:“此事倒是好商量,不过诸位也知道。仙姿小姐虽然名义上是在我会下,但却是自由之身。因此到底去与不去,也非我意可决。”

    “若是仙姿小姐一意拒绝,诸位可勿要以为在下从中作梗,从而伤了你我的和气啊!哈哈!”

    “这是当然。”谁知千云生竟然毫不动气,反倒是应该如此似的道:“唐突佳人本就于心难安,又怎敢逼迫仙姿小姐做其不喜之事?”

    “因此我等在想,既然要邀请仙姿小姐,自然得郑重其事方显尊贵。因此以我之意,  不若二十天后,  我等在琉金城景色最胜之处,设宴一番。专门邀请仙姿小姐一人入席,让她一窥我等诚意。”

    “不知此事冕会长可否玉成啊?”

    冕会长本来想着的,仅仅是想办法拿到那批对方许诺的灵炁之露而已。至于什么鬼祝寿之事,他其实心中并不太愿意。

    毕竟此去山高路遥,而这个仙姿姑娘又是他最大的一株摇钱树。如此劳累奔波,就算对方给的价钱再高。考虑路途的时间和风险,他其实都不太愿意答应。

    只是对方表现出来的倒是诚意满满,竟然还提出到琉金之眼处包场设宴,不由得对于对方的财力又更侧目数分。

    要知道这处琉金之眼乃是琉金城中的一处奇景,更是琉金界此名的由来。甚至琉金城的初代城主,还为这颗琉金之眼,设计了一个与自己等身高一百二十倍的巨像。

    并将这颗琉金之眼镶嵌在巨像的额头处,如此一来,不仅这琉金之眼宛如被一个巨大的完整阵法层层保护。

    甚至初代城主还曾经不无得意的吹嘘过,哪怕数个大能一起出手,也绝不惧怕这琉金之眼被人夺走。

    只是再坚固的堡垒,时间久了也会有破绽。也不知是琉金界的人承平久了,还是这颗琉金之眼太大的有名,能用的范围又太过狭窄。

    以至于千云生仔细研究后发现,不知道从哪一代开始,这个琉金之眼竟然成为了琉金内最为著名的景色之一,并因此还折腾出一个观景之台。

    故此当千云生看到这一情形的时候,不由得摇头失笑。暗道看来谋夺这个琉金之眼,就在此处了。

    这也是为何千云生会煞费苦心,绕了这么一个大弯的原因。其目的,本来就不是子虚乌有的什么祝寿之事。

    真正的目的,自然早就是盯上了这颗琉金之眼。

    只是显然冕会长打死也不会想到,竟然还有人胆大包天之下,准备在众目睽睽之中谋夺琉金城最为耀眼的明珠。

    因此自然爽朗地道:“想必这个面子仙姿姑娘自然得给,既然日子定下,那老夫就立刻通知仙姿姑娘早作准备。”

    “不急!”谁知千云生微微一笑,摇头道:“为表诚意,哪有让仙姿姑娘空等的道理。我等听闻冕会长收藏丰富,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既如此,那我等不若就借花献佛。从会长这里收购一件礼品,以作为邀资如何?”

    “哦?呵呵!那尊客倒是有心了!”千云生既然要当这个冤大头,那冕会长哪有把钱往外推的道理。

    于是众人又站起身来,顺着冕会长展示出来的各类藏品再一次踱步。

    其实冕会长展示出来的这些,全都是一些机巧之物。奢华有之,但是对于争斗却无甚用处,因此他才会如此大方地展现在这里。

    而千云生则仿佛漫不经心地从这些藏品前走过,边走还边应付对方几句,对于藏品源源不绝的夸赞。

    直待得他走到一件霞披面前,才在万魔尊者的暗示下停下脚步,指着这件粉红色的霞披笑着道:“吾曾闻仙家云:霞衣已具带,仙冠不持簪。”

    “我看这件霞披倒是不错,仙姿姑娘穿了,定然卓尔不群,冠绝群芳。”

    冕会长才不关心千云生看上了哪件,反正对他来说反正都是左手倒右手之事。既然有人送钱,他自然乐得多给对方几顶高帽。

    反倒是千云生这边,霞披在手之后,竟然也啧啧称赞了一番。就好像真的觉得此物极为不凡似的,一时竟不急着放下,还在众人中传看了一番。

    而就在千云生当着冕会长的面,大大方方地将此物递给万魔尊者几个的时候。

    在冕会长根本不可能发现的隐蔽处,就见得万魔尊者和天雪大师、颍川先生几个。

    竟然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悄然将这件霞披改变了一番。甚至万魔尊者还将早就准备好的一物,炼化入这霞披之中。

    因此当千云生将此霞披递回去之际,还特别慎重其事地笑着道:“饮宴当日,还请仙姿姑娘着此霞披过来,想必定然能跟琉金之眼交相辉映!”

    “哈哈,自然自然!”

    冕会长表面上打着哈哈,心中却暗爽又有了一笔不小的进账。这弄得他甚至都有些动摇,看来这帮冤大头客人,出手如此豪阔。或许让仙姿跟着他们走上一趟,多得些赏利,倒也不错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37180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