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一三 只得杀人灭口

一一一三 只得杀人灭口

    且不说南宫珣这边继续藏身在抱月山内,就说南宫敬丘跟着莲儿飞出山外,急急地飞了一个时辰。

    就看到一处山峦顶上袅袅白烟,一派山秀雾霭的仙境模样。那莲儿见到此白烟,立刻就住了脚道:“稍等,待我再确认一番!”

    说完周身再一次灵光环绕,异彩纷呈,不一会儿就又指一处方位道:“这贼子果然狡猾,竟然行踪飘忽曲折。要不是他恰好被我打伤,说不定倒还真被他逃了去。”

    说完又选定了一个方位,跟着南宫敬丘两个急急追了下去。半日之后,又看定一处大湖之上有袅袅白烟。

    那莲儿立刻再一次住了脚,继续故计重施,又换了个方位。如此这般两人连追了两日,或数个时辰,或半日时间。

    只要莲儿一看到起白烟之处,就立刻住脚。假模假样的确认一番,然后才带着南宫敬丘继续朝下追去。

    可是连追了两日之后,南宫敬丘未免也狐疑起来,他不由得有些疑惑地问道:“莲儿仙子,咱们已经连追了两日出去,还是没有敌人的踪迹。”

    “莫不是对方故布疑阵,实际早就已经逃远了不成?”

    没成想莲儿却颇为笃定地摇了摇头道:“我这套莲花追蹑之术,乃是我龙虎山不传之秘,绝不可能弄错。”

    说完她突然朝前一指道:“前面魔气甚烈,莫不是金鹧鸪不成!”

    那南宫敬丘朝着莲儿一指望去,不由得暗暗叫苦。原来他们这会已经到了抱月山西侧,恰是他们指定的东阳老魔的活动范围。

    而且看前面的情形,血光冲天,不正是东阳老魔的拿手本领,东阳灭天决的样子吗。

    不过他现在也没办法说,自己知道远处就是东阳老魔而不是什么金鹧鸪。

    而且看莲儿如此笃定的样子,莫不是这东阳老魔欺骗于他们。实际上已经与那金鹧鸪联手,抓了南宫珣,逼迫他们放开东阳老魔的禁制不成?

    就在这南宫敬丘仅仅是稍一犹豫的时间,就见得莲儿已经当先飞了过去。

    不过他正准备紧跟上去的时候,就见得突然从斜刺里杀出来一名修士,朝着莲儿大声阻拦道:

    “我南宫家正在剿灭凶邪,无关人等莫要再进一步!”

    “放肆!”南宫敬丘虽然知道这是南宫敬云防止有人看出端倪,而布置下的警戒手段。但是他这会哪里敢让莲儿多问什么,因此连忙急急飞出,沉着脸道:

    “这是龙虎山的莲儿仙子,正是来助我等剿灭凶邪!还不快快让开!”

    “这.....是!”那修士见到南宫敬丘一脸黑线,哪里还敢多说一个字,连忙朝侧让开。

    就听见莲儿长笑一声地道:“东阳老魔,金鹧鸪到底所在何处,还不老实交代!”说完身躯一合,就杀了上去。

    “怎么回事?怎么让这位姑奶奶来了?”另外一边,本来隐在一侧的南宫敬云也现出身形,朝着那跟上来的南宫敬丘悄悄传音。

    南宫敬丘则连忙将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然后才恨恨地道:“不管现在情形如何,这个东阳老魔都不能留了。你我快快一齐出手,莫要让东阳老魔再喊出什么对我们不利的话来!”

    “好!”南宫敬云虽然这会和南宫敬丘一样,总觉得是被莲儿给耍了。但是毕竟是他们戏耍三派在先,还被莲儿抓了个正着,因此只得先将自己的屁股擦干净再说。

    所以两人急急也夹击上来,一声不吭就猛下死手。

    而那东阳老魔本来觉得自己好不容易能够放肆杀人,正在开心之中。没想到突然杀出来一个硬茬不说,竟然南宫家兄弟也狠狠出手。

    这令得他怪叫一声,就要逃跑。谁曾想这会不同往日,莲儿出手狠辣不说。南宫家兄弟也不敢放水,因此招招致命,顿时就杀得东阳老魔一瞬间左支右绌起来。

    再加上南宫家兄弟二人本就对东阳老魔的弱点一清二楚,又要杀人灭口。因此刚拆得十数招来,就已经令得东阳老魔险象环生。

    这使得东阳老魔哪还不明白,这是南宫家兄弟准备过河拆桥了,不由得气得就要破口大骂。

    可是南宫家兄弟二人哪里敢让他真的开口,将他们之间勾兑的那些肮脏事全都给抖落出来?

    因此南宫敬云脸露杀机地大喝一声道:“着!”就立刻将早就准备好的,克制东阳老魔的手段祭出。

    可怜这东阳老魔也算是一代枭雄,但可惜在南宫家兄弟的处处算计之下,哪里可能是他们的敌手。

    再加上旁边还有一个莲儿也是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主,因此更加令得南宫敬云根本不敢留手。

    如此只听得东阳老魔惨叫一声,就直接被南宫敬云打得魂飞魄灭!

    不过就在莲儿浅笑盈盈,颇为满意之际。南宫敬丘却脸色难看,他刚想质问莲儿这个金鹧鸪所在何方的时候。

    突然他们身边的讯息之盘蹭然一亮,就见得里面有信息浮出。说是找到了南宫珣离家留书,要去南蛮前线抗敌云云。

    这令得南宫敬丘和南宫敬云先是松了口气,看来之前是有所误会,并不是被金鹧鸪暗中所害。不过很快他们就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互望一眼,就立刻朝着莲儿拱手道:

    “莲儿仙子果然是我南宫家的福星,竟然一出手,就能令得困扰我南宫家数月之久的东阳老魔伏诛!”

    “好说好说!”显然这会莲儿早就窥到南宫家兄弟二人,已经收到南宫珣离家出走的消息,自然乐得充作好人地道:

    “原来令贤侄是奔赴前线,而不是贼人所害,这倒是虚惊一场。”

    “不过此番歪打正着,不但灭了东阳老魔,还得知了贤侄的下落,这真是双喜临门啊!”

    南宫敬丘和南宫敬云则是苦笑一声,谁能想到这南宫珣竟然不声不响,却突然做出离家出走这样的事情。

    而且更加令他们说不出什么来的是,如此一来,却越发显得莲儿为他们南宫家的事情颇为出力,显得极为热心!

    虽然私底下来说,南宫敬丘和南宫敬云两个心里暗暗觉得,整件事情似乎极为别扭,总觉得哪里有说不上来的地方。但是,显然这已经不是他们现在需要纠结的地方了。

    现在对他们来说,最为关键的,还是得想办法将南宫珣给弄回来才行。要是将他们南宫家这未来的继承人夭折在了南蛮,那他们南宫家才是哭晕在了厕所。

    因此南宫敬丘和南宫敬云互望一眼,就连忙立刻拱手道:“既然东阳老魔伏诛,那我南宫家出兵就是义不容辞!”

    “还请仙子轻移莲步,再回我抱月山大堂,大家好好商议则个!”

    “哦?”莲儿虽然心中知道这是南宫家想要将南宫珣抓回来的无奈之举。

    只有派出大队,才能名正言顺的将南宫珣回头也归拢到他南宫家的队伍名下,一边保护起来不说,一边还可以伺机弄回。

    但是她可不会说,这个南宫珣实际根本就不会到三派的大营报道,他们这是枉费心机。

    而是乐得装糊涂地微微点头道:“也好,此事关系重大,确实值得详议一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26559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