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九一四 对话弑天君

九一四 对话弑天君

    半天之后,城中的争斗终于慢慢归于平静,但是造成的涟漪却在夔幽城才刚刚开始涌动起来。

    甚至这样的潜流若要是一个不好,还会变成滔天巨浪。毕竟现在的这些潜流下面,已经产生了一个个可怖的漩涡。

    当这些漩涡原来越大、越来越多的时候,搞不好整个水面都被自身的这股看不见的力量所葬送。

    星峰之上,显然每个人也感受到了这股潜流的存在。只见弑天尊者的眉毛已经皱成了一个川字,盯着云小小露出了不善的神色道:

    “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发生现在这样的情形,想必小小你总应该有什么话想要说吧?”

    谁知云小小却叫天屈似的,嘴巴一嘟地道:“大人这话还真是好没道理,人家将身子都给了大人,莫不是大人还觉得小小会跟你有二心不成?”

    “这会神君他老人家也在,正好让神君给评评理。当时这计策是不是大家一起讨论,尊者你还大加赞赏的?”

    “好了,现在出了事情,你倒是往小小头上一个人泼脏水。怎么着,莫不是你看着咱们这些人中,神君不好欺负,所以你就柿子捡软地捏不成?”

    “咳咳...”显然云小小一顿夹枪带棒地话语,把虚魔神君也牵扯了进来。弄得虚魔神君也不得不开口道:“此事倒是有些蹊跷,如此高手,就连我应付都有些吃力。”

    “更何况此人乃是道门长生青莲所化,当是无疑。因此怎么看此人,也不像是小鬼修那边能使唤得动的。莫不是此事真的如此凑巧,她正好撞了进来了不成?”

    反倒是弑天尊者颇为冷静,摇头道:“空穴来风,非是无因。而且此人竟然能来我夔幽城却不被发现,说明大长老那里定然是出了什么事情!”

    “不行!我必须要立刻往前面跑上一趟,亲眼看看大长老那边是不是出了什么纰漏!”

    谁知虚魔神君显然并不赞同地摇头道:“弑天你这一行可是危机重重,说不定却正恰恰中了那小鬼修的奸计。”

    “咱们现在在星峰之上,还有太魔周天星寰大阵,自然那小鬼修奈何我们不得。”

    “但若要是弑天你轻举妄动,且不说星峰之上顿时实力变弱。就是弑天你在半途之上落了单、露了行迹,谁又能知道会不会受到那小鬼修的伏击?”

    “弑天你可别忘了,现在仅仅是有一个可能罢了。大长老那边就算出事也不会是毫无动静,甚至连魂族那边也没有传来任何消息。你这会急躁轻动,可有些实在太孟浪了些。”

    “是啊!”云小小见虚魔神君开口,也适时帮腔道:“要我说啊,你装装样子,派些夔幽卫出去了解了解情形就是。”

    “就算有些耽搁,也不过就是一两天的事情罢了,能有什么问题?现在最重要的可是城内,我想此事的轻重缓急,尊者你应该还是判断得出来的吧?”

    谁知弑天尊者摇了摇头,干脆先拚退左右,然后才盯着虚魔神君道:“小小不知也就算了,神君难道忘了,大长老那里可是有好大一个破绽。”

    “否则为什么这株长生青莲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过来?我怀疑极有可能是哪里出了纰漏!因此我又怎么能放心不去看看?”

    谁知弑天尊者此话不提还好,一提虚魔神君更冷笑道:“我恰恰就是想到这里才更劝弑天你不要轻动。”

    “我来问你,若是夔幽城真的有事,你会跟此城共存亡吗?”

    “什么?”显然虚魔神君这话令得弑天尊者悚然一惊,立刻把握到了虚魔神君话中的深意。

    只见得虚魔神君继续冷笑道:“之前我让你找混沌或者鸿蒙之物将那漏洞堵上,如此一来,自然你这城主就能做得安稳。”

    “但是现在极有可能此处已经被正道所探知,我来问你,现在魂族困顿,你若要是又失了大长老这道天险,你准备拿什么来挡住正道的大军呢?”

    “或者说你弑天尊者准备学习大长老,也阵前自戮,顺便拉着正道那边数名同阶一起献祭不成?”

    “唉!”

    虚魔神君这话顿时令得弑天尊者神情一萎,再也没了刚才咄咄逼人的气势。有些诺诺地开口道:

    “神君的意思是,若要是那处地形真的被正道侦知。那么我现在不管做什么,都注定毫无意义?”

    “不!”谁知道虚魔神君摇头道:“弑天你还有一件事情可做,那就是拿到天道种子。”

    “如此一来,就算这个夔幽城城主丢了,你完全可以进入到我虚魔小世界中。到那个时候,进可攻、退可守,如此一来,你岂不是就再无后顾之忧了?”

    弑天尊者倒吸了一口凉气,之前他和虚魔神君乃是合作的关系。这会虚魔神君开口招揽,直接就将他变成了和云小小地位仿佛的情形。

    这让他不由得心中暗想,莫不是这个云小小,实际上就是虚魔神君派过来使得美人计?

    毕竟要是按照刚才的分析,若是三派那边真的发现了那处破绽,而同时兵锋又直指夔幽城的话,那他弑天尊者可也真没跟夔幽城共存亡之心。

    不过他又怀疑,这段时间发生的种种情形,实际上恰恰是虚魔神君的手段。目的正是逼得他不得不答应,因此不由得一时间有些踌躇。

    而云小小见弑天尊者脸色数变,沉默不语。于是咯咯一笑,在一旁煽风点火地道:“大人不要弄错了一点,要是我家神君没有说错的话,这夔幽城搞不好已经注定难以保全。”

    “我家大人也是跟尊者你关系非凡,才好心给大人指一条明路而已。”

    “若要是大人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不如也可以敞开了说说。只要是我与神君能助大人一臂之力的,自然我等是不吝全力支持。”

    “若要是大人没有更好的安排,那为何不可以认真思考一番我家大人的提议?”

    “我想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大人总不会觉得,是我们将那正道修士给放进来的吧?”

    云小小如此一番将话挑明,反倒令弑天尊者疑心减轻。他冷哼一声道:“真要是正道攻了过来,大不了老子还去当他娘的散修就是。”

    “我就不信凭着老子的身手,老子真要想走,还有人能拦得住我不成?”

    谁知弑天尊者这话不说还好,这话一说反倒是露出了他的心虚之态。只见得云小小和虚魔神君互望了一眼,立刻捂嘴一笑地道:

    “大人这些年来,在夔幽城赚得也不少吧。小小在想,别说正道,就是魔门之中,恐怕都有不少人眼红大人你这个位置。”

    “我来问大人,你要是没了这些夔幽卫,也没了这太魔周天星寰大阵,变成了孤家寡人一个。那大人你觉得,如果你没有一个坚实的靠山。就算你想退回去当你的散修,又有多少人会答应呢?”

    “大人可别忘了,就算你现在已经身无分文。恐怕魔门中依然有不少人,愿意好好地将大人你的每一寸骨渣都抖落得清清楚楚,好找到大人你那或许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宝藏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99105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