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四六 咱们还是跑吧

一一四六 咱们还是跑吧

    “哈哈!师侄的眼光果然不错!”

    在天算子发现的那一处破绽之处,羽千老道也颇为高兴的捋须一笑。毕竟虽然他的堪舆之术不见得有天算子厉害,但是阵法一途的基础眼光还是难不倒他。

    因此他自然也已经看出,这里是一处绝佳的突进灵族玄阴洞的机会。

    所以他也并不怠慢,而是朝边上一点头,就见得有一个穿着皂衫的壮硕男子站了出来。

    只见这男子先是轻“嘿”一声,霎时间就将浑身的灵力密布于身上。立时间就宛如大涨了一般,就见得他的块头又猛涨了一倍。

    然后再待得他抽掉腰布,解开对襟衣衫之后,立时间就露出了浑身宆结的肌肉不说。

    众人还在他的背上看到一幅画着极其颜色丰富的花纹细密之画,在灵力的滋养下,好像活灵活现一般。

    原来这男子竟然是哪怕在正道之中,都极其稀少的高阶炼体修士。对于阵法禁制这一类的手段来说,倒是天生的相克。

    因此这一次众人既然带他前来,自然是要用他的这方面能力,所以他也知道这会该轮到他展现身手的时候了。

    不过他虽然浑身灵力密布,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但依然脸色凝重、小心翼翼地在天算子的护持下,才当先走了进去。

    其实这也难怪正道会如此选择,毕竟他们这次是奇兵而来。自然不可能事先都将里面彻底摸个清楚,否则就失了奇兵之效。

    因此也只能如此这般,冒些风险了。

    “走!”本来众人还有点担心,这灵族怎么会就如此凑巧的在大阵上露出一个破绽来。

    没想到当先的这个领头的炼体修士进去之后,竟然毫无危险。

    这更加令得众人大喜过望的情况下,在羽千老道的不再犹豫地一挥手中,就这么鱼贯地钻进了大阵中去。

    “这帮人还真是什么人都有,竟然连如此稀罕的炼体修士也带来了。”

    就在羽千老道这边行动之际,千云生也跟贺老头一起,看着对方钻进了大阵,不由得也窃窃私语。

    贺老头也有些目光幽然地冷哼道:“来了这么多高阶修士,也不怕偷鸡不成反蚀了本。”

    “哼哼,照我看啊,这帮正道修士就是自我感觉太优越、太好了,否则怎么可能会整出这么一个冒险的计划来?”

    贺老头和千云生两个正这么说着,突然走在最前方的那个炼体修士身躯一定,立时间整个队伍就立马极有素质的停了下来。

    原来在他们的前方,浓厚的玄阴之气之中,竟然又出现了一种丝丝缕缕的黑雾出来。

    这黑雾仿佛就连玄阴之气也吹不动似的,就那么静静地在那里凝立着,看似人畜无害一般。

    但就是这黑烟,却令得一众经验丰富的正道修士们不敢等闲视之。只见得立时间就从众人中,跃出一个圆圆胖胖脸的修士出来。

    这修士刚一出来,就见得羽千老道低声道:“无量师侄,你龙虎山的打鬼之术颇为灵验。还请你上前看看,这是何物?”

    “无量天尊!”那叫无量的龙虎山道士得了羽千老道的吩咐,也不客气。低低一宣道号,就来到了队伍的最前面。

    只见他微一眯眼,就冷笑一声,从胖胖的道袍之中,抓出一只硕大的肥猫出来。

    这肥猫通体混白,没有一丝杂色。整个身躯肥嘟嘟的不说,在被这个龙虎山的无量道士抓出来的时候,竟然还依然是呼呼大睡的状态。

    直待得无量道人准备将它凑近了那黑雾之后,那肥硕白猫才宛如炸了毛一般,一双前爪死死地勾着无量道人袖口上的道袍,口吐人言、骂骂咧咧地道:

    “我说杀千刀的小道士,你这是准备害死你猫爷爷我不成?”

    “嘿嘿!”那无量道人显然早就知道了这肥猫的底细,因此冷笑一声地道:“好不晓事的惫赖货,你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还能容得你偷懒!”

    “行了,快快到黑雾之中探查一番,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该如何来破?”

    “哼!”谁知那肥猫丝毫都不为无量道人这话所动,哼哼唧唧地嘤嘤道:“我呸!一帮没良心的人类们!你们这么多人,凭什么就差使猫爷一个?”

    “我看那边那个女娃娃长得倒是水灵,你们怎么不让她出马?”

    “别说你们就觉得猫爷一个好欺负!哼,你们猫爷那也是有骨气的一只猫!”

    “嗯?”整个正道这一帮人全都是担着干系而来,自然是巴不得速战速决。

    没想到这个无量道士竟然如此不靠谱不说,还更招出来这么一只不靠谱的肥猫出来,简直就是耽误大家的时间。

    因此包括羽千老道在内,众人的脸顿时就沉了下来。尤其是被那只肥猫指名道姓针对的孔丽华,最先忍不住地柳眉一扬,就在想是不是要反唇相讥回去。

    不过好在这个龙虎山的无量道士和这肥猫斗得久了,知道这猫的脾气,喜欢人越多越是折腾得起劲。

    因此连忙使出杀手锏来,从袖子中掏出一根黄澄澄地小鱼干出来,在这肥猫面前晃了两晃。顿时就令得那肥猫呼吸也急促了,眼睛也眯起来了,嗬嗬嗬地笑着道:

    “无量你小子太不厚道,非要猫爷发飙才行!行了,赶紧把小鱼干拿过来吧。猫爷万一心情好,就勉为其难地走上一趟也不是不可以!”

    说完他三下五除二地,就将那根黄澄澄地小鱼干吃了个干净。顿时间周身的气势为之一变,浑身的毛发宛如绸缎般滑溜起来,喉咙间也发出呼哧哧地低低的声响。

    那感觉,就好象整只猫都瞬间变了个模样似的。宛如一只出柙猛虎一般,就朝着那黑雾中窜了进去。

    而那无量道人在手上的这只肥猫窜出去的同时,自己也没有闲着。只见他左手一根灵气光带,将那肥猫牢牢牵住,以防止和这猫断了之间的联系。

    另外一只手则摇着一个三清铃铛,这铃铛其柄如山,有三清之意。下方则是青铜所铸,钟内还有滴水铃子一枚。在无量道人的轻轻摇动下,虽然一丝声音也无。

    但是那铃铛上所散发的淡淡涟漪,却全都顺着他那自身为引,一波一波地就朝着他左手边的灵力光带上传出。

    就这样直过了三炷香的时间,要不是这个无量道人手上这灵力光带还算稳定,众人都差点以为这肥猫是不是失陷在这黑雾之中的时候。

    突然那肥猫宛如猛虎下山一般极为迅捷地从黑雾中窜了出来,一下就跳到无量道人的肩膀之上。整只猫喘着粗气不说,猫脸上也露出极为慎重的表情,盯着那黑雾之中地道:

    “我说无量小子,你要是还想要小命的话,咱们还是转头赶紧跑吧。这里面可是大凶之处,恐怕就是猫爷有九条命,也不够陪你走上这一趟的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29895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