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八八六 龙虎来点兵

八八六 龙虎来点兵

    龙虎山的议事大殿中,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各派上贡大典。只见得突然坐在最高处的掌门,白发道姑李玄阳轻咦了一声,开口问道:

    “为何南蛮这次竟然宗门收入比东海还要高上一成?”

    “我记得宗门虽然在南蛮深耕日久,但那里既有魔门余孽未靖,还有魂族在一旁虎视眈眈。似乎本身就消耗甚剧,没道理比尚有基础的东海之地,还能更有收益吧?”

    坐在下首的黑白道人连忙躬身道:“启禀老祖,此事弟子倒是知之一二。”

    “乃是原来中州之中,迁过去了一小宗门,名叫青凝谷。最近这一年以来,此小宗中炼制出的一种荒藤傀儡极受诸派欢迎。”

    “除了多赚了不少灵石不说,甚至还大大减轻了我南蛮前线的压力,以至于各派的恢复也有长足进步。”

    “因此,我龙虎山在南蛮实是靠了这荒藤傀儡,才能在今年就能将收益提高数成!”

    说完只见他不慌不忙地掏出一只荒藤傀儡出来,手上灵气一动,顿时这傀儡就做出种种极其实用的动作来。

    而就在黑白道人在大殿之上演示的时候,在大殿之外,一个和青凝谷还算亲近的老牌金丹修士,对着坐在一旁竟然有些忐忑不安的解溥宗笑着道:

    “解长老,这一次你们青凝谷给咱们南蛮挣了好大的面子,竟然还能力压东海一头。”

    “说不定龙虎山一个高兴,就能给你们青凝谷赐下破境的丹药来,这一下咱们南蛮就又要多一个元婴修士了,还真是可喜可贺!”

    谁知解溥宗苦笑一声,拱手道:“王掌门莫要说笑,咱们南蛮的情形你又不是不知,搞不好很快就又要大战!”

    “老夫哪有闲心现在突然闭关,以至于影响宗门运转。这一次就算上宗有所赏赐,老夫也宁愿多换几件宝物,好让我那派中修士少受些损伤!”

    解溥宗这么一说,顿时令得王掌门有些肃然起敬地道:“没想到解长老竟然一心为了门派着想,还真是令人生敬!”

    “不过我等修士修为也是派中底蕴,有一高阶修士压阵,也能令不少宵小却步,少了许多麻烦。”

    “要我说啊,解长老你岁数也不算小。万一错过了结婴的关键时期,可就悔之晚矣了!”

    解溥宗目光闪动,还想说话。只听得突然间龙虎山上钟鸣鼓罄,众人知道这是龙虎山内部议事已经结束,于是大家纷纷噤声,连忙坐好。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黑白道人第一个闪了进来,袖袍一卷,将一众南蛮宗门的修士们摄入袍中,带到一处黑白二色的山峰之上。

    众人知道这是黑白道人的洞府所在,就连灵气也比别处浓厚很多。明白这乃是黑白道人有意给众人的好处,于是连忙一个个抓紧时间,盘膝开始打坐修炼。

    而黑白道人则显然心情颇好,望着众人目光闪闪间,微微一笑地道:“这一次诸位还算努力,竟然咱们南蛮的收成比东海还高了一成,令贫道的脸上也算有光!”

    一众修士连忙道不敢,青白道人就笑着压了压手道:“诸位莫要谦虚!还请诸位放心,我龙虎山也不是吝啬之辈!想必等诸位回转宗门,我龙虎山的奖励就会到了!”

    “好了,这会诸位有什么疑难,还是和往年一样,抓紧时间提问。我会根据诸位宗门的贡献扣除相应的点数,要是点数不够的,就要诸位拿灵石来补了!”

    “这是当然!”

    一众修士都不由得精神一震,对于这些修士来说,宗门利益是大家的,只有这提问的机会才是自己的。

    这也是龙虎山笼络众宗门中核心修士的手段,毕竟没有好处,光指着一众宗门上贡,显然也不利于三大派的长治久安。

    当然对于三大派来说,如何控制下面宗门的强弱,也是一门艺术。像现在这样的提问机会,说多说少、说详说细,那就有极其重要的讲究。

    甚至每年提问之后,往往一个月内,都是诸多修士修为突飞猛进的时候。

    但是往往诡异的是,时常都是较弱一些的宗门,获得的好处更大。反而是那些强一些的宗门,似乎获得的好处反而更小。

    不过不管怎么说,对于高阶修士,尤其是急于破境的修士来说,都是极其重视这一年一次的提问之机的。

    果不其然,半天之后,虽然一众修士还依然是意犹未尽的样子,但黑白道人却已然住口,微微一笑地悠然念偈道:

    “万物各有适,所乐乃其天。

    达人默识之,此意妙难全。

    答云我所知,客问道已远。

    周与蝶非俩,鱼我宁相悬。

    结茅制小亭,理赜非言诠。

    褰裳濯清曲,久矣忘机缘!”

    念完众人就知道今年缘分已尽,于是纷纷稽首。然后就见得黑白道人轻轻舒袖,顿时众人就没了踪影,显然已经被黑白道人送下山去。

    唯有解溥宗被黑白道人留了下来,盯着他冷哼道:“这一次你们青凝谷也搞得太不像话了一些,还好有我在派中给你们遮掩一二!否则恐怕这一次你们就难以自圆!”

    解溥宗听了黑白道人这话,哪还不知道危机已过。连忙脸皮极厚地讪笑之下,凑到黑白道人的近前。掏出千云生之前从朱文正洞府里顺来,还算不太有跟脚的两件宝物,赶紧极有眉眼地递过去道:

    “前辈容禀,这也实在是没办法的事情,谁能想到东海那边实在太不给力。以至于咱们的东西卖过去的实在多了一些,才被他们找茬告了一状!”

    “不过说来说去,大家也都是为了龙虎山的利益。我们多卖一些,也是挤压了青云山和太微阁在东海的份额不是!”

    说完见黑白道人不动声色地将其中一份泡着千年炎阳灵火的长生酒收入怀中,另外一件则踌躇未收,连忙又掏出两物道:

    “前辈放心,这一次晚辈过来,又怎么能让前辈吃亏!”

    “除了这两件是孝敬前辈的外,另外这两件则是要拜托前辈转送给云湘子前辈的。”

    “晚辈听说云湘子前辈前段时间受了点轻伤,这块妙降灵犀配这枚乾离九生丹同服,想来对于云湘子前辈的伤势也能有所裨益!”

    “这也是晚辈合派上下的一点心意,有了前辈和云湘子前辈两根擎天之柱为晚辈们遮风挡雨,晚辈们就不怕有小人对我等的构陷!”

    “哦?”这一次黑白道人的脸色终于露出了一丝满意的面容来,他口气一缓地哼道:“倒是难得你们有心了!那我就先替我师姐收下!”

    说完他又顿了顿,有些一语双关地道:“看来以你解滑头对我龙虎山的熟悉,连我师姐的伤势都能探听出来,恐怕已经拜了派内不少人的山头了吧?”

    解溥宗连忙叫屈不已,不过显然黑白道人只要管着南蛮一天,自然不怕解溥宗翻出他的掌心去。

    因此敲打一番,就话锋一转地问道:“你知道我留你下来,所为何事吗?”

    解溥宗连忙露出了肃然地神情道:“可是三大派要对夔幽城动手了?”

    “不!”谁知道黑白道人摇头道:“这一次乃是我龙虎山配合太微阁,对一个叫轩辕的魔门中人出手。”

    “而你们青凝谷的荒藤傀儡,则恰好对于这次行动颇为有用!”

    说完用手轻轻一招,摊开一张灵气之图道:“这乃是我龙虎山耳道神傀儡的炼制之法。”

    “你青凝谷这一次还算是功绩卓著,因此我做主将此法索了出来,作为你青凝谷今年的奖励!”

    “但是你们青凝谷得了此法,也得给我在三个月内,炼制出一百个耳道神的傀儡出来!”

    “我思来想去,三个月要造出一百只耳道神傀儡,也只有你们青凝谷的荒藤之法才能办到。”

    “不过这样也好,如此一来,有了这个理由,东海那边也就难以对于你们的奖励再从中作梗!”

    “至于你破境之事,虽然这一次没有解决,但我自会为你留心,决不至耽误了你结婴就是!”

    解溥宗听了黑白道人这话,除了心中微微有些感动之外,一想起千云生的吩咐,连忙摆出一副哭丧着脸的表情道:

    “前辈如此为晚辈操心,实在令晚辈感铭五内!不过晚辈这里还有一桩棘手之事,也要求前辈出手相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95387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