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七七 晚辈见识浅薄

一一七七 晚辈见识浅薄

    “呵呵,小友此招倒是有些别出心裁,只是似乎对于这灵脉还有些不够啊。”

    就在天叟体内的黑雾簌然而灭之际,天雪大师立刻飞了过去,连忙迅疾几指一点,助着天叟运转自身。

    至于众人一为了避嫌,再加上天雪大师已经在一旁出手助力,帮他打通浑身被困着的穴位。显然都已经看出并无大碍,因此干脆朝着千云生这边围了过来。

    而千云生也颇有默契的根本就不提那最后三掌,反倒是极为谦虚地摇头道:“晚辈见识浅薄,能做到这里,就已经是能力的极限了。这灵脉大事,关系重大,还是得诸位前辈拿主意才是。”

    千云生这话其实乃是话里有话,毕竟自古以来,你干得好了,人人景仰实在是少。反倒是见你好了,嫉贤妒能、蛋里挑刺的大有人在。

    因此就算是现在千云生心中有数,但他也要佯装不知,必须得将解决这云梦城灵脉的巨大名声给让出去。

    只有如此,天叟想要害他,恶言重伤,才能无处使力。

    反正那三记响亮的耳朵,已经向众人明示。跟他千云生作对,他总有办法能还回去。

    因此就在千云生这会连称不知之际,鹤叔祖倒是再一次站到灵脉之前,皱眉道:“小友此法,乃是不管此物到底是虚是实、界内界外、芥子须弥与否。”

    “而是引导此物按我等心意自行移动,如此一来,只要情形合适,自然就能令得其自灭。”

    “只是这灵脉可无天叟道友那般的穴位灵窍,经络之属。要想一如之前,还真有些难关要破。哎呀!我得好好想想才行!”

    而颍川先生则在一旁皱眉道:“能不能我等同时出手,引诱其飞出半空,然后再用自身灵机令其变化。如此,应该也能收到天叟道友体内一样的效果。”

    颍川先生这话一说,鹤叔祖就有些赞许地点头。于是双方说干就干,一齐出手,霎时间就仿佛像是在灵脉上方布下了一张大网。

    这一次两人选择的,可是比千云生神霄三十六道雷天大咒更为高级的山海生死真箓,看来野心确实不小,想要将这些黑雾一网打尽。

    但是令他们两个没有想到的是,灵脉里的黑雾或许被引出来一丝还有些容易,但是稍多一些就极其困难了。

    可若是按照这一缕缕的情形慢慢来引的话,恐怕等到灵脉破碎,这黑雾都清之不尽。

    因此两人看到这种情形,脸色就都有些发黑地再一次落回地上,双双商议道:“看来引诱而出已然失败,只能想办法往灵脉里一探了!”

    可是显然此法风险也是不小,毕竟一旦进入灵脉,又想要不损伤灵脉,就杀灭如此之多的黑雾还是极其困难。

    因此两人这一次又将眼光朝着千云生望了过来,谁知这一回他却把头摇的宛如拨浪鼓似地道:

    “诸位前辈也太看得起小子了,晚辈虽然对于正道手法有些认识,那也仅限于一些大路货色罢了。”

    “像琅环水阁、天龙寺,还有诸位门派中的不传秘法,小子可就一概不知了。”

    千云生这边话音刚落,就听得身后怒哼一声。然后就见得天叟已然恢复如初,跟天雪两个飞了过来,一双眼睛则极为愤怒地盯着千云生。

    反倒是千云生极有风度地微微一笑,拱手道:“为救前辈,情非得以,还请前辈海涵。”

    谷馮天叟冷哼一声,显然他暂时间也说不出千云生什么。只得一时忍住气,双目冰凉地不去理千云生,而是盯着眼前的灵脉一言不发。

    显然他心里也知道,千云生此法既然在他身体里有用。那眼前灵脉虽然还有些困难,但曙光已经近在眼前了。

    至于天雪大师,刚才也把颍川先生跟鹤叔祖的行动看在眼里。

    只不过她心里清楚,所谓曙光归曙光,行动归行动。就算千云生提出了个想法,但是到底该如何实行,如果想不出切实的办法还是不行。

    因此她先是眉头一皱,接着又轻轻一展,然后才吟然道:“我来问道无余说,云在青天水在瓶。”

    “依我之见,此事恐怕非水心瓶不行!”

    天雪大师一说,众人都眼前一亮。原来这水心瓶也是一件极为重要的道家宝物,平时乃是配合着东瀛勘舆图,用来镇压东海妖族,令得其不能轻易翻江倒海。

    若是能借得此物威能一用,或许还真能解眼前之局。

    只是此物乃是被三派共同执管,若是轻易而动恐怕会令得东海有隙可乘。万一被魔族窥到破绽,再次祸乱东海,说不定会令眼下形势更加糟糕。

    因此就在众人略有沉吟之际,颍川先生则一拍脑袋地笑着道:“我怎么忘了,我们完全可以不动用其本体,而联手借来其一丝威能。虽然麻烦是麻烦了一些,但如此自然就能不虞东海有变。”

    “也好!”鹤叔祖微一沉吟,显然也觉得此法乃是目前最佳的解局。于是包括天叟在内,四人同时起课,与各门派大能、掌门协调一致行动。

    果不其然,又过了不一会儿,就见得从天边飞来一道七彩霞光。

    这七彩霞光看似平平无奇,但是千云生却悄悄从万魔尊者处知道。当年三派杀败东海妖族,令得其退入东海深处的时候。

    就曾经举三派之力,联手炼制了一件镇压四方的宝物,名叫:九州勘舆图。并专门造了座九州阁这样一体的巨大宝物,用来镇压天下九州。

    而且这九州勘舆图不仅镇压九州之外,还特别有一瓶、一钵、一剑、一火用来镇压四方,令得天地间的灵机全都向着中央处倾斜。

    尤其镇压东方的这件水心瓶,乃是截取了东海金龙之祖的龙角所造,因此才能如此神异。

    果不其然,就在这道霞光飞来之际。竟然是天雪大师、鹤叔祖、颍川先生、天叟四人大喝一声,一齐出手。

    才勉强将这道看似平平无奇的霞光极为费力地接了下来,然后缓缓地灌注到这灵脉中去。

    这一下,有了四位高手和水心瓶宝物的镇压。终于令得这灵脉里的黑雾开始寸寸碎裂,被四位大能有意的联手下,分进合击,才逐渐地涤荡干净。

    不过众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众人同时起课,引动水心瓶中的一丝霞光之际。

    在东海深处一道几乎深不见底的海峡之内,突然有一道宛如银铃般的疯狂声音,咯咯咯地大笑道:“果然被我等到了,这一次我看你们还有谁能挡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33654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