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九六九 我境也无闻

九六九 我境也无闻

    星峰之上,虽然虚魔神君借口防止奸细潜入。而将增援而来的幽婵和黑阿石的两路人马,全都安排在了城外驻扎。

    让他们和夔幽城算是互为倚角,实则也未尝没有互相提防的意思。

    不过这也就是虚魔神君能做到的极限了,反而是幽婵和黑阿石两人,虚魔神君既然没有借口阻止他们上得星峰,于是干脆直接故作大方地将两人请了上来。

    其中虽然虚魔神君和幽婵并不熟识,但是对黑阿石倒不陌生。毕竟虚魔神君身为第一任城主,在没有建城之前,开始打交道最多的,恐怕就正是魂族了。

    因此虚魔神君降尊以迎,见到黑石阿和幽婵两人联袂而来,并肩而行,不动声色地朝着黑阿石大笑道:“原来是四长老领兵前来,这一下何愁我夔幽城不固若金汤!”

    说完就要故作亲热的上前将黑阿石请上星峰之顶,仿佛就像是故意在幽婵面前分出一些亲疏远近一般。

    而黑阿石又怎么肯上虚魔神君这番离间计谋的当,他一路上故意讨好套话。也算是大大拉近和幽婵的关系,也算是间接的对灵族有了更多认识,因此这会更加不肯功亏一篑。

    所以他也故作爽朗地大笑道:“原来是神君守在星峰,镇守夔幽,怪不得气象如此不凡!来,我来给神君介绍一番,此乃灵族妙广天尊手下的幽婵仙子。”

    “仙子手段强大,这一次倒是我等一大助力。再加上还有神君出手,咱们众人联手,何愁我们不能团结一致,保下夔幽,退三派之兵!”

    说完就拉着虚魔神君朝着幽婵引见。

    这么一来,虚魔神君也难以再揣着明白装糊涂了。他盯着幽婵那姣好脸庞,表面上爽朗一笑,实际上话里有刺地讥讽道:

    “原来是幽婵仙子当面,老夫听说你家妙广天尊的真身近千年都未现身。以至于外面传言纷纷,不知是否无恙?”

    幽婵仿佛像是根本没有听出虚魔神君这话中带刺之意,反而抿嘴笑道:“多谢神君好意,我家天尊正在自悟神通,通玄修法,想必一旦出关定然能百尺竿头再进一步。”

    “倒是我听说神君的虚魔小世界似乎灵气将尽,不知神君这里可曾寻觅出什么妙法出来没有?”

    “这.....”虚魔神君之所以对幽婵这边一上来就没有好脸色,乃是因为他知道对方这明显是来趁火打劫,分一杯羹的。

    因此虽然他不明白私底下欲魔和妙广另有勾兑,但是也并不妨碍他早就窥出了幽婵的不怀好意。

    其实幽婵这边也颇为郁闷,按照她本来的意思,乃是准备悄悄潜入夔幽城中,如此更是行动灵活。

    但谁知前有莲儿,后有黑阿石,顿时将她的节奏打乱。变得由暗转明,只得直面起这虚魔神君来。

    不过她显然也夷然不惧,要知道她可是有一门特殊神通,能够点灵成兵,尤其是在宝物越多之处威力越大。

    因此虽然她这会是在星峰之上,但既然被她来到夔幽城中。对于她来说,只要她想,那她手中的大军就几乎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了。

    所以自然,她谁的面子也不用卖,轻轻松松就将虚魔神君给顶了回去。

    当然黑阿石可不希望他们这边连三派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就先争了起来。

    因此他呵呵一笑,连忙插话道:“咱们在这里干站着可不是待客之道,神君,这星峰我可是久仰其名,却从来都没有亲眼一见呢!”

    虚魔神君也知现在外敌当前,就算装装样子现在也不是随意翻脸的时候。因此收回盯着幽婵的目光,脸色变得宛如好客的主人一般,大笑道:

    “四长老太过客气,我可是给诸位早就备下了接风洗尘之宴,那我们就快快入席吧!”

    “这倒不用.....”

    谁知虚魔神君这边刚一伸手邀请,那边幽婵却摇头道:“咱们远道而来,乃是看不惯三派气焰。因此特来襄助夔幽,而不是来蹭吃蹭喝的。”

    “现在大敌当前,咱们还是谈正事要紧。我听说前方云小小他们用魔图困住了不少正道修士,用的正是你们关押的一个正道女修的精血。”

    “也不知那女修人在何处,听说乃是圣人之后。我倒是颇为好奇,不知能否一观?”

    显然黑阿石的兴趣也不在酒宴之上,他既然打着要尽量多的让人族自己自相残杀的主意,又怎么会不尤其注意这个消息?

    因此这会既然幽婵提起,他也立刻大笑附和道:“幽婵姑娘倒是颇为率性,没错!听说这女修正是被关押在这星峰之上,不知神君可否带我们一观啊?”

    “这.....”虚魔神君略一沉吟,知道云小小和弑天两个既然在三派阵前摆下如此之大的阵势,那孔盈盈之事就绝不可能瞒得下来。

    因此他显然也对此早有准备,打算在宴后带着二人前去观看。只不过他也没有想到,眼前这两人会如此猴急!

    不过他既然本来就没准备真的将孔盈盈给藏匿住,更何况他还有借孔盈盈这事情误导眼前二人的想法。

    因此自然微一沉吟,就点头道:“既然二位如此好奇,且随我一观就是!”

    说完只见他双掌平平伸出,一瞬间,就仿佛在他的双掌间撕开了一道无法想象的裂隙。

    这裂隙中好像有无数浩浩荡荡的黑雾正在汇聚,不仅如此。整座星峰都仿佛像是被他这么双掌一伸,就突然颤抖了起来似的,和虚魔神君手上这裂隙黑雾也呼应起来。

    “开!”

    只见虚魔神君吐气开声,然后整个星峰就好像是在虚魔神君的手上活过来似的。

    一道裂隙从星峰之顶上“咔嚓”一声裂开,就仿佛像是整个星峰都变成了一只活着的异兽。而异兽这会已经张开大嘴,露出了里面含着的无数哀嚎的生灵一般。

    “点山成灵,化虚为魔!果真不愧是虚魔神君啊!”

    站在一旁的幽婵和黑阿石,见到虚魔神君谈笑间举重若轻的就露了这么一手。虽然心知对方这是因为有大阵加持,并有意炫耀,但也不由得对于虚魔神君的本事高看了一眼。

    而虚魔神君则望着那星峰上裂开的裂隙四壁,里面全都铭刻着各种繁复古老的铭文,仿佛能镇压一切一般,带着一丝颇为自傲的表情吟笑道:

    “诸像幻为真,金瓯显微尘,虚实合一相,无翳亦无闻!”

    “两位,此乃无闻我境,颇为纠缠执念,魔化万千。也是我星峰上算是最为威慑森严之处,当年可是费了老夫不少的心思!”

    “哈哈哈!两位莫要客气,且随我一齐入内就是!”说完摆出请的姿势,当前举步。三人一起,鱼贯入内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208188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