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九零零 小小的大敌

九零零 小小的大敌

    就在千云生这边密议之际,另外一边,随着日月交替,乌落兔升之机。夔幽城最高处的星峰之上,也亮起了无数盏幽幽星灯。

    其实这星峰说是星峰,但是实际上和周围不少南蛮的巨大山脉相比,这星峰倒是并不如何高大。

    但此地当年为何魂族愿意划给魔门,最为关键的,恰恰正是这星峰虽然不大,但是灵地品级颇高。

    因此魂族既能借此控制夔幽城的规模,同时又能基本满足魔门修士的修炼所需。

    尤其是后来众人在星峰的半山腰上还发现了一处土腹藏金穴之势,如此一来,就能更加布置出一些极其厉害的手段来。

    像星峰上这些随着明月而亮起的点点幽灯,就正是魔门中大名鼎鼎的‘太魔周天星寰大阵’的一部分。

    传说这‘太魔周天星寰大阵’一旦运转起来,不但能将整个夔幽城内的阵法全都勾连起来,威势更强。而且如果能有一百零八位化神修者进入阵中,就能挡得住一位大能强者之击。

    若要是能再加入三十六位炼虚强者的话,则说不定还能令一位大能饮恨当场。

    当然就算是在平时,这点点幽灯也算是夔幽城的一道奇景,被称作星峰冥影,也算是城中一绝。

    不过只有穿过这些点点幽灯再往上去,才是整个星峰的核心,也正是这一任城主的驻在。

    与第一任城主虚魔神君喜欢常驻城外的天星峡,离群索居不同的是。这一任城主弑天尊者极爱热闹,因此才将自己的驻地定在了这星峰之顶。

    按他自己的话来说,只有在这峰顶,如此才能有一览众生小的气势。不过客观来说,和虚魔神君的天星峡相比,这城内的星峰之顶虽然地方狭小了一些,但防御上却自然是更为安全。

    而和下面的点点幽灯颇为冷清不同的是,今天的星峰之顶上则比往常热闹。不仅仅有云小小这么一个令每个男人都忍不住掐上一把的美人在那里低斟浅笑,让弑天尊者都忍不住露出色授神迷之态。

    更为重要的,则是另外一个尊客老者,正高居在上首大厅的正中主位上。

    这样的情形要是让不知情的见了,还觉得这厅中老者才是主人,而弑天尊者则仿佛是一旁作陪的客人一般。

    至于云小小则宛如穿花蝴蝶一般周旋在眼前的这两个男人之间,一会朝着上首的老者斟上一杯灵酒,一会又向着下首的弑天尊者抛上一个媚眼。

    弄得弑天尊者要不是碍于上首老者的威严,恐怕早就想要将云小小直接拿下了。

    不过显然上首的老者比弑天尊者有定力许多,只见他先是遥遥举杯,将云小小斟来的灵酒一饮而尽,才皮笑肉不笑地盯着弑天尊者道:

    “这星峰之上倒还真是一个不错的所在,老夫当年怎么就没发现,此处竟然还能勾连峰腹之中的那道灵穴。如此一来,灵机倍增,倒是便宜你小子享福了。”

    弑天尊者见上首的老者将杯子落下,连忙也手中杯子一放,谄笑道:“神君真是说笑了,您老修为通天,哪里能看上晚辈这小小的手段。”

    “不说别的,就说晚辈这城主之位吧,那也是神君您给帮着张罗的,否则晚辈哪能如此轻易的就接了您了位置?”

    紧接着再连表忠心道:“要是神君真看上了晚辈这小小手段,那没得说的,晚辈立刻将这星峰之顶让给神君常驻就是!”

    虚魔神君微微一笑,显然颇为满意弑天尊者的回答,又对着云小小道:“你家大娘实在可惜了一些,竟然遭了正道的毒手,还真是令人不忿!”

    “不过你放心,既然你投到老夫名下,老夫定然给你安排周详,不会让你再受委屈。”

    “是是!”弑天尊者也连忙在一旁大献殷勤地道:“小小姑娘你这次被神君收到座下,别的不说,在咱们这魔门中,恐怕都得多给神君三分薄面才行。”

    “就拿咱们这夔幽城来说吧,小小姑娘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谁要敢给小小姑娘你受了委屈,我第一个就不饶他!”

    云小小先是朝着虚魔神君盈盈一礼,才转过头来朝着弑天尊者嗔道:“尊者这话实在好没良心!”

    “咱们上次说好,要为我出气,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了,我看尊者只知道日日笙歌,却一点行动也无。我怕小小再这么住下去啊,恐怕就要被尊者吃干抹净,连渣滓也难以剩下了呢。”

    “你看要不是今日神君大驾光临,就连我抓回来的这个小姑娘,你还不肯轻易施法呢!”

    弑天尊者嘿嘿笑道:“这小姑娘毕竟身份特殊,乃是孔家之女。这孔家这一次将要登太微阁阁主之位,声势说不定又得再上一层。”

    “我这不也是怕过于刺激孔家的神经,毕竟他们骤登阁主之位,就传来弟子受害的消息,搞不好就会对于我夔幽城不利。”

    显然虚魔神君也知道云小小是什么脾气,因此也点了点头道:“弑天此虑也算是老成之言,再说了,我这次亲自出手,也发现这个小姑娘所知也甚少,聊胜于无。”

    “因此目前对我们来说,最为关键的,还是我们得将她捏在手上,如此一来才能逼迫天青手他们就范!”

    说完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冷哼道:“唉!亏得老夫还拿了数件宝物跟天青手相换消息,没想到竟然全成了肉包子打狗,一去无回!”

    弑天尊者没想到虚魔神君和天青手还有这样的故事,不由得双眼微眯。要知道他表面上似乎极为尊重虚魔神君,但实际上他这个人粗中有细,心机阴沉。

    这一次要不是有天道种子这样莫大的诱惑,他也不会轻易答应和虚魔神君联手。

    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之所以和虚魔神君能够联手,其实云小小在里面也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

    因此他这会心中还在暗暗琢磨虚魔神君的时候,在另外一旁,云小小则早就将他的每一个表情全都看在眼里。

    不过虽然场中三人心怀鬼胎,各有算计,但起码目前来说,还依然是目标一致。

    因此云小小见虚魔神君为天青手之事生气,倒是不慌不忙地娇笑道:“一个天青手罢了,哪里能翻得出您老的掌心?”

    “倒是他旁边的小鬼修,心思阴沉,才恰恰是我等的大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97105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