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二零五 情况有些失控

一二零五 情况有些失控

    问心珠觉得现在自己的头有那么的一点的疼,因为他发现自己似乎跟在千云生身边学到了很多。

    但是当真正需要自己单打独斗的时候,他却发现过往的经验还是那么的不够用!

    尤其是他有些悲催的发现,虽然他跟在千云生身边学到了很多,但是最为关键的是,应该怎么跟女人打交。尤其是和一个要嫁给你的女人怎么打交道,却是一点经验也无。

    哪怕他暗自冥想了半天,  搜肠刮肚地将雷音寺藏经阁内看过的经典通通翻了一遍,结果却悲哀的得出了一个“女人是老虎”的结论。

    “怪不得说一看就会、一做就废,古人还真是诚不欺我......”就在问心珠看着对面那灵族美女,一时间都有些尴尬的不知道手往哪里放的时候。

    谁知对面那美女却落落大方地主动开口道:“阁下竟然敢硬抗折野公子,实在是令小女子佩服。”

    “既然阁下赢了折野公子,那小女子自然也是言而有信。只要阁下能解开这箴胧谜题,那小女子在内,包括这间命运之择的店铺就都是阁下你的了。”

    “阴谋.....绝对是有阴谋......”虽然问心珠没有从千云生那里学到怎么跟女人,  尤其是跟要嫁给你的女人打交道。

    但是对方话一开口,还是让他嗅到了浓浓的阴谋味道。只是对他来说,明显也不是安着好心而来。

    因此对方如此态度,反倒是令得他精神一震,终于找回了一些状态地呵呵道:“安小姐这话确实说得在下与有荣焉,只是折野公子刚才气势汹汹的模样,可是不善。”

    “因此在下是想,与其将小姐也拉进危险之中。不若我先正面面对折野公子一番,待得将此事解决之后,再来迎娶小姐不迟!”

    “咦,你这人还真是奇怪,莫不是你真的笃定你能解开眼前的箴胧谜题不成?”

    谁知安小姐还没说话,他旁边的安姑娘倒是眉毛一竖,一叉自己的小蛮腰,反倒是不依不饶起来。

    “呵呵呵!安姑娘这话就有些口不由心了,你这障眼法瞒住旁人也就算了。”

    “但是既然姑娘能令得在下连翻三把优,难道你不就是想着让在下去与那折野公子对上的吗?”

    “既然安姑娘如此煞费苦心的安排,又是招亲,又是比斗,  那何不大家敞开天窗说亮话。诸位不会真的以为,一个莫须有的招亲之议,就真的能招来冤大头吧?”

    问心珠这话一说,顿时就令得安姑娘和安小姐两个面面相觑,然后就见得安小姐深吸一口气地道:“阁下还真是慧眼如炬!我这也是被折野公子骚扰的没有办法,因此才出此下策。”

    “只是阁下既然已经看出,竟然还愿意亲身下场,难不成有什么目的不成?”

    “呵呵!”谁知问心珠并不急着回答安小姐此问,而是指着面前的箴胧谜题道:“小姐这谜题我若是猜得没错的话,乃是有一明一暗两道答案。”

    “因此不管所来之人如何回答,小姐也尽可以随心掌握,此人回答得到底对是不对,不知我此论说得是也不是?”

    谷斫“嗯?”问心珠如此奇峰突出地一说,令得安小姐的美目终于飘了过来。要说她一开始只是打着一个找挡箭牌的心思,现在反倒是真的对问心珠产生了兴趣。

    因此她微微捂嘴笑道:“公子果然慧眼如炬,小女子这点把戏,竟然都逃不过公子的眼睛。”

    “非也!”谁知安小姐话音未落,问心珠却摇头道:“小姐此法虽然极好,但是难道没有想过其实极易被人利用?”

    “今天仅仅是恰好遇到在下罢了,若是折野公子稍稍有心,安排一二人手相试一番。恐怕小姐此法,就要露出破绽了。”

    问心珠此言说得安小姐霎时间冷汗淋淋,不过她也在奇怪,这么一个陌生之人,突然过来如此分析。交浅言深之间,所图之甚,岂不是比折野公子还要危险?

    不过就在她心中刚刚浮起这番心思的时候,问心珠却仿佛像是看穿了她似的,呵呵一笑地道:“在下这次前来,乃是看中了小姐手上的水枯明珠,想要借来一用。”

    “当然,此物在下也不白借,只要小姐愿意将你目前所遇的困难说出。想必在下凭着些微分析,或许就能帮着小姐脱困而出。”

    问心珠说得如此信心满满,本来以为定然能说服眼前之人,借来第一件对自己极为重要之物。

    谁曾想眼前的温润女子,听了千云生要借水枯明珠,反倒是有些恍然,眼珠一转地微笑道:“阁下倒是有趣,不惜得罪折野公子,仅仅是为了借我这水枯明珠一用。”

    “可阁下不知道的是,我安凌儿曾经在灵主面前发过重誓。若是有人破了这箴胧谜题就非他不嫁,否则就孤老终身。”

    “否则阁下以为,为何折野公子会如此客气,不肯用强,非要来破了这箴胧谜题不行吗?”

    “嘶......”问心珠原本以为,照着千云生以前的方法。只要能帮着眼前之人解决重大难题,自然换来相关自己所需之物当是不难。

    但是谁曾想到,这方法千云生用时就简单轻松,怎么到自己这里就困难重重。

    更为关键的是,自己刚才为了加重自己话语的真实度,还有意点出这箴胧谜题实际上是有两道答案。

    如此一来,等于那箴胧谜题不破也被他破了。结果被这安凌儿如此一说,他顿时就种湿手抓了干面团的既视感来。

    可是现实已经容不得他过多犹豫,因此他只得轻咳道:“安小姐何必如此,更何况在下现在一意灵修,实在暂时还没有娶妻之意.....”

    “没关系,我可以等!”谁知到了这会,安凌儿反倒是语气坚决,那情形就好像真的是非他不嫁一般。

    尤其是旁边的安姑娘,这会也捏着拳头不依不饶地道:“好啊!无意娶亲你竟然敢来应榜?”

    “不行!你已经将折野公子打跑,这事已经传出去了。为了我家小姐的声誉,你现在是不行也得行了,否则你看你走得出这间屋子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36109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