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千零三 前线再连夔幽

千零三 前线再连夔幽

    盯着不远处隆隆的大战,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千云生,却根本没有幕后黑手的自觉。

    反而一个劲地叹气道:“有实力真是好啊,可以随随便便就投入这样规模的大战,甚至连战败后的后果都不用多想。”

    “搞不好简单哭上一哭,就会有背后的大佬出手帮忙擦屁股。唉,这样不用奋斗、当个纨绔二代的日子我也想拥有啊!”

    宫小月在一旁抿嘴笑道:“师叔你这是在杀人诛心啊,估计你这话他们哪一方听到了,都得气得起来挠棺材板才行。”

    “不过或许正是师叔看得如此明白,所以才能事事算计之上,更能先人一步吧。”

    千云生没想到宫小月是这么看他的,不由得失笑摇头道:“我记得曾经有一位先贤说过,夫道者,须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

    “明阴阳、懂八卦,晓奇门、知遁甲。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抱膝危坐,笑傲风月。未出茅庐,先定天下三分......”

    “呃....好像有点跑题了.....反正吧,跟着师叔学就对了,师叔还有很多懂得的没教你呢......”

    不过千云生这话还没说完,就发现宫小月一脸狐疑的眼神,这分明有种千云生准备拿她当免费劳动力的警觉。

    那感觉就好象在说,师叔,都什么时代了,你还准备画个大饼就让人跟你干吗。毕竟你姓千可不姓马,咱魔门也不是什么良善之地,福报啥的可没灵石好使。

    你要想着圈钱卖地,忽悠完了再跑路,那也得带上我宫小月才行。否则你完事了拍拍屁股装无辜,可别想着把我们留下来顶雷。

    不过还好这样尴尬的气氛没维持多久,余诸长老就急匆匆地飞了过来,打破尴尬地道:“最新的消息,莲儿那边已经下了命令,日夜围攻不停。”

    “想必很快云小小和弑天这边就会招架不住,朝着夔幽城要支援了。”

    “好!”

    千云生借着转头的机会,破除掉刚才那一瞬间的尴尬,眼神中也重新恢复了冷静地问道:“咱们的人现在到了何处?”

    “我们的人从魔图中撤出来之后,已经在虔来君的带领下应该走到了回去的一半。我特地让他们压住了速度,这样等到这边救援的消息传回去的时候,他们应该还没入城。”

    “这么一来,应该就能完美的错过了第一批的增援了。”

    “不错!”千云生点了点头道:“有了伯灿长老和虔来君两个联手,再把幽婵或者虚魔两个任意一个调走,那么想必他们就能在城中颇有作为了。”

    “对了,这边随着莲儿将云小小他们围住。只会让黑阿石更加担忧云小小和弑天两个会将他出卖,因此我估计搞不好黑阿石极有可能反而会先下手为强。”

    “因此你让虔来君回城之后,极力散播黑阿石跟云小小、弑天他们不和的消息。如此一来,自然就能令得虚魔和幽婵两个狐疑不定,进退失据了。”

    “那么他们会不会以此为借口,反而不肯来增援前线,结果反倒令得咱们调虎离山的计谋失策?”

    “不!”

    谁知道余诸长老此问之后,千云生却摇头冷笑道:“我倒怀疑他们很有可能会以此为借口积极出城。”

    “但是却不是朝着前线增援,而是来寻觅我们的踪迹。”

    千云生这么一说,令得余诸长老恍然道:“怪不得之前圣子给幽婵布了那么多疑阵,看来是不怕她不追着过来。”

    千云生笑着点了点头道:“况且咱们这次引动蚩尤之力,令得南蛮突变。自然会令得本来我们那些藏在南蛮附近的‘线索’又浮现出来一部分。”

    “因此如果他们的目标是我们的话,我就不信,他们会忍得住不伸一伸爪子。”

    “嗯!”余诸长老暗暗点头。看来之前千云生让他们在夔幽城附近,将一些用过的秘密之处粉饰一番,显然就等着今天暴露给幽婵和虚魔两个看了。

    不过宫小月有些不解地道:“咱们忙了这么多,终究还是得引着莲儿前来救人。”

    “既如此,为何咱们不干脆将虚魔老儿引出。如此一来,只要不在星峰内营救盈盈姑娘,咱们的胜算可是能大增啊!”

    千云生摇了摇头道:“其实你这个提议我也是想得要命,但是咱们若要是这么干了,恐怕只会正中旁人的下怀。”

    “你们别忘了,包括孔家在内,肯定有不少的人在这件事上藏在暗处虎视眈眈。咱们只有将盈盈姑娘留在星峰之内,并且尽量不表现出咱们对她的兴趣,才能尽量减少各方对咱们的起疑。”

    “否则你以为为何我会以带路为借口,找莲儿要东西。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或许才能不被注意,从而在各方的角逐中笑到最后!”

    千云生正这么说着,只听得远处又“轰”地一声。显然随着正道的大阵彻底将魔图合围了之后,一场更加惨烈的攻防战又将上演。

    其实虽然千云生嘴上说得凶狠,但是他心底里还是有些担心这次青凝谷恐怕会损失不少修士。可是一想到如果自己永远将他们保护得太好,自己或许能获得一个稳定的制作傀儡的基地。

    但想要从其中挑出一些未来堪用的苗子,甚至找到未来接替解溥宗和沙百里两个的合适人选,那恐怕就变得有些痴心妄想了。

    想到这里,千云生暂时压抑住自己那财迷般的冲动,跺了跺脚地哼道:“想必莲儿那边听了我们的傀儡留言,应该很快就会朝夔幽城而去。”

    “凭着她的速度,恐怕咱们必须得早点出发才能赶到她的前头去。”

    “这里看来也没咱们什么事情了,除了余诸长老你留两个人守在这里,随时报告这里的情形,剩下的人都跟着我们撤回夔幽城去。”

    “这次咱们回去后先跟贺前辈和轩辕一绝两个汇合,想必他们在那边等我们也等得急了!”

    “呵呵,贺老头这次亏得咱们给他准备的资源充分,总算是掌握住了这大日化血咒的第一层的皮毛。如今心情正好,正急着准备找人练手呢!”

    余诸长老将贺老头调笑了一番,惹得千云生哈哈大笑道:“走!咱们这一次为了弄齐大日化血咒的辅料,可是花了不小的代价。回头怎么着也得多花点力气使唤使唤,让他给咱们还回来才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13802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