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一二 三全其美之事

一一一二 三全其美之事

    就在南宫敬丘跟着莲儿飞出抱月山之际,他哪里想到,他要找的真正的正主这会其实还在抱月山内。

    其实那什么金鹧鸪也好,以九十九位阴年阴月的修士性命为引,发动干天大阵也好,全都是没影的事情。

    本来若是南宫敬丘稍稍打探一番,想必也定然不会上莲儿这个鬼当。

    但谁叫他南宫家自己心中有鬼,再加上时机凑巧不说,莲儿又言之凿凿,因此自然不由得南宫敬丘不信。

    不过就在南宫敬丘这边,被莲儿骗得他打开抱月山的护族大阵,好出门寻找南宫珣之际。

    这会真正的正主正乔装成了一个小厮,跟在了一个青衣少年的身后。悄悄地趁着大阵大开之际,溜了出来,一半兴奋一半紧张地道:“空空哥,咱们这一次真的要去打灵族去吗?”

    “那是当然!”走在南宫珣前面的青衣少年正在认真带路,因此头也不回地道:“咱们好不容易窥到机会偷偷离开,难不成你这会反倒胆怯了不成?”

    “怎么会!”南宫珣被前头那青衣少年言语一激,立刻挺起胸膛地道:“我南宫珣岂是那种没种之人!”

    说完又有些恨恨地道:“可恨我那父亲不知道被我两个叔叔灌了什么迷魂汤,竟然不肯出兵抗敌。还弄出一个什么东阳老魔之事,真是令人蒙羞!”

    “哼!莫不是他们欺负我小,真的是什么都不懂不成!”

    前面那青衣少年听了,满意地点了点头道:“这就对了!灵族都打到了我们人界的家门口了,正是该我辈修士齐心协力、一致对外才对!”

    “要是人人都鼠首两端,不肯想着将灵族赶出我人族地界,岂不是眼看着我人界山河就要彻底沉沦了吗?”

    “没错!”南宫珣被青衣少年这番话激起了胸中豪气,仰着头道:“空空哥,你说南蛮深处,还有一只坚决抵抗灵族的队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可不想回头好不容易到了南蛮的前线,再被我叔叔婶婶们发现了给抓回来。”

    “这是当然。”走在前面的青衣少年回过头来,咧嘴轻笑道:“不过那里是真正对付灵族的地方,一不小心还会把命丢在那里,你怕是不怕?”

    南宫珣仿佛像是很怕被人看轻似的,拼命地摇头道:“我辈修士与天争命,怕死还修什么仙!”

    “好!”青衣少年满意地点了点头,继续问道:“不过那里鱼龙混杂,正道、魔门、妖族,什么人都有,你害不害怕?”

    南宫珣摇了摇头道:“我现在已经知道,魔门里面有坏蛋也有好人。像东阳老魔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可恨我叔叔和父亲却还要把他养着,每日还要供给他血食。”

    “而空空哥你虽然也是魔门,但却和东阳老魔不一样,是一个大大的好人!”

    所以我现在明白了,不是正道就一定都好,不是魔门就一定都坏。正所谓仗剑江湖,快意恩仇。凭着自己的本心行事,才是我辈修士最应该成为的人!”

    “没错!好一个仗剑江湖,快意恩仇!”那青衣少年笑着赞许道:“现在你总应该知道你父亲为何迟迟进不了合道了吧?”

    “他恐怕恰恰是正少了你这颗坦荡之心啊!”

    南宫珣虽然有少年的一番热血,可是被青衣少年一夸,顿时又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脸色微红,低下头来地问道:

    “可是咱们就这么不辞而别,似乎终究不是英雄好汉所为。”

    “咱们既然是去做英雄好汉的,可是这第一件事情就有些不够英雄好汉,未来会不会影响咱们在江湖上的名声?”

    那青衣少年听了南宫珣此言,哈哈大笑道:“英雄好汉是看你做了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可不是在这些小节上。”

    “若是你能亲手将灵族赶出了人界,那这些些微小事又何足挂齿?可若是你成了将灵族放入人界的千古罪人,你就算再多父慈子孝又有何用?”

    “更何况你又不是不告而别,而是早已留书。只是因为咱们尚未离开,所以才没有让它显现罢了。难不成你觉得若是你直言相求,他们就会同意不成?”

    “咱们男子汉大丈夫,行得正,站得直。俯仰无愧于天地,行思无愧于己心,就已足够。至于就算有些流言蜚语,那又何必顾忌许多?”

    “否则胸中一口浩气不能直伸,造成心魔丛生,反倒是对修炼有害无益。这半年来你不是一直觉得,常常有走火入魔的征兆?”

    “这恰恰就正是你思虑不清,神思过重的险兆。难不成你真准备一直留在抱月山中,修为日蹙,难以再进一步,最后泯然众人矣吗?”

    青衣少年一番话,说得南宫珣冷汗涟涟,刚想说话。谁知前面的青衣少年突然打了个手势暗号,立刻连忙闭口不言。

    就见得前面巡视过来一路南宫家修士,那少年认得,乃是自己南宫家附属的修士带队,显然正在寻找自己的下落。

    不过这会的南宫珣已然大变了模样,再加上这里早就已经在抱月山界的外围,这些修士又被莲儿误导,以为南宫珣已经被金鹧鸪神不知鬼不觉地掳走。

    因此他们仅仅是公事公办地喊话道:“前面的修士,来我抱月山界所为何事?”

    那青衣修士立刻迎上前去,将手中的信物一亮道:“我主仆二人乃是来抱月山交易的货商。”

    说完又和南宫珣将各自的储物袋翻出来,递给眼前的修士检查道:“这是我等今次的收购所获和执事处开具的验明路引,请诸位看看,可有遗漏错误?”

    这些巡查的修士虽然不是南宫家正统的家族修士,可是一直托庇在南宫家的保护之下。早就自我高看一眼,自然觉得自己可不是这些往来散修能比。

    不过这些人虽然自视颇高,但显然也看不穿眼前二人的手段。再加上对方手续齐全,又是二人同行,自然不再疑心。

    只是这些人依然公事公办地冷冷一哼,鼻孔朝天一扬,就丝毫不拿正脸瞧人地道:“两位,这倒是有些不巧。咱们抱月山今日正好有事,恐怕不能放两位就这么离开了。”

    “这样吧,两位随我们回去,再委屈你们几日。待我抱月山事情办完,再礼送两位出山可好?”

    “这.....”青衣少年一阵犹豫,才有些不好意思地道:“可是这抱月山每日所居实在太贵,我等为了多收一些抱月山的特产之物,早就已然花尽了囊中灵石。”

    “已经实在是没有灵石,再负担山中的每日所居了。”

    “咦!”谁知这青衣少年客气相商,那一队修士却立刻变了脸色,哼声道:“上面安排下来的事情,恐怕就不是我等能通融得了的了。”

    “你有灵石也好,无灵石也罢,总之今日是没办法放你们出山了!”

    “你.....”青衣少年身后的南宫珣见这几人如此无礼,有意刁难。完全不像平时他所见的唯唯诺诺的模样,不由得一时气急,就想要开口。

    谁知那青衣少年连忙轻咳一声,向南宫珣微微示意,才再一次客气地道:“咱们散修艰难,想必各位大人也不是不知,往往我等的灵石都是一分灵石掰成两分灵石花的。”

    “可是咱们又不敢违了抱月山的意思,令诸位大人难做。”

    “不如这样,小可这还有一件随身的灵配,也能值三四十枚灵石。这抱月山小可两位实在是住不起了,不如就请诸位大人就在这抱月山外围,给胡乱安排个地方可好?”

    “如此一来,既不违了抱月山的意思,又不令诸位大人难做。小可也能担负一二,岂不是三全其美?”

    “咦!你这散修倒是有些意思。”那几人听了青衣少年所言,暗道若是按这青衣少年的意思,这三四十枚灵石的玉佩可就是落进自己这几个人的腰包了。

    因此不由得心思活络,终于露出一丝笑容地道:“也罢,你们散修艰难我们也是有所耳闻的。”

    “这样吧,我们那里还有一间干净的房间,你们就暂且在里面待个两天。不过你们可不要轻易露头,被旁人看到了反倒令我等吃瓜落!”

    青衣少年听了这几人此言,不由得眼前一亮。悄悄给南宫珣传音道:“现在或许最危险的地方反倒是最安全的地方,咱们就在这里呆上两天,回头更好上路!”

    一边则笑嘻嘻地道:“如此倒是正好,那就辛苦诸位大人,给我主仆二人安排一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26438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