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千三八 就再辛苦一回

千三八 就再辛苦一回

    南蛮的深处,越来越靠近魂族地盘的位置,千云生等一行人躲在暗处。看着云小小“簌”地一声从远处飞来,在半空中转了个圈,就又朝着另外一个方向飞去。

    “好了!”

    千云生见云小小逐渐飞远,站起身来嘿嘿道:“这一次把她忽悠岔了路,起码能给我们争取半个时辰的时间。”

    说完郑重其事地将孔盈盈和天青手的三尸虫解药递给轩辕一绝道:“以轩辕兄的脚程,我们在这里分开,想必能让轩辕兄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你师父的身边。”

    “你记得除了将盈盈姑娘交给李长松他们,让他们想办法立刻日夜兼程地送到蝴蝶谷去。另外这三尸虫的解药只要能让令师伤势一旦痊愈,你就和他一起赶到阴阳潭来跟我们汇合。”

    “至于这玄晶金屑也请轩辕兄放心,只要能医好盈盈姑娘,你让胡前辈放心大胆的开药就是。”

    “我这边会源源不断的将这玄晶金屑换成治疗盈盈姑娘的资源,给胡前辈送过去,绝不会误了盈盈姑娘的医治就是!”

    “好!有钱兄这句话,在下就放心了!”轩辕一绝从宫小月的手上将孔盈盈和解药都接了过去,又有些担忧地道:“我看这欲魔极其凶残,而且必欲取钱兄而后快。”

    “我走以后,诸位没了玄真之体,倒是更要小心才是!”

    千云生笑着道:“轩辕兄放心,你也看到了,咱们沿途多有布置。虽然想要胜过这个云小小不易,但是她想要抓到我们可也是痴心妄想。”

    “更何况这个云小小想要啖我肉、食我骨,我又何尝不想着将欲魔这爪子直接斩断?”

    “而且更为有利的是,我之前那布置本来是为虚魔神君准备,乃是为了营救盈盈姑娘和取得你师父解药的最后一道后手。”

    “没想到虚魔老儿如此差劲,竟然被我们将盈盈姑娘已经救出不说,还回头能令得你师父也恢复战力。如此一来,有了你师父的加入,咱们这里对付起云小小来,岂不是更有把握?”

    “呵呵,行了,想必这会云小小已然离远。轩辕兄趁此机会赶紧上路,回头咱们到阴阳潭再叙就是!”

    “好!”轩辕一绝听了千云生此言也不再纠结,毕竟他知道越早一分赶到他师父那里,就越早能救助到盈盈,也越早能让他师父恢复战力。

    因此他和千云生互道一声珍重,就身形微闪,头也不回的没了踪迹。

    而千云生待得轩辕一绝离开之后,脸色反倒更加冷了下来。

    其实他之所以要把轩辕一绝支开,打得乃是独立对付云小小的意思。毕竟欲魔知道他的事情太多,就怕万一战场之上,云小小口无遮拦,反倒漏了他的底细。

    因此他略一踌躇,就转头问宫小月道:“贺前辈现在到了何处了?”

    宫小月将千云生的蛊虫展开,仔细看了看最近的消息,微一整理,就抬头道:“贺前辈这会已经照着咱们的计划,朝着阴阳潭外围进发了。”

    “想必回头咱们带着云小小也过去之后,他就能当作一路疑兵,让云小小误以为咱们的圈套是设在阴阳潭之内的了。”

    “好!”千云生满意地一笑道:“这段时间就是苦了圣姑他们,一直跟在咱们屁股后面乱转。”

    “不过咱们这一次只要能将这玄晶金屑给拿下,让黄泉小世界有一次大的发展,那咱们也就不算是白辛苦一场了。”

    就在千云生这边感慨之际,那边大概是海兰珠他们看到轩辕一绝离开,也赶了过来。恰好听到千云生这话,于是冒出头来地笑道:

    “你也别高兴的太早,到底这玄晶金屑有什么蹊跷咱们可还没搞个明白。你就不怕回头万一这玄晶金屑入了黄泉小世界,反倒将黄泉小世界的底细暴露给了三派知晓?”

    “要我说啊,这东西虽好,可是咱们还得小心使得万年船才行!”

    千云生见海兰珠有意泼他的冷水,也大笑道:“既然进了咱们口袋的,哪有再出去的道理。”

    “再说了,我可是留了一道蛊虫在孔老头那里。哼!哼!他想算计咱们,我又何尝不想着算计于他?”

    “这一次他要是不轻举妄动也就算了,只要稍有动作。我们说不定反向就能推出,对方到底在这玄晶金屑上布置了些什么手段了。”

    海兰珠见千云生心中有数,点了点头道:“你知道就好!”

    不过她又皱眉道:“不过这次咱们既然要动手,就必须要把各方的情形搞清楚才行。”

    “尤其是幽婵和黑阿石那边,我听说已经缓缓朝着魂族境内退去。你可要防着他们再受云小小的蛊惑,万一杀个回马枪,可对咱们的安排不利。”

    千云生点了点头,沉吟道:“这一次这个幽婵倒是有些奇怪,照说她身为灵族,应该是和着欲魔一路的才对。”

    “没想到她这次竟然随着黑阿石一起朝着魂族境内退去,莫不是这个妙广和欲魔两个,生了什么间隙不成?”

    众人显然都有千云生的想法,不过可惜信息太少一时难以确认。

    还是海兰珠拍板道:“这样吧,这次虽然伯灿和余诸两位长老不合适再在魂族露面了,我们完全可以让虔来君带队赶过去冒充败兵去与魂族他们汇合。”

    “如此一来,除了可以监视他们大队和幽婵、黑阿石两个人的动静外,顺便也可以摸一摸这个幽婵的底细。”

    说完转过头来朝着虔来君笑着道:“这一趟就是要辛苦虔来君了,想必以您老的睿智,定然能马到成功。”

    虔来君面对着海兰珠再也没了之前的狂妄,反倒是毕恭毕敬地道:“圣姑有命,老朽就是肝脑涂地,也绝不辜负圣姑的期望!”

    “好!”海兰珠也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道:“兵贵神速,虔来君你去选择人手,就立刻出发吧。”

    “是!”

    把虔来君正准备动身,千云生又递过来一个蛊虫道:“此乃是焚香蛊,就算魂族境内突生变故,一切联系断绝。只要虔来君将此虫点燃,我等也一样能收到消息的。”

    “好!”

    千云生看着虔来君问明用法,然后小心地将蛊虫收下,转身离开。

    才笑着对海兰珠等人道:“算算时间,恐怕云小小已然发现不妥,开始回转了。咱们也不要耽误,直接向阴阳潭转移吧。”

    “想必咱们这一次绕了这么个圈子,足够后方咱们从容布置了。”

    海兰珠也笑着打趣道:“没了玄真之体,你倒是拿我当成免费的代步工具了。行了,看在你赚到玄晶金屑的份上,我就再辛苦这么一回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1848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