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千八七 报了一箭之仇

千八七 报了一箭之仇

    “你们....恶鬼....阴险.....混蛋.....不得好死.....”

    事情到了这一步已经变得明晰了起来,虽然黑阿石在千云生的囚神诛天阵中不停地顽抗着、诅咒着。

    但是显然所有人都知道,胜利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了。大家现在所要防止的,是黑阿石的临死反扑,还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危害罢了。

    至于灵族大军,也在千云生那如潮水般的鬼魂攻势,还有贺老头与天磔之威的连番折磨下变得奄奄一息。

    他们现在仅能靠着那混沌之宝的神威硬抗住天磔之威的威力,从而给剩下的灵族人等还有还手的机会。

    不过虽然身为混沌之宝已经是极为强悍,但可惜的是,它对抗的毕竟是天磔之威这样的磅礴天象伟力。

    这会哪怕是万宝天尊这样的存在过来,恐怕也只能是想着怎么将它给打散或者驱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正面硬抗。

    但是这些动作对于混沌之宝来说显然是没了可能,它现在不但要对抗贺老头和五百魔门修士滚滚而下的污秽之物。

    同时要对抗天磔之威的威力不说,再加上还有人界对灵界的削弱作用等几重不利的因素叠加在一起,因此更加难捱。

    只不过令他们有些大惑不解的是,明明这天磔之威是针对着这些鬼物而来。但为何这些鬼物宛如潮水般的涌出,但是却丝毫都没有引起那天磔之威的落下。

    难道这天磔之威因为是在人界,所以还有所选择,更针对他们灵族不成?

    就在灵族的众人们都摇了摇头,暗自将这种荒唐的想法从脑海中驱离的时候。突然有三个灵族炼虚修士凌空飞起,发现了什么似的大声喊道:

    “我等已经看个明白,敌人的进攻虽然绵绵不绝,但却一直保持在一个巧妙的程度上,所以才迟迟没有引动天磔之威。”

    “这应该是我等杀出生天的唯一机会,只要我们尽力一搏,敌人又不敢随意提高攻击的强度,或许反倒是我等的生机!”

    这三位炼虚修士显然身份仅仅是在黑阿石之下,再加上他们身为灵族,现在黑阿石又和大军分开,因此他们的话倒是立刻就在灵族众人中起了作用。

    于是那三人也不迟疑,立刻催动阵中的混沌之宝,一齐大喝一声,就要朝着外面闯去。

    而那贺老头表面上看似宝囊污秽不尽,厉鬼魂魄宛如潮水,但其实他心中已经有所烦躁。

    毕竟灵族这杀伐追神禁倒也名不虚传,急促之间也难以攻下。而自己这边的宝囊却看着堪堪将要用完,因此他本来已经起了心思,要将千云生塞给他的后手用出。

    没想到这会灵族大军却当先不耐地闯了出来,不由得神情一震,大笑道:“钱小友说得极对,正所谓群龙无首,岂能不乱。”

    说完只见他手上暗捏指印,将自己的拿手幻术祭出,宛如一阵无形湮风般,涟漪荡开。

    嘴中则轻喝道:“中山神咒、元亨玉闻,八方齐动,尽归我形.....”

    只见他一边喝一边下方的无穷冤魂宛如突然一个个大涨了数倍一般,凶戾之处尤有甚之。

    令得一时间灵族大军难以尽辨,还以为是鬼道这边拼命阻拦,因此反倒更加用力朝外闯去。

    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结果如此一来。随着他们全力出手,又有无数的灵力朝着天上那天磔之威处飘去,将那天磔之威壮大。

    只是因为一众灵族修士全都被眼前魂魄吸引,再加上又被贺老头借着千云生的这道亿万魂魄遮迷,因此才没有察觉。

    直待得一众灵族大军左冲右突,在贺老头的有意引导之下,杀到了之前八只如山巨尸的崩解之处。

    才听得突然半空中亮喀喀的一声巨响,无数天磔之威竟然这个时候砸了下来,令得下方一众灵族修士顿时措手不及。

    虽然那三个灵族修士一齐出手,十二根金柱再加混沌之宝也将本体亮出。

    但他们哪里知道,天磔之威要灭的实际是他们脚下的那个巫蛊符文。只不过他们横在当中,自然是被天磔之威笼罩其中而已。

    而且更加令他们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的是,这天磔之威比前面还尤胜三分,最为主要的恰恰就是刚才大肆吸收了他们大军逸散的灵力。

    因此哪怕一众灵族大军拼命而抗,但仍免不了泰半修士全都湮灭于天磔之威之下。

    至于剩下的不少修士,大概是由于本体极其坚固的原因,因此虽然被泯灭灵智,打碎灵形。但起码本体尚在,令得贺老头都在一旁合不拢嘴的嘿嘿道:

    “发财了发财了,有了这么多宝物,稍加祭炼,就是我等不小的助力啊!”

    反倒是黑阿石这边,看到灵族大军竟然全军覆没,就连那混沌之宝也奄奄一息。

    正带着最后的残军彻底被贺老头领着的魔门修士们吞没,看来失败也仅仅是时间问题,不由得目眦尽裂。

    要知道这一会别说他难以逃出生天,他就算是将千云生千刀万剐。但是他丢了如此一只大军还有一个混沌之宝,那也是死罪难免。

    因此他仰天长啸,大骂道:“贼老天!我不服啊!我不服!”

    “呵呵呵!”谁知这时,千云生又鬼魅般的从囚神诛天阵中浮现出了一道虚影,指着黑阿石冷嘲道:“一只丧家之犬罢了,也好找老天哭诉?!”

    “你等魂族本就鬼魅妖族而取代之,才能窃居人界一角。如今算人者反被算,这才是天道好报!”

    “你.....”

    黑阿石脸色大变,正准备呵骂回去,谁知他这会突然双头抱头,嗷嗷惨叫起来。

    那情形,就好像是他临死之时,反倒是冲破了他体内的禁制。因此一时间竟然有魂、灵两股力量在他的体内激荡,所以反倒是令他变得更加混乱起来。

    “不好!”

    千云生见黑阿石突然大变,反倒是神情一紧,连忙朝着众人喝道:“他要自爆!你们快退!”

    就在千云生话音未落之际,只见得黑阿石浑身的白色骨骼一会黑一会白。他自己也状若疯魔,一会仰天长笑,一会又如枭冷泣。

    如此一来,短短数息时间里,他竟然就哭得风云色变,天地皆怒。也不知道他是为自己壮志未酬而哭,还是为魂族彻底湮灭而哭。

    甚至千云生这边,定力稍差的修士,也被他的哭声带动,好像要走火入魔一般。令得千云生也连忙一齐出手。稳定众人。

    唯一还好的一点是,黑阿石并没有让千云生费心太久。再加上大阵的强力绞杀和黑阿石的无心抵抗下,随着无数宛如钢刀般的鬼风裹挟上去。

    他那庞大的身影也终于层层分解,最终轰然爆开。变成了一股极其纯净的魂力,被早就等在大阵最上方的蛊王啊呜一口,彻底给吃干抹净。

    “呼.....”

    看着黑阿石终于身死,千云生暗暗舒了口气。感觉自己的念头又似乎通达了一些,就好像是有什么灰尘在自己的魂魄上被轻轻拂去似的。

    这让他暗暗点头,看来除了剿灭了黑阿石令得他报了青凝谷的一箭之仇,从而使得他念头伸张之外。

    更为重要的是,自己和蛊王同为一体。因此黑阿石如此磅薄的魂力被它得了去,连带着自己也沾了不少好处。

    就在他一时间还在品味自己的魂魄如铅华洗净般的美好的时候,那一头贺老头也捧着一个胖嘟嘟的宝塔飞过来大笑道:“钱小友,你来看看,这是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23922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