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七三五 逃走与布置

七三五 逃走与布置

    而且他们还有一点郁闷的是,其实他们前面根本就没有使出全力。毕竟这也是习惯使然,总是害怕自己还会不会遇到别的什么莫测的事情,从而来不及反应。

    因此他们虽然也学着天青手放出彩灵之体,吹出了不少泡泡出来。但是和天青手的全力以赴相比,他们吹出的泡泡则明显过少。

    现在既然他们反应过来,自然毫不犹豫地三人一起合力,也同时拼命的放起泡泡来。

    而那两个人形般的灰雾则通过那些小人的一顿操作,发现有一种灰色的丝线能够将眼前敌人的彩色泡泡杀灭。

    于是它们立刻声调一变,高声指挥下,不仅仅是它们自己,就连那些被放出的小人们,也跟着它们一起,朝着千云生他们动手起来。

    只见得一瞬间,漫天的如同发丝般的细长灰线从它们的身上脱离了出去,全都气势汹汹地朝着眼前的两个玄真之体缠了过去。

    这一次这些灰雾们终于取得了一些效果,只见得随着这些密密麻麻的灰线缠了过来,那些三彩或者五彩的泡泡们,在灰线的切割下全都“噗噗噗”地破裂了开去。

    不过灰雾们的这些操作,却让躲在玄真之体内的千云生他们全都笑歪了嘴,原来虽然灰色的丝线看似取得了一些成果。

    但是它们在消灭切割彩色泡泡的同时,还是不可避免的被彩色的泡泡们吸收了之后,大量的精粹起他们的神魂来。

    就这样,一时间整个现场变得僵持了起来。

    从外面看,被围在核心的两个玄真之体,分明已经是岌岌可危。在对方那层出不穷的诡异手段下,变得越来越难以支撑起来。

    而其实千云生他们心中明白的是,对方这哪里是在围攻他们,分明就是在送上了大礼一般。

    这也就是这两团灰雾看似极其的凶戾和强大,但是它们毕竟没有人一样的思考和意识。

    因此遇到这样的情况,根本就没有判断形势的能力。也不知道自己应该什么时候收手,反而还觉得自己眼看就要能吃掉对方似的。

    而千云生他们则一边感受着自己的神魂之力受到了大量的精粹,一边也有些感慨,这天外天虽然凶险,但也是大机缘之地啊。

    谁能想到,能把和何太急相比都不遑多让的蓝大先生吓走的灰雾,竟然最后却成为了自己的机缘。

    不过再好的事情显然也有尽头,随着这两团灰雾越缩越小,都差点快要维持不住人形的时候,这两团灰雾终于反应了过来。

    这一次它们没有犹豫,而是极为迅速地把本来已经放出去,但是却大见稀少的分身们全都一收,立刻就朝着远处逃去。

    “别追!”

    眼看着就能将这两团灰雾全都收了,千云生他们哪里舍得让他们逃走。因此一见对方想逃,就不假思索地想要操控着玄真之体拦住对方。

    谁知道天青手就像是知道他们的心思似的,立刻喝止住了他们。

    然后哼声道:“追,没用。”

    “送上来,才行。”

    说完这句,他也不再多解释。反而将浑身的五彩焰火和彩泡一收,再一次带着他们迅速的撤离现场,抓紧时间地朝着既定的目标赶去。

    ............

    天外天的深处,靠近人界的这一侧,何太急踩着自己的龙吟剑急速的飞了过来。远远的他还看到,和他一样急速飞行的遁光还有数十道,也全都向着虚空中那硕大的雷霄处飞了过来。

    半空中,数个人族的大能全都有些脸色深沉的盯着眼前那太虚紫阳九龙禁的中央处,一个破碎开来的黑洞有些沉吟不语。

    不过显然太虚紫阳九龙禁不愧为人类的顶尖大阵之一,这会在大阵上,一圈圈的雷光正缓缓的朝着中心压去,一点点的压缩被破开的那个黑洞,开始在自发的修补起大阵来。

    “师傅!”何太急离着老远,就看到自己的师尊颍川先生也背着双手,盯着眼前的太虚紫阳九龙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见到何太急飞了过来,有些回过神来似的点了点道:“唔,原来是太急来了。看来这件事情,把在远处的你们都给惊动了啊!”

    说完指了指眼前的大阵道:“不过你们也不用担心,这一次只是魔界那边趁乱撼动了大阵而已,他们想要攻破我们的防御倒还早得很呢。”

    “我刚才和那几个老家伙都商量过了,一会我们几个联手,除了将太虚紫阳九龙禁修复之外。还会再联手布置一个阵中之阵,让那些魔界和灵界的想要占我们便宜的家伙这次都好好的吃上一个亏。”

    “是!”

    按照儒家的礼法,师傅就宛如父亲一般。再说颍川先生的修为之高,也不是他现在能望项背的,因此何太急哪里敢多说什么,连忙躬身应是。

    颍川先生倒是对自己这个大徒弟颇为赞许,见何太急躬身应是,眼中闪过了欣慰的神色,再一次一指太虚紫阳九龙禁的中心处那个黑洞道:

    “不过这一次魔界那边攻破我们的太虚紫阳九龙禁,按照我们几个老家伙的分析看,极有可能已经让它们了几头怪谲进来,这一点倒是不可不防!”

    “现在我们这几个老家伙要修补大阵,还要布置新的手段,一时间倒是腾不出手来处理这几头怪谲。”

    “因此这重担就得交给你们了,你配合着龙虎山、青云山他们,带着我太微阁的弟子们,必须要给我把整个天外天之地全都给封锁住,记得千万不要放跑了一个。”

    “尤其最近钻进来的一些魔门中人,不少都有着些诡异的能力。他们一旦被怪谲附身或者诱惑,极有可能会成为怪谲离开这里的机缘。”

    “你也知道,一旦这些怪谲离开了天外天之地,潜伏到我们人界之中,那将是我们人界的大患!”

    “是!师傅放心,我会将天外天内的所有禁制全都打开,绝不会放跑了一个去。”何太急听了颍川先生的吩咐,立刻极为熟练的回答起来。

    不过他虽然回答的颇为干脆,但想了想还是轻声讨教道:“就是不知这些怪谲都是些什么能力,如果我们能有所掌握的话,想必布置起来就会更有针对性。”

    颍川先生点了点头,只见他用手轻轻一挥,之前太虚紫阳九龙禁内的种种情形就宛如回放了似的在他们眼前流动,然后颍川先生忽然一停,指了指其中数团黑影道:

    “似乎是梦谲、念谲一类的怪谲,看来你得记得多在天外天中布置些禁谲符来,想来能大大限制它们的行动。”

    “是!”

    得了颍川先生提示的何太急心领神会,连忙匆匆下去,和另外几大派的弟子们一起赶紧商量起具体的布置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7672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