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六九七 轩辕的烦恼

六九七 轩辕的烦恼

    千云生这会正在和轩辕一绝在城中最高的高楼上喝酒,这酒大家喝的很愉快。以至于当他们终于喝满了七八个酒壶,大家都微微有些醉意的时候,千云生终于准备开口说出那句最重要的话来。

    可是就在他还没有来得及开口的时候,突然轩辕一绝“啊”了一声,脸色立刻就苦了下来。

    因为这房间是这座最高高楼的最高的房间,能看到的风景自然也是最高的。

    特别对于修仙者的眼力来说,更加比一般人要好上一些。

    因此千云生见轩辕一绝“啊”了一声,脸色突然就苦了下来。不由得好奇的朝着轩辕一绝的视线望去,没想到竟然让他看到了一个极其漂亮可爱的女人走进了城里。

    千云生有些好奇地问道:“看你的脸色,莫非你欠这个女人很多的钱?”

    轩辕一绝放下酒盅,显然连喝酒也没有味了,摇了摇头道:“不是,我这个人从不欠钱。”

    “那是你对头仇家来寻仇了?”

    “也不是。”

    千云生哦了一声道:“那我明白了,你这是欠了情债,所以人家追上门来来讨债来了。”

    轩辕一绝长长的“唉”了一声,摇了摇头道:“不瞒两位,这人是我未过门的媳妇!”

    宫小月没想到轩辕一绝这么一个邋遢的男人,竟然能有这么标致的一个媳妇。

    眼珠子不由得一转地问道:“这就有些奇怪了,我要是有这么漂亮的媳妇,捧在手心里宠着都来不及,阁下怎么还一脸苦相的长吁短叹呢?”

    轩辕一绝苦笑了一声地道:“那是你不知道她的父亲是谁。”

    “哦?”千云生有些好奇地问道:“是谁?”

    轩辕一绝并没有急着回答,而是道:“其实你知不知道她父亲是谁也没有关系,但你只要知道她姓孔就足够了。”

    “姓孔?”

    千云生终于反应过来,皱眉道:“太微阁有孔、孟、王、程、朱五家,难道她就是太微阁五家之首的孔家的小姐?”

    轩辕一绝叹了口气道:“你说麻烦不麻烦?”

    千云生还没来得及回答,宫小月倒是奇怪地道:“孔家可是名门正派,太微阁更是天下巨擘。她家的小姐怎么可能跟你这么一个魔道中人搭上关系,还成了你未过门的妻子?”

    轩辕一绝苦着脸道:“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当年我也不知怎的了,功力尽失,养伤的时候喜欢吹个笛。结果不知道怎么了,竟然阴差阳错之间和她笛瑟相合了一把。”

    “这一下可不得了,她非要说我是她的什么知音,还说非我不嫁。一定要来跟我一起什么笑傲江湖,你说愁不愁人?”

    千云生明白过来,微微一笑地道:“所以你伤势一好,功力尽复之后,立马脚底下抹油溜了,谁知道人家姑娘倒是对你不依不饶起来,是与不是?”

    轩辕一绝点了点头,脸色愁苦地又连干三杯,然后一抱拳道:“今日与两位有缘相逢实在是在下的福气!只可惜事不凑巧,只能待来日有缘,我等再相聚了。到时我与两位兴尽方止,不醉不归!”

    轩辕一绝这会想跑,谁知千云生却摇了摇头道:“轩辕兄,这一点小弟倒是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正所谓情关难过,又岂是你自以为就这样躲避就能躲避得掉的?”

    “在下看阁下今日的样子,一脸愁苦,猛喝闷酒。小弟斗胆猜测,固然这姑娘心中有你,不惜与你浪迹天涯。但我看阁下的心中,也未必就没有这姑娘吧?”

    “既然你情我愿,又何必囿于门派之见、正邪之别?”

    谁知轩辕一绝被千云生说中心思,长叹道:“阁下有所不知,我魔门中人乃是人人喊打的状态。她现在乃是兴致所至,还不明白我魔门在江湖上的凶险。”

    “万一以后跟了我后,东躲西藏、风雨飘摇。恐怕心思就得逆转过来,又想起她当年那名门正派的种种好来。”

    “你们说,我既知以后会徒惹无尽烦恼,又何不早日快刀斩乱麻,争如不见呢?”

    千云生明白过来,轩辕一绝显然这是对未来两个人的生活没有信心。因此大笑道:“这有何难,你就交给我们师兄弟,出手帮你试上一试如何?”

    千云生这话说出来的时候,轩辕一绝的眼睛里突然有了光。

    显然一个正常一点的男人,被大美女追的滋味总是不好受的。而现在有一个人竟然说有办法帮助他解除这个痛苦,他的眼睛里怎么会没有光。

    于是他重新坐了下来,又狠狠地给自己灌了三杯酒,声音都有些沉不住气地问道:“没想到阁下竟然愿意出手,那还真是恩同再造。就不知两位具体想要怎么做?”

    千云生这会倒是不慌不忙起来,只见他也施施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理了理思路才笑着问道:“轩辕兄觉得,什么样的人才值得相伴一生?”

    轩辕一绝不假思索地道:“那自然是忠贞不渝,相濡以沫,夫唱妇随的那种。”

    谁知道千云生却摇头道:“不,你说的这种,仅仅是夫子般的爱情罢了,难道你不觉得这样的爱情其实很沉闷很无聊吗?”

    轩辕一绝想了一想,一拍巴掌道:“好像还真有那么一点无聊。”

    千云生微微一笑,接着他的话道:“真正的爱情,应该是那种付出式的,你为她付出,她也为你付出。”

    “哪怕你只剩下一口吃的,也会先让给她先吃。反过来也一样,哪怕你再穷困潦倒,她还是会鼓励你、赞扬你、并愿意跟你一起承担、不离不弃。”

    轩辕一绝挠了挠头道:“好像这感觉确实更不错。”

    千云生笑着道:“所以吧,她真的要愿意为你付出一切,哪怕是水里火里都会愿意去。”

    “反过来恐怕你也是一样,若要是她受了什么伤害,哪怕再远的路、再强大的敌人,你也会毫不犹豫的上路去为她报仇的吧!”

    轩辕一绝长长叹了口气,朝着千云生拱了拱手道:“钱道友还真是厉害,寥寥几句就把我的心思全都说了出来。”

    “我现在对她是又爱又怕,爱的是若要是有人敢伤害她,我肯定绝不会答应,哪怕赔上性命我也会为她报仇。但是我又怕,我怕我根本配不上她,徒自给她增加更多的伤害罢了!”

    宫小月在一旁扑哧一声笑道:“轩辕兄难道不觉得,现在带给她伤害最深的,却恰恰就是你吗?”

    轩辕一绝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倒是对于宫小月这颇为女性化的一幕没有反应过来。反而挠了挠头道:“我也正是为此头疼的很呢!”

    千云生倒是一拍胸脯地道:“巧了,有了我们,这件事情包保能让你不再烦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73547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