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四七 未必不能求活

一一四七 未必不能求活

    “咦,莫非此物乃是古兽亶爰不成?”

    就在这自称猫爷的肥大白猫,在那里和无量道人嘀咕出声之际。一众修士中,一个瞎了眼的老儒突然睁开他那两个空洞洞的眼眶,惨兮兮地盯着那白猫看了过来。

    那感觉就好象是他那两个空洞洞的眼神中,仿佛有着一道渗人心魄的魔力似的。

    虽然看着他的眼眶仅仅是两个黑洞洞的窟窿而已,但却反倒是比有眼珠的更为有精神一般。

    “难不成这就是那能断吉凶、晓未来的古兽亶爰?”这一下这瞎了眼的老儒的突然出声,也令得别的正道修士一齐盯着那白猫露出了奇怪的表情来。

    毕竟这肥猫看着哪里有丝毫古兽的风范,简直就如同富家翁养的家猫一般。而且此猫性格极差、出口成伤,口中毫无顾忌。

    那情形,简直就是将周围这些在正道中都能跺一跺脚的人物,全都视为无物一般。

    这种感觉,让众人觉得,除了这无量道人拿出的黄澄澄的小鱼干还能制它一制外。其他之人,哪怕是羽千老道在内,也全都没放在它的眼里。

    不过当众人听说这肥猫竟然是古兽亶爰之后,则全都纷纷露出了原来如此的神情。就连孔丽华的脸色也是恍然大悟的样子,顿时就没了刚才的愠怒神色。

    反倒是那肥猫更加得意地一抖身上油光发亮的猫毛,朝着那个瞎了眼的老儒哼哼道:“没想到这么多人中,竟然是你这个老瞎子还有点眼力。”

    “行了,既然知道了我的本事,你们还不赶紧退出!”

    这肥猫一席话说得领头的羽千老道也不由得皱了皱眉头,毕竟众人如此千辛万苦地来到此地,结果就因为这肥猫的一席话就干脆放弃不成?

    虽然这古兽亶爰一贯有知晓吉凶,能窥来世的说法。但是修仙手段这么多,也不是没有别的趋吉避凶的法门。

    因此他微一沉吟,就朝着那瞎眼老儒客气地道:“南淮君不知有何高见?”

    那瞎眼老儒既然认得这古兽亶爰,自然不可能不重视对方这话。毕竟此兽大名在上古时期就流传下来,当然不能是等闲视之。

    不过他也知道,之所以羽千老道会问他的意见。也是因为他们此行责任重大,因此不好轻易退缩。

    所以他也微一沉吟,就慨然道:“正所谓义之所在,不倾于权,不顾其利。举国而与之不为改视,重死、持义而不桡也!”

    “因此老夫倒是觉得,虽然前途艰险重重,但未必我等不能死中求活!”说完只见他猛然一翻手,就见得一面白玉般的镜子突兀地出现在那老者的手中。

    然后就见得这老者的镜子一翻,就罩定了那只肥壮白猫。令得那白猫也仿佛像是在镜光中被燎伤了一般,整只猫都蹦了起来,还发出了一声痛苦的惨叫。

    “南淮君这是何意?”显然身为这只古兽亶爰的主人,无量道人也没想到竟然这瞎眼老儒会朝自己的爱兽出手,因此身形稍慢才挡在了自己的肥猫的身前。

    而那老儒则咧嘴一笑,伸出枯黄的手指朝着镜光中一抓,就抓出一缕黑丝出来。

    看来这黑丝极有可能是刚才附身在那古兽亶爰的身上,直到这会,才现出原形出来。

    而那老儒一拈出这黑丝出现就冷哼道:“果然是能惑人心志的怖梦之物,可惜却惑不住我这个老瞎子!”

    说完只见他从自己那白玉般的镜面中挑出数点白光出来,朝着众人的头顶上飞去,嘴上则低声道:

    “诸位放心,眼前怖梦之物虽然棘手。但只要老夫的这点神行明灭之光不灭,诸位就自然不会有失。”

    “若是什么时候,此光被破,那咱们再迅疾退出,想也不迟!”

    “好!”众人听了这瞎眼老儒此言都不由得大喜。

    毕竟大家身为三派中人,自然都还算是知根知底,知道这老瞎子也是儒门中的一位奇人。要知道对于修仙者来说,恢复双眼其实并不困难。

    除了像泥菩萨那般受了天谴,否则肉体之患恰恰都是极其容易治疗之事。只是此人却宁愿瞎了双眼,也要专心一意精进,自然是一位手上颇硬的儒门苦修之士了。

    而众人之中,唯有那只肥猫却撇了撇嘴,显然对于这老瞎子的说法根本就不屑一顾。只是硬被那无量道人抓在手上,嘤嘤嘤地没了声音。

    显然就连无量道人也觉得,众人千辛万苦的到了这里。如此轻易地半途而废,回去之后也很难交代。

    再加上这瞎眼老儒手上的这面白玉般的奇镜在正道中也名声极大,几次都曾经护着这老者厉险而出。

    因此众人自然信心再增,更加不肯轻易退缩,于是大家再一次做足准备。人人都将自己拿手的手段亮了出来,才在那镜光的护持下再一次朝着那黑雾中潜去。

    果不其然,这一下众人的前路顿时就困难了许多。

    毕竟千云生给他们开的这条路可没有安什么好心,不像自己之前那次,基本都是朝着灵族薄弱处而来。

    而这一次给他们开的路,本来就是要让他们将灵族的隐藏手段全都给探查出来,因此自然是挑难的给他们来走。

    但就是这样,在无量道人龙虎山打鬼秘法的当先带头下。又有瞎眼老儒居中、羽千老道断后,众人还是极其迅速地朝着玄阴洞的深处而去。

    这令得千云生看着对方急速的样子,也有些奇怪地轻咦道:“莫不是灵族这边,真没了什么隐藏的手段不成?”

    贺老头看千云生沉吟的样子,眼神也一眯地冷笑道:“要不要干脆咱们也给灵族那边提个什么醒?如此一来,就能看一场好戏了!”

    “不急!”谁知千云生盯着正道的行动想了想冷笑道:“我现在怀疑,很有可能灵族那边也不知道自己抓住了什么三派的重要人物。”

    “因此或许正是要利用这些人的出手,将他们自己的目的给真正的暴露出来。”

    “否则没道理如此重要的人物不押去更为重要的位置,哪怕就是放在对方大能的身边,那也不是现在这帮人能轻易救得的了。”

    “唔.....小友这话倒是有理,老夫这是差点弄巧成拙,将咱们也给暴露出来了!”

    千云生则倒是毫不居功,而是摇了摇头道:“前辈莫要自谦,我这也是多算胜少算罢了。到底如何,我也是心中没底,只是觉得多想几步总是不错。”

    “看!对方已经潜到了深处,灵族到底会如何动作,想必咱们等等就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30016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