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八三 老子要当大能

一一八三 老子要当大能

    “呵呵呵!”就在海兰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那颗巨大的珠子第一露出了耐人寻味的笑声,嗡嗡嗡地道:

    “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人类,我怎么能相信你们?”

    “因为我并不是人类!”

    说出这句话的海兰珠露出了极其坦然的神情,那感觉就好象这句回答,根本和那巨大圆珠问的问题毫无关系,但却仿佛像是天经地义一般。

    这使得那颗圆珠再一次地愕然,然后才恍然道:“原来如此......唔,搞了半天你的信心在那一个人的身上.....”

    原来海兰珠刚一进入此地,就发现了这颗圆珠竟然有能够看透任何伪装的本事。

    甚至它与海兰珠沟通,都不需要海兰珠把话说出来,只要经过心底的沟通,就能够达到极其高效的作用。

    因此她才灵机一动,干脆放开自己的内心,让这颗圆珠探查。让这颗圆珠“看”到她们的小世界是经历了怎么样的苦难,如今又最终达到了统一。

    果不其然,这样的事实比任何的千言万语跟雄辩都要有力了许多。当这颗巨大的圆珠看到,确实海兰珠和千云生在一统黄泉小世界的过程中,并没有滥杀无辜。

    并且还切实的将所有的部落统一到一起之后,终于第一次露出了和善地态度道:“远方的客人,我已经感受到了你的诚意,看来青宸干得很好,她并没有选错人!”

    得到了巨大珠子这样的首肯,海兰珠也第一次露出了笑容,极为恭敬地道:“当前我们的第一任务就是得将灵之子给救出来,可是相关的信息我们却知之甚少。”

    “尤其是青宸天尊来到人界之后,后续的信息对于我们都成为了一个谜。”

    “因此到底我们该如何行动,还必须要获得最新的消息才行。”

    那个巨大的珠子听了海兰珠此言,却有些微微叹气地道:“远方的客人,虽然青宸将你们招了过来,但是恐怕却有些太迟了!”

    “灵之子这会已经被送进了灵族的灵之会中,再想将他救出,恐怕就太难太难了!”

    海兰珠闻言微微皱眉,不过却依然沉声道:“就算只有一丝的希望,我们也会尽力去一试!”

    “如果真的被他们破解了灵之子的秘密,那恐怕才真的是人、灵两界的灾难了。”

    “没错!”显然那个巨大的珠子也颇为赞同海兰珠的话,不过显然他有些迟疑地道:“可是那个地方除了灵族以外,别的人可根本就无法接近。”

    “更为关键的是,我也已经被他们盯上,因此就连我的人想要接近也是毫无可能。”

    “所以你们就算知道了那个地方,恐怕也无能为力。”

    谁知海兰珠却仿佛眼前一亮似的,掏出了一颗珠子出来道:“我们虽然不行,但是说不定它却能行!”

    那巨大的珠子一看到海兰珠手上的珠子,轻轻一咦地道:“此物修为虽然低了些,但是却胜在不惹人注目。”

    “可是此物一看就带有人界气息,想要混入其中恐怕还得先接受灵界的天劫洗礼才行。”

    谷慟“只是此物一旦开始转换,就成为了我灵界之物。且不说以后再回人界就会有诸多阻碍,万一天劫之下,又生出另外一种意志,届时可就不见得还会听你们的命令了。”

    谁知海兰珠却信心满满地道:“此物名叫问心珠,当年和那人曾经有过一番天问交流,不信你看。”

    说完将那问心珠递了过去,令得那巨大的珠子轻唔道:“原来如此,怪不得你们能有此信心。”

    说完朝着问心珠轻轻一点,嗡嗡嗡地道:“小家伙,你可愿意为我人灵两界的福祉,再辛苦一回啊?”

    “哼!”谁知问心珠轻哼一声,就叽叽咕咕地道:“老子可不管你们人灵两界的福祉,那小子可是承诺我了,只要我肯来灵界,就起码能帮我混个大能当当。”

    “这件事情要是不提前说好,别的事情想让我干啊,可门都没有!”

    “哈哈哈!好好好!”谁知问心珠这么回答,那巨大的珠子反倒是并不如何气恼,而是呵呵呵地道:“不怕你有要求,就怕你不敢提要求。”

    “老夫这里有青宸当年晋级大能的所有心得体会,若是你能完成这次的任务,老夫就全都送给你如何?”

    “真的?”问心珠听了此言,不由得眼前一亮,继续嘀咕道:“另外我听说灵物入了灵界之后,修炼速度也能提升数十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呵呵!”谁知那巨大的珠子对于问心珠如此唠叨竟丝毫也不在意,而是极为耐心的为问心珠将灵界的基本知识又传授了一遍。

    最后才呵呵呵地道:“小家伙,你现在修为太弱,想要混入其中恐怕也起不了太多的作用。”

    “待得我先给你洗炼一番本体,去除人界气息。如此一来,包保就没人还能看出,你是从人界偷来灵界的了。”

    “好吧!”显然问心珠跟千云生待得久了,也知道要脸厚、胆大、心黑。因此刚才讨价还价的时候,它是锱铢必较。

    但是真到了开始准备的时候,它又反而是一副光棍模样,轻哼道:“我说圣姑,你回头可跟那小子说清楚,老子这次可是把小命都给搭上了。”

    “回头要是他把我一个人丢在灵界,老子可跟他没完!”

    海兰珠显然也知道这一趟要依仗问心珠许多,因此也没在意它这会跟平时说话不太一样的癫狂模样。

    而是笑着道:“你放心好了,就算他想把你留在灵界,我也不会同意就是!”

    显然海兰珠的人品比千云生的好了许多,问心珠听了海兰珠这话,才终于稍稍放下点心来。

    看来千云生平时嘴花花多了,就连问心珠对他的话都有点不太相信了。

    还好这事有海兰珠做保,因此问心珠那个器灵小人,才一抬脖子一挺胸膛地道:“既然这样,那就来吧!我就不信,小爷我还真能灰飞烟灭了不成?”

    “呵呵,好!”

    那巨大的珠子见此事商议已定,就再一次用一股柔和的力量将海兰珠送了出去,临走时还叮嘱道:“记得,六个月后,让他到赤尘界相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33986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