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二三 信了你们就是

一一二三 信了你们就是

    因此千云生此计一出,虽然在三派之中极为剧烈的争吵了一番。

    但是各家也拿不出比千云生更好的,能够兼顾南蛮各派和下面数亿凡人的办法,只得捏着鼻子将这个任老怪换了出去。

    不过如果要是让三派知道了这个任老怪其实是魔门赫赫有名的万魔尊者的话,不知道他们还肯不肯跟千云生这么简单的交换了。

    当然对于千云生来说,正道事后大吃一惊就和他没了关系,他现在最为重要的还是怎么来收服眼前的万魔尊者。

    因此他呵呵一声地道:“见到万魔老前辈老当益壮,还真是令得我等欣慰。来,我来给万魔老前辈介绍几位故人,想必您老就应该知道我等的善意了!”

    说完朝着胡青青一指道:“这一位乃是蝴蝶谷胡家的千金,想必万魔老前辈应该对于蝴蝶谷还有印象吧?”

    “哼!”万魔尊者既然被千云生喝破了真身,自然收了他装疯卖傻的神情。露出一丝魔门巨擘该有的森然气质,朝着胡青青注目道:

    “女娃娃倒是长得挺俊,我第一见你爹爹的时候他还是个毛头小子。后来我倒是听说他的本事青出于蓝胜于蓝,比他那不中用的爹爹倒是厉害了不少。”

    “不知道你这女娃,学了你爹爹几分本事啊?”

    胡青青虽然平时在众人面前以老大自居,眼高于顶,这会却极为恭敬地一礼道:“胡青青见过万魔前辈!”

    “我父亲常说,万魔前辈的万魔天相神功乃是我魔门一绝。端的是出神入化,一直令得他老人家赞不觉口,没想到今日晚辈倒是有再见其妙的机会了”

    “呵!”万魔尊者冷笑一声,不置可否,目光朝着空空儿看来,饶有兴致地道:“让我猜猜,这一位放浪形骸,气质容貌倒是都与我那神偷老友有几分相似。”

    “莫不是神偷老友的后人不成?”

    空空儿也连忙执礼道:“晚辈空空儿,见过万魔老前辈!”说完取出一物道:“当年万魔老前辈送给我们家的辟邪之物,晚辈到现在可都随身带着。”

    “哦?”万魔尊者见到自己当年亲手送出之物,不由得有些唏嘘地道:“故人已逝,倒是只剩糟老头子一个遗世于这世间了。”

    “行了,娃娃们,既然都是故人之后,那老夫就信了你们就是,还是快快放开禁制吧!”

    说完就想要起身,谁知千云生却连忙冷笑道:“万魔前辈莫不是欺负我们人小,所以就什么都不懂不成?”

    “既然咱们花了这么大的代价将万魔前辈给换了出来,想必万魔前辈也总应该表露出点善意才对吧?”

    “哦?”万魔尊者这会虽然仅仅如一个凡人一般,但是却魔头本色不改地傲然道:“老夫一时失手,所以被正道拿住而已。”

    “怎么着,你们以为凭着你们几个娃娃,就能奈何老夫不成!”

    说完身形突然暴涨,就要立刻发难。显然刚刚他跟千云生等人废话了这么多,全都是为了蓄力而已。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外面的众人似乎丝毫不惊。就见得他刚有异动之际,头顶上的一处隐藏阵法内,一汪骄阳般的金黄色熔岩般的液体就浇了下来,烫得他惨叫一声地道:

    “仙都太霄真液!你们竟然有这种东西!”

    谷就在万魔尊者惨叫声未歇之际,就听得千云生嘿嘿一笑地道:“咱们既然都有手段能够将前辈换来,这区区仙都太霄真液就不再是什么难事了吧。”

    “其实大家同为魔门中人,前辈又何必急着发难。大家好好聊聊,岂不是更好吗?”

    “哼!”万魔尊者被仙都太霄真液一下子浇得特别狼狈,满脸满头都挂着金黄色液体,乍一看就像是被浇了一泡童子尿的可怜老人罢了。

    不过他这会既然撕破了脸,反倒是没了刚才颇为淡然的模样,而是恶狠狠地道:“大家身为魔门中人,还有什么不懂的!”

    “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就是,老夫既然落到了你的手上,就没想过还有能活的一天了!”

    千云生听了万魔尊者此言,反倒是心中有数。毕竟之前魔门之中互相倾轧,那可是大大的有名,否则又怎么可能给正道各个击破的机会。

    因此在万魔尊者的心中,大概还依然对魔门是之前的那套印象,以为千云生要对他们不利。

    因此假意诧异地道:“万魔老前辈是不是对晚辈们有什么误会,晚辈诚心诚意地将前辈请来,可是要跟前辈共商我魔门大计的。”

    说完拍了怕手,又请出一人地道:“老前辈见了此人,想必应该就能知道我们的诚意了吧?”

    万魔尊者定睛一看,新出来的此人竟然是鱼女变出真身出来,朝着万魔尊者盈盈一拜道:“太爷爷万安,可还认得鱼玄儿吗?”

    “你....你是鱼玄儿?”

    这下轮到万魔尊者大吃一惊,可是鱼女真身乃是一种极其罕见的水中妖兽,万魔尊者自然认得,因此不由得他不信地道:

    “这么多年了,你竟然还惦记着老夫!?”

    鱼玄儿泫然欲泣地再拜道:“太爷爷在东狱山下受苦,鱼玄儿和娘可都一直记得。”

    “只是可恨正道守得严密,我娘也重伤而亡。因此鱼玄儿人单影只,一直没有良法搭救太爷爷罢了。”

    “这一次邀天之幸,果然将太爷爷救出。之所以第一时间没有现身与太爷爷相见,实则是怕了正道的耳目。”

    “所以才预先用仙都太霄真液再做一道预备,防止正道在太爷爷身上再布置了什么隐秘手段,还请太爷爷恕罪则个!”

    “哈哈哈!好好好!”也不知这鱼玄儿和万魔尊者到底是何渊源,那万魔尊者竟然老怀宽慰地点头道:“做得不错!再小心一些也是应该!”

    “行了,赶快起来吧,老夫这不是好好的吗?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

    说完才转过头来盯着千云生道:“看来你们是真心要救我出来了?”

    “说吧,你们如此费尽心机,到底所为何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27367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