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七五五 隔空摄虚物

七五五 隔空摄虚物

    众人之中,原来就数邪眼神君的本事最合适此事。没想到他也没有探听出什么有用的消息来,还不小心触动了魔谲中的禁制,将一切都彻底毁去。

    这一下众人就算再有别的本事,没了魔谲这个根本,显然也没了施展空间。

    因此本来胡医仙已经不再报什么希望,没想到天青手竟然自告奋勇的想要试试,不由得诧异地道:“哦?难道贤弟功法又有精进?既然贤弟如此有把握,那就请贤弟试试。”

    说完就将那魔谲再一次掏了出来。

    谁知道天青手摇了摇头,歪头朝着轩辕一绝说了两句。就听得轩辕一绝大声道:“我师傅说了,不用魔谲为引,请诸位稍稍退后就行。”

    “哦?”胡医仙没想到天青手竟然连魔谲都不需要。他心中虽然诧异,但是魔门功法千奇百怪,三十年前他就已经在蝴蝶谷见识过玄真之体的本事,自然毫不犹豫的就向后飘退。

    而那邪眼神君见天青手有意接手,似乎有些驳他面子。不过这会大家都是一心想要离开这天外天之地,对方既然有手段使出,他也不好立刻发作。

    因此只得重重的哼了一声,就退了开去。

    其实天青手平时就独来独往,能和他要好的本就不多,因此他倒也并不在意那黑神君的态度。只见他径直走到刚才那魔谲所困之处,突然伸出他那两只黑黝黝的爪子来。

    不过这一次天青手的这一双黑爪并不急着伸向空中,反而一顿之下。只见得这漆黑色的爪子竟然先由黑转淡,慢慢地变得越发的发青起来。

    要知道天青手之所以得了“青手”这个外号,实际上就是说的他的双手运功之时乃是黑青之色。

    因此,若是仔细观察,其实他双手的真正颜色乃是青色,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黑色。只不过他双手的青色极深,所以若是乍一眼看去,才更像是黑色罢了。

    这其实也是天青手所得的天衍一族的传承不够的缘故,因此才造成他双手的颜色过深。

    实际上真正的玄真之体的功法来说,练到最高深之处,双手不但不黑,反而透明如晶玉。如同隐藏在阴影之中,若有似无。到了那时,才算是阴暗之手真正的练到家了。

    因此他这一次双爪能由黑转青,自然是说明他得了天衍一族的传承之后,功法又有精进,双手的颜色这才越发的浅了起来。

    不仅如此,就在天青手的双爪变色之际。轩辕一绝也操控着玄真之体立在天青手的身旁,作为辅助,和他同时动手。

    只听得“呲啦”一声,从那魔谲刚才站立之处,被天青手和轩辕一绝同时拉开了一道口子。这口子里浮现出一道道缭绕烟雾般的神秘空间,竟然和之前那次那器灵之物拉开的空间颇为相似。

    不过显然那器灵的实力更强,拉开的缝隙大且不说,也极为的稳定。而天青手他们,就算是合两具玄真之体之力,现在却也只能勉强拉开一个小缝罢了。

    不仅如此,和那器灵颇为稳固也不同的是。就在天青手他们刚拉开的那一刻,那缝隙就已经及其不稳定的抖动起来,就好像随时都会崩溃似的。

    显然明眼人都能看出,光凭眼前这两只玄真之体,这缝隙根本就支撑不了太长的时间。

    因此天青手也不怠慢,立刻轻啸一声。只见得从他们师傅两只玄真之体的眉间,各飞出一道白光,迅速的就朝着那烟雾缭绕的空间里探去。

    众人只觉得过去了短短一瞬,但是对于千云生他们和这裂缝相抗的人来说,又像是过去了极其漫长的时间。

    大家就见到两只玄真之体眉间的那白光一收,那缝隙立刻就不稳的奔溃了开来。

    胡医仙见到这一幕,不由得关切地问道:“贤弟如何?可有收获?”他见天青手摇了摇头,心中微微有些失望。

    然后就突然听得旁边的黑神君“呵呵呵”地冷笑道:“阁下这本事虽然看着花俏,但是既然魔族是有备而来,又如何能真给咱们探听个什么出来?阁下这一试,还真是多此一举!”

    就在黑神君这边突然出言讥讽之际,谁知道轩辕一绝却哈哈一笑,只见他双手微微打开,双手之间突然有道光芒闪现出来。

    虽然众人还看不清他双手之间是什么东西,但显然是有所收获却是无疑了。

    众人只听得轩辕一绝得意洋洋地嘿声道:“我师傅只是遗憾还有一物,因为时间紧急,来不及捞出罢了。”

    “不像有些人,又是抖手又是抖脚的,却什么也没有弄到!”

    显然轩辕一绝这话是不忿刚才黑神君的嘲讽,故意反讽回去。果然让黑神君的老脸更黑,只得勉强用咳嗽掩饰。

    倒是胡医仙见天青手真的掏出了什么来,不由得大喜地道:“不知贤弟捞出的是何物?”

    轩辕一绝听了天青手的吩咐,极为小心的慢慢张开双手,就好像怕双手间的那物长着翅膀飞走了似的。

    众人全都极目朝着轩辕一绝的双手望去,只见得轩辕一绝的双手间除了光芒有些炽烈以外,竟然手中什么东西都没有。

    这让众人都有些哗然,还是胡医仙双目如电,摇了摇头道:“不对,莫非你们捞来的是一片投影?”

    胡医仙这么一开口,众人才发现,不知是天青手本事不够,还是魔界离着人界隔得太远。只见得轩辕一绝的双手之间,竟然只是躺着一个影子,要是不注意去看还的得错过了去。

    这让大家才有些恍然,看来这东西的本体,竟然还在魔界,而天青手他们只能是将这物的一片投影给摄了过来。

    怪不得轩辕一绝紧紧的托着一双爪子,大概他是害怕自己的双爪一撤,这投影就会彻底消失。

    众人既然明白过来天青手摄过来的只是一片投影,反而在心中更加重视。

    因为这恰恰说明,此物的等级极高,所以才凭着天青手的本事都摄之不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78267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