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六六 手段确非可及

一一六六 手段确非可及

    “没想到阁下竟然有如此手段,莫不是这就是青宸天尊的遗泽不成?”

    显然千云生露了这么一手,竟然一招就灭了南宫敬云这等级数的高手。令得云湘子和黑白道人两个大吃一惊,不由得都暗暗对于千云生再一次重新评估。

    但是显然以他们的眼力也已经看出,千云生这一招仅仅是借用外力,打了南宫敬云一个措手不及。

    要不是南宫敬云急于将千云生给拿下,露了破绽。恐怕千云生仅靠外力,还没这么容易得手。

    但是不管怎么说,现在显然已经不能将千云生仅仅视为一个元婴修士,已经是确切无疑的事情了。甚至对方这手段本事,自己和黑白道人两个也不见得能轻易胜过对方。

    因此云湘子心中震撼之际,也微微松了口气。起码千云生越是厉害,那说明这件事情真实性越大,反倒是越发的容易谈成。

    尤其是千云生故意在此时露出青宸天尊的气息,显然就是要让三派知道。他并不是信口雌黄,而是有真材实料而来。

    因此以云湘子的冰雪聪明,又如何能不连忙趁着千云生这个搭出的梯子,顺杆往上爬。假意提问,就是要让环伺在周围的一众人等,得到一个确切的威慑,以后更不要随意乱来。

    而千云生见云湘子此问,自然也心中透亮,因此也大大方方地微微一笑道:“前辈果然慧眼如炬,晚辈修为低微,要是没有点把握又怎么敢随意而来。”

    “正所谓求人不如求己,诸位说我魔门阴险狡诈。但今日观之, 要说言而无信, 恐怕你正道也不遑多让啊!”

    千云生此话一出,显然就是暗讽三派没有尽力对自己的保护。谁知他话音刚落,就听得一个苍老的声音呵呵道:

    “小友此话实在过谦!看小友身边之人,气息渊厚。想必就算小友不出手, 此人也能保得小友的安全吧!”

    说完身形一闪, 一个南极仙翁模样的就来到了大堂之上,令得云湘子跟黑白道人连忙双双站起施礼道:“鹤叔祖!”

    “呵呵!”这个鹤叔祖大大方方的地受了云湘子跟黑白道人一礼, 露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但是他这会心中早就已经惊怒以极, 要知道本来按他的安排。应该是在千云生等人入营之际,他是恰好赶回。

    如此一来, 自然不虞有何宵小, 敢如此不长眼的捋他龙虎山的虎须。毕竟掌门可是将此事的谈判之责交给他来负责,再加上他又从灵族俘虏那边得到了自己伤势的确切消息。

    因此其重视程度,又是不可同日而语。

    谁知就在他赶回之际,竟然接连遇到几件事情, 以至于迁延了时间。

    这也是这个鹤叔祖久不下山的缘故, 还以为在三派大营之内, 能有什么问题, 因此稍稍耽误了一些。

    谁成想, 竟然真有人敢于趁隙出手。而且更为关键的是, 看此人出手的时间, 分明就是有意为之。这也说明已然有人早就窥到自己的行踪, 所以才会如此布置。

    要知道能监视大能的只有大能, 这说明千云生此来,宛如朝着湖水中丢进去的一颗石子。竟然搅得三派之内, 连大能都惊动了。甚至暗中下场,又如何能不令得这位鹤叔祖心惊。

    只是他身为大能, 自然不会在千云生面前表现出如此之多。

    反倒是轻轻一句话,就将众人的目光全都聚到了千云生身边的万魔尊者身上。如此连消带打, 手段确实非一般人物可及。

    不过显然万魔尊者也不是寻常人物,冷笑一声, 就哑着嗓子道:“山野之人, 如何能当得诸位正道赞誉?”

    “只要我等此来最终不是被诸位囫囵个的吞了,那就是邀天之幸。像今日之事,若是再来个两回,恐怕我等就是有个三头六臂那也不够。”

    “因此诸位到底有何心思, 不如一次说个清楚明白!这样出手试探,恐怕非是君子之风吧!”

    “呵呵!”

    万魔尊者这番不卑不亢的一席话, 说得鹤叔祖心中暗暗皱眉。要知道他身为大能, 自然比一般的人感受更多。

    眼前此人不但自己看不清对方的修为,极为神秘。而且看情形侃侃而谈,竟然丝毫不怵于他。不由得令得他疑惑,莫不是眼前之人,也是一个同等修为之人不成?

    不过他又心下嘀咕,没听说南蛮那边有什么大能啊。这使得他不由得朝着千云生这边多看了两眼,心中暗道:

    “莫不是眼前这个如假包换的元婴修士, 实际上只是个傀儡而已?”

    毕竟魔门手段诡异, 不由得鹤叔祖不多想一层。莫不是魔门李代桃僵,实际上主事之人, 不是千云生,而是这个神秘人物不成?

    但是他转念一想,青宸天尊的遗泽显然在这个元婴修士的身上。若眼前这个元婴修士不是真正正主的话, 那青宸天尊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托付。

    想到这里他眉头一皱,计上心头地微笑道:“正道魔门古有嫌隙,互不信任也是正常。”

    “既然两位有此担心,那不若老道我陪着两位,去见见其他几位道友如何?”

    “想必有老道我在你们身边,两位当可放心。若是还有哪个不长眼的敢向你们出手,老道第一个就不饶他!”

    说完他周身灵气一展,霎时间就宛如一只腾飞的仙鹤一般。周身还有着朵朵祥云虚影,瑞气如烟,倒是蔚为大观。

    显示出这位鹤叔祖修为深厚,晋级大能也不是一日之功。

    只见他这仙鹤一显出形来,就宛如衔着一颗灵芝似的。朝着众人的头顶方向微微亮翅,霎时间就好像空中开出一道门来似的。

    尤其是瑞气之间, 月门古径、碎石青苔,无不一一形具。更有门中传出阵阵清灵之气, 犹添幽静。

    而鹤叔祖则微微凝神,就笑着道:“巧了, 恰有道友正在此处,诸位要不要随老道见见?”

    千云生见鹤叔祖露了这一手,一方面暗叹大能手段,果然不可同日而语。一面站起身来拱手道:“前辈安排,晚辈何敢置啄,一切都听前辈的就是!”

    说完和众人一起鱼贯而入,竟然进入了一个满山修竹、灵气盎然的空间。

    就在千云生深深呼吸,暗赞以这空间的灵气浓度。若是自己在此修炼,恐怕能帮着自己节约数倍时间的时候。

    只见得从漫山竹影之间,飞下一个圆圆脸的白衣童子,朝着众人微微一礼地道:“雪师正在紫竹林中静思,诸位请随我来。”

    说完身形微转,就当先飞起。那淡然的情形,就好像眼前来的诸人,仅仅是平常宾客一般。

    反倒是鹤叔祖像是早知如此似的,朝着千云生跟万魔尊者微微示意,就当先跟了上去。

    而千云生则微微皱眉,跟万魔尊者两个互相交换了个眼色,才昂然跟上。显然他和万魔尊者两个已经心中有了些预计,这个雪师极有可能,就是青云山的天雪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3264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