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一一零八 试试斤两如何

一一零八 试试斤两如何

    就在这古腾里大吼之际,只见得他手上的银阙之书忽刺刺地翻到极后之处,然后从书中竟然飞出两团青蒙蒙的蝌蚪文出来。

    之前这古腾里飞出蝌蚪文时,都是一个字符一个字符飞出。谁知他这一次出手竟然是两团字符,可以算是手笔极大。

    只见得这两团字符之中蝌蚪之纹往来游动,就仿佛像是有真正的青色蝌蚪,在这青蒙蒙的光团中游动似的。

    而且这两团青蒙蒙的光芒飞出之后,不仅不比一个个的字符还要更大。反倒是越见其小不说,还越发的凝实深沉。

    那感觉就好象从碧绿往深绿去似的,一时间就恍如两团幽绿的潭水。波光粼粼不说,还有一股极其凝实深厚的气息在其中轰然爆发,直接就朝着贺老头当头罩去。

    而贺老头虽然偷袭一招被银阙之书破去,但是他也是年老成精之物,自然不会轻易受挫。

    再说他本来也就是来试试对面这古腾里的斤两到底如何,因此夷然不惧地大喝一声。双掌宛如燎天之势般猛然托起,而且从他的掌心之中,两张黑漆漆的符箓也蓦地飞出。

    只见这黑漆漆的符箓滴溜溜一转,突然符箓之上宛如有残影一般陡然一变。一时间就好像是二变四、四变八似的,突然变成两朵黑色的残荷一般,急速盛放。

    而且这两朵黑色残荷的中心,还宛如花蕊沁露似的,散发出阵阵幽香。这幽香嗅之如兰,闻之如麝,就好似不经意间就能将人给吸引住一般。

    而且随着这幽香陡然成型,本来已经勃然绽放的那两蓬硕大残荷,竟然就极为迅速的凋谢衰败,还散发出种种恶臭。

    而且随着这恶臭与那奇香结合在一起,竟意外的像是能腐蚀一切似的,连古腾里的那两团青蒙蒙的光芒也一时间变得极其不稳起来。

    “哼!残花咒神戮,果然阴险,不过这恐怕还是不够!”

    显然和人族交手的久了,对于古腾里来说,贺老头用的这符箓虽然还算偏门,但也依然被其准确的一口叫了出来。

    因此他冷笑一声,再一次地朝着那银阙之书一点。

    就见得那两团青蒙蒙的光芒陡然一亮,两团光芒之中,竟然还夹杂着一丝粉色,就朝着那残花咒神戮上一落。

    紧接着就听得“嘶”地一声,本来还看似极为青蒙蒙的两团蝌蚪光芒,竟然立时间就露出了它真正的骇然气息。

    一时间宛如口极大的漩涡一般,仿佛像是要一口就将贺老头给吞下去的猛兽,霎时间就亮出了自己的獠牙!

    “不好!”

    贺老头本来以为自己这两道残花咒神戮,不管怎么样也不至于会令得自己落到下风。

    但他哪里想到,自己这甫一交手。立刻就发现面对对方的这蝌蚪金文,就仿佛像是有如面对山岳一般。

    而且不仅如此,对方此蝌蚪金文不仅极有吸力,还隐隐带着撕碎空间之感,令得贺老头刚一交手竟然就大大的落在了下风。

    这如何能不令得贺老头大吃一惊,只得连出数招,拼命地想要和古腾里拉开距离。但是这古腾里一旦占有上风,又如何肯轻易放贺老头脱困而去。

    因此数指连点,宛如碎芒乱屑一般将书上的蝌蚪之文洒出。组合成一道道致命之术,和贺老头层出不穷的招式、符箓和宝物战作一团。

    “不好,贺前辈有难,大家一起动手!”

    而就在贺老头这边死死被古腾里拖住,并越来越危险之际。站在阵内的千云生早就看了个分明,因此连忙催动大阵赶来相助。

    可是就在千云生这边催动大阵之际,那一边灵族大军自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千云生动手。因此也立刻催动大阵,冲杀过来。

    如此一来,霎时间以古腾里和贺老头为中心,两道大阵撞在一起,一时间两边人马一齐乱战起来。

    不过因为灵族这边有古腾里隐为核心,因此大杀四方。特别是他杀败了贺老头后,更加是没有一合之将。因此没过多久,就冲杀得千云生这边的一众修士纷纷难以立足,朝后败退。

    还好千云生本来就仅仅是想着将贺老头拼死抢回罢了,因此一挨贺老头脱困而出,立刻就连忙后撤。

    只不过这么一来,本来就已经是颇为劣势的大阵一时间就抵敌不住。

    尤其是古腾里站在核心,横冲直撞过来。立时间就冲动千云生这边大阵的阵脚,令得一众修士全都朝后飞退,宛如雪崩一般溃了下来。

    还好宫小月站在后阵之处,见此情景,连忙催动本来的关隘禁制,毫不留手的连珠炮般地砸了出来。

    一时间术法乱飞、流光匝地,硬生生地在一众灵族的面前砸出一道虚空乱流地带,才终于勉强挡住灵族大阵的冲击,掩护住千云生和贺老头等人撤了回来。

    不过就仅仅是这么一小会时间,众人清点人数。发现就有十数名修士阵亡,伤者更是百二之数。

    可是说是千云生起兵一来,最大的一场败仗了。见此情景,不由得令得人人脸色难看,尤其是贺老头摇头道:

    “老朽倒是没有想到,对方竟然如此点硬,实在还是有些托大了啊.....”

    谁知千云生却反过来安慰贺老头道:“胜败乃兵家常事,贺前辈实在是无需自责。所幸咱们虽然损失了一些人手,但也看清楚了对方的手段。”

    “如此一来,有的放矢,还怕不能破敌制胜吗?”

    说完先连忙调拨人手,赶紧先将灵族眼前的攻势给支应住,然后立刻安排分批撤退。

    直到将这些事情全都办完,见到古腾里带着灵族大军因为久攻不下, 稍稍退却之际。千云生才安排宫小月这边,将隶里深、隶里内、隶里舍三个给提了上来。

    只见他盯着他们三人冷笑道:“这些时日,不知诸位在我魔门手段的招呼下,感觉滋味如何?”

    “呵呵,不妨告诉三位,这还仅仅是开胃小菜而已。三位要是对我魔门的手段还感兴趣的话,我倒是有足够手段,令得三位再好好享受一番。”

    谁知千云生这边话音未了,那三人都是极为强硬的开口大骂起来。不仅言语中对于他们灵族极为自信,还语多污秽。

    令得千云生只得皱了皱眉头,知道想要从他们这里打开缺口,取得些口供。恐怕暂时还是极为困难,只得挥了挥手让人将他们带了下去。

    只是这么一来,没了眼前三个灵族修士的合作,少了重要的情报来源,如何对付眼前的灵族倒是成了麻烦。

    不过就在千云生一时间愁眉不展之际,宫小月倒是看出了千云生的愁绪,站在一旁悄悄提醒道:“师叔难道忘了,咱们还有圣姑这道后手安排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26106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