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七六八 正邪的死敌

七六八 正邪的死敌

    看着朱明春从一开始好歹还强硬了两句,到后来简直如竹筒倒豆子一般,甚至还主动说出了不少三派的秘密,只为了自己的小命。

    就连在阵法中的轩辕一绝都叹气道:“这小子简直就是太微阁里的败类,还好他修为不高知道的不多。否则恐怕人族的天外天大阵,都得断送在这个小子的手里。”

    而千云生则看着魔女他们带着朱明春走远,显然已经开始准备有所准备。倒是不太担心地一笑打趣道:“那岂不是正好,轩辕兄有这样的脓包情敌,不是更加能让你安心?”

    谁知轩辕一绝先是满脸不屑,接着冷笑道:“难道钱兄不觉得,要是盈盈嫁给了这样的人才是她的悲哀?”

    “我倒是觉得或许太微阁中有盈盈这样的人,而不全是朱明春这般,所以太微阁还算没烂到根吧!”

    千云生也有些感叹地道:“轩辕兄难道就没有想过,按照他们的毒计,恐怕到了最后,朱明春反而变成了众人的大英雄、大救星。”

    “到那个时候,有他横在中间,恐怕你的盈盈姑娘就更难娶到了。”

    千云生这番话乃是无心插柳,听到轩辕一绝的耳朵里却不由得心思一动地道:“钱兄,你说要是咱们拆穿这个朱明春的真面目怎么样?”

    “就算我娶不到盈盈,也决不能让她落到这个败类的手里!”

    轩辕一绝这话一出口,宫小月也倒先在一旁拍手道:“轩辕大哥这话极为的霸气,盈盈姑娘要是听到了,恐怕高兴都来不及!”

    受了宫小月的夸赞,轩辕一绝反而不好意思的搔首道:“我倒没想那么多,只是不想让这个朱明春好过罢了。”

    “不!轩辕兄这个想法极好!”千云生反倒是在一旁目光微动地赞同道:“虽然说盈盈姑娘已经倾心于你,但是这个朱明春只要在太微阁一日,那可就都是你的阻碍。”

    “咱们魔门中人,要不做则已,要做自然就要斩草除根!”

    “而这个朱明春就恰恰是轩辕兄你目前最大的威胁,既然机会已经到了眼前,咱们要是现在不动手。以后等他缩回太微阁去,咱们想要再找这样的机会恐怕倒是不容易了!”

    “轩辕兄有没有想过,刚才听他的话语,他这次之所以会来天外天之地,名曰犯错流放,实则是避祸而来。”

    “轩辕兄,这个所谓的“错”,恐怕就正是上次安邑城之事。而这个所谓的‘祸’,恐怕就正指得是你吧!”

    “要是我所猜的没错,等到他重新回到太微阁中,第一个要对付的恐怕就是你了。”

    “因为你别忘记了,知道他这么一桩大糗事的,可就有咱们几个。他一时对付不了何太急,也对付不了你师傅,更对付不了盈盈姑娘,那你觉得他一腔怒火最后会倾泻到谁的身上?”

    “我怀疑之所以他现在不动手,一方面是他在天外天中,不好调动安排,另外一方面也是我们跟在天青手前辈的身边,不太容易有可乘之机。”

    “但是后面一旦我们单独行动或者落了单,轩辕兄你且想想,以我们见识过的他朱家的手段,恐怕找几人陌生面孔盯上我们、趁我们不备动手也是轻而易举之事。”

    “轩辕兄,正所谓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这件事情,你们双方早就已经结了个死仇,难不成咱们现在不先下手为强,还等着他动手不成?”

    “说得没错!”

    千云生话音未落,就听得胡医仙爽朗的声音传了过来。千云生他们三人愕然望去,发现原来胡医仙和天青手竟然都从地底转了上来。

    轩辕一绝不由得大喜地道:“师傅、胡前辈,难不成一天不到,这诡咒之物已经炼成了?”

    胡医仙微微一笑,伸出手来,只见得几簇稀稀落落的星芒隐含于一块黑色镔铁之上。

    不过令千云生他们都颇为诧异的是,这镔铁看着貌不出奇也就罢了,竟然从镔铁内部,还冒出一簇深褐色的根系缠绕在镔铁上面。

    而且这深褐色的根系一看就灵机十足,似乎就是深植在这块镔铁中一般。

    胡医仙见千云生和轩辕一绝他们全都露出不明所以的神色来,哈哈一笑介绍道:“这乃是叫星元辰之石,你们看!”

    说完只见得胡医仙微微晃手,就见得星元辰之石上那几粒稀稀落落的星芒陡然一亮,配合着那褐色根系,竟然暗合天上星宿似的。那星芒竟然能借来九天之外的星辉之力,熠熠闪亮起来。

    只见得随着这数道星芒纵横交错,终于让千云生勉强看清,竟然在这些逐渐发亮的星芒之中,隐含有一个若隐若现的诡咒符文。

    胡医仙待他们看够了,才笑着将这星元辰之石收起,然后道:“事出仓促,我手边目前能有的最好承载诡咒符文之物,就是这星元辰之石了。”

    “虽然和魔界那边你们看到的都天冥王石相比,还是大有不如。但是本来我们就不是为了造出与其抗衡之物,乃是打魔界一个出奇不意罢了。”

    “而且这一次我们还有仙灵之物加持,想来是尽够用了!”

    胡医仙显摆完,天青手就问到:“我们刚上来时,就听得你们在外面长篇大论,到底所为何事?”

    轩辕一绝就连忙将刚才所见所闻说了一遍,又将千云生的判断说了一遍。

    天青手就轻唔了一声,点了点头道:“朱家深不可测,从他们能找到我来出手,就能见一斑。”

    “因此他们若要是想要存心对付你的话,倒是确为可虑!”

    胡医仙在一旁笑着道:“天青手兄,这件事情小辈们既然有心,我看倒是值得一试!”

    “反正咱们落得是正道的面子,他们不是最喜欢道貌岸然、口是心非、出尔反尔、得志猖狂的吗?”

    “这一次咱们就弄他个灰头土脸,看他们太微阁以后说到这件事情,还怎么抬得起头来!”

    天青手呵呵一笑地道:“医仙你还是这般邪气深重,怪不得正道人士提到你都深为头痛。他们是既爱你的医术,又恨你的为人啊!”

    谁知胡医仙却冷哼道:“那帮人搞出来的什么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还真是可笑之极。他们自己搞出来的规矩自己暗地里男盗女娼,不遵守也就罢了,倒是要求起别人来一个比一个正经。”

    “咱们修仙之人,讲究的乃是率性而为,岂能最后修成了磕头虫、好好先生一般?那还修什么仙!”

    “要我说啊,这帮人搞出这套以上御下的方法出来,分明就不是为了所谓浩然正气、朗朗乾坤,而只是高阶修士奴役低阶修士的手段罢了。”

    “你难道没有发现,自从他们搞出这些以后,倒是那几个最上面的天天一意精进修为,剩下的事情全都让最下面的做了,实在是好不轻松!”

    “要我说啊,正是因为高阶修士伐掠过重,咱们人界才会出现青黄不接、后继乏人之状。你看现在人族日渐衰落,以至于渐渐连魔界、灵界都比不过了!”

    天青手见胡医仙还有滔滔不绝的趋势,连忙打断他道:“好啦,医仙的脾气我又怎会不知,我们还是商量商量怎么助小徒一臂之力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79480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