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五九 小看天下英雄

一一五九 小看天下英雄

    “咦!”千云生见一个月来一直不肯松口的青宸天尊竟然主动提起交易事宜,反倒是更加有些警惕地道:

    “前辈,咱们现在可是朝不保夕的状态。这会谈什么交易,恐怕还是太早了一些了吧?”

    “不如我等先想办法助你逃出此地,然后再谈交易也不迟?”

    谁知青宸天尊却摇了摇头道:“我伤势太重,恐怕是离不开这玄阴之地了。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我燃烧本源,然后助你们两个冲出去!”

    “什么?!”千云生和贺老头都微微一愕,没想到千算万算,竟然全都算了个空。

    要是青宸天尊不离开此地,那岂不是他们前面做的,都成了无用功不成?

    而且更令得千云生心头发堵的是,他们忙了半天不但一点利益没拿到不说,还要反倒欠青宸天尊一个人情。

    毕竟能让一个大能燃烧本源,怎么想,这里面隐形的代价恐怕也是不少。

    这令得千云生第一次露出愕然苦笑的神情道:“燃烧本源?前辈,你莫不是在故意相试吧?”

    谁知青宸天尊却神色一凝,露出了决然的神色,微微摇头道:“你们知道为何万宝和四明两个连前线都不顾,也要务必将我给抓住?”

    说完露出傲然地神色道:“那是因为,他们知道,要是将我给放跑了。以我知道的所有消息,说不定他们这一次进攻人界,就真的要彻底失败了!”

    “呃......”千云生小心翼翼地道:“前辈,那这和我们的交易又有什么关系?”

    谁知青宸天尊听了千云生此问,露出了一丝冷然的神色道:“我是已经没办法出去了,因此我要跟你们交易的条件,就是我把你们两个救出。而你们,则要为我把灵之子给救出来!”

    “呃!”千云生有些哭笑不得地道:“前辈也太看得起我们两个了吧?别说我们两个修为低下,不堪大用。就是这灵之子,据我们所知,也已经送到了灵界。”

    “就算我们两个有心去救,恐怕也是有心无力啊!”

    “呵!”谁知青宸天尊又一次露出了一种奇怪的神色,既像是缅怀,又像是遗憾,摇了摇头道:“我自然知道此事有些强人所难。”

    “但是正所谓万事有因必有果,之所以我要求你们将他救出,是因为只有灵之子才能将我重新复活!”

    “嘶.......”这一下千云生终于明白过来这里面的弯弯绕了。

    看来青宸天尊的意思是,因为青宸天尊救了千云生跟贺老头,所以要他们去救灵之子,如此灵之子才能复活青宸天尊。

    这么一来,相当于大家一报还一报、一命抵一命了。

    不过这还是令得千云生头摇得宛如泼浪鼓一般地道:“前辈可莫要说笑,我等修为低微,这件事情岂是我们可以做得的?”

    “难道前辈就不担心,将这么重要的事情交付给我等。万一我等完不成身死是小,影响了前辈的复活大计,那可就百死莫赎了。”

    谁知千云生这么拒绝,反倒是令得青宸天尊更加冷冷地道:“谁说要你们两个前去完成了,你们完全可以借助正道三派之力嘛!”

    “你们不要忘了,我是怎么来你们人界的。所以这回去灵界的道路,也只有我一个掌握!”

    “而我死以后,自然这秘密就只有你们知道。如此一来,三派想要打败灵族,又必须要借用此通道。”

    “怎么样?有了这个砝码,你们还怕三派不肯出人,帮你们一起动手吗?”

    “嘶.......”千云生听了青宸天尊此言,不由得更加倒抽了一口凉气,他本来也只是想拐一个大能过来合作罢了。

    但这会怎么觉得自己仿佛就像是,陷入了一个身不由己的漩涡似的,而且还越陷越深......

    这令得千云生下意识的就想拒绝,谁知道青宸天尊突然神色一狠地道:“当然,你们也可以拒绝此事。不过既然我没了活的希望,那我也不介意拉着你们两个垫背!”

    “反正灵之子一出事,我们这一脉的希望也就绝了。既然如此,那我干脆将你们两个都杀了。少了点反抗灵界的力量,或许还能对我们灵界有些益处!”

    “虽然万宝、四明之流我从来没看得上过,但或许照着他们的方法,我灵界也能侥幸成功也不一定呢!”

    “这个.......”千云生跟贺老头互望一眼,都深深地有种打雀反被啄了眼的感觉,果然任何一个大能都不能轻易小觑。

    看来自己之前这是太过顺风顺水,所以有点小看了天下英雄啊!

    想到这里,千云生也只得苦笑摇头道:“前辈你这是癞蛤蟆也要攥出三滴尿,搂进盘子里就当菜啊!”

    “晚辈如此修为低微,您也能看得上?晚辈看来就算是不想答应,恐怕也是不行了啊!”

    青宸天尊听了千云生此言,反倒是脸色微霁。只见她微一翻手,就抽出一道天道气息更为浩瀚的天道卷轴出来,哼声道:“你也不要把自己说得这么可怜。”

    “能够指挥一方,和万宝、四明杀得有来有回的,怎么可能是凡俗之辈?”

    “你放心,我既然差你们去做此事,也不会让你们毫无胜算。待得我燃烧本源,意识消散之后,我这本体自然就会跟你牢牢绑定。”

    “到时候,你就能随时借用到我这本体的一丝威能了!”

    “这......”千云生这会不但没有欣喜,反倒是更加一阵苦笑。这青宸天尊说得倒是轻松,自己要是跟青宸天尊如此绑定,看似能借用对方的威能。

    但是反过来说,岂不是也等于被对方时时刻刻盯着。恐怕自己只要稍一不按照这天道誓言来做,轮到自己的,就得是无穷无尽的苦头了。

    想到这里,千云生不由得眼珠子轱辘辘地乱转,显然打心眼里根本就不想签这个城下之盟。

    但是事情既然到了这个地步,青宸天尊再是重伤,也不是他和贺老头两个能抵抗的。因此最终只得无奈的在青宸天尊的注视下,老老实实地跟青宸天尊将这天道誓言给签完。

    然后就千云生就觉得自己神魂上一重,宛如被什么存在注视到了一般。令得他只得垂头丧气地道:“青宸前辈,这天道誓言咱们也签了。”

    “后面为了我的小命,也为了你和灵之子前辈的小命,你可得多给我留点好东西和后手才行啊!”

    “否则万一此事不成,我这小命一条也就算了。你和灵之子前辈不能重生,那岂不是太过冤枉了?”

    谁知青宸天尊却像是看穿了什么似的,露出了极为慨然般的神色道:“事世难穷,浮生无定。春风秋水,但凭天命!”

    说完突然如电伸手,将贺老头跟千云生两个都攥在手上。

    眉心处则是一道金光朝着千云生的天灵射去,哼声道:“一切交代,都在这灵光之中,你就慢慢体会吧!”

    说完另一只手将身前的古怪泡泡戳破,整个人宛如凤唳一般长啸一声。浑身都像是燃烧起一道亮眼的簌簌灵光,就带着贺老头跟千云生两个冲天而起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31626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