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六七五 针锋各相对

六七五 针锋各相对

    虽然千云生和笑头陀这边一唱一和,看似把众人都唬得一愣一愣的,但显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会相信。

    只见得催命鬼就脸露冷笑地道:“说了半天,我看也没说出啥确切的消息来,到底是谁还是弄不清楚。”

    说完忽地站了起来,哼声道:“我看大家与其在这里谈这些有的没的,还不如按我说的,把那些有可能性的全都抓起来,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

    “也比大家在这里神神叨叨,最后还是啥结果都得不出来的好!”

    前面催命鬼就针对千云生有意挑衅,这一会又蹦将出来大吵大闹。

    不过千云生见他跳了出来,却不惊反喜,冷笑道:

    “这件事情也不过就半个时辰而已,阁下就如此急不可耐?就算是毫无帮助,想来也不至于耽误了阁下什么事去。”

    “莫不是阁下心中有鬼,所以才一味要阻止我们查探?!”

    “你!”

    其实千云生这般针锋相对也是有所考量,现在催命鬼既然有心挑事,包括之前就对他处处针对,他要是显得太过软弱,一味退让,恐怕反而会对他不利。

    更何况既然他已经对催命鬼有了怀疑,自然乐的和对方之间有些矛盾。也只有这样,回头他针对有催命鬼什么调查动作,才好有所掩饰。

    其实他这里有这个想法,催命鬼那边何尝不也是这个想法,因此场中顿时变得有些微妙。只见得他们一个怒发冲冠、一个神色冷峭。毫不相让之间,有种一言不合就要动手的样子来。

    “锵!”

    果不其然,突然从虚空中,一只金铁般的大手突兀的冒了出来,朝着千云生抓去。

    不过令大家都没想到的是,竟然在半路上被一个酒葫芦和一柄折扇架住。

    “老二、老十,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催命鬼面容更冷,逼视着将他挡住的薄情书生和酒癫子,一时间暴跳如雷。

    而薄情书生却唱起了白脸,颇有大局观地道摇头道:“老五,现在可不是内讧的时候!”

    “再说了,大家有什么意见,嘴上说说就是。舞刀弄枪的,是嫌笑话还让旁人看的不够多吗?”

    他这话表面是在斥责催命鬼,实际上是连千云生也骂了进去。

    千云生听了薄情书生这话,则冷冷一笑。他这会假意面容阴沉的盯着催命鬼,摆出一副这事绝不会善罢干休的样子来。

    而酒癫子则在一旁不知是劝架还是拱火,哈哈一笑地道:“老五,我这是为你好,我怕你出手也就是算了,到时候却打不过人家,何必自取其辱!”

    “你......哼!”

    酒癫子这话一出,顿时催命鬼面色更加难看。

    不过一方面现场看样子已经不可能打得起来,另外其实催命鬼也并是真的想打。

    因此他干脆住了手,冷哼道:“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野种罢了,也在我面前装神弄鬼!”

    千云生既然对于对方已经起疑,自然毫不相让地冷笑道:“还不知是谁在装神弄鬼,你要是心中没鬼,何必怕我算完?”

    催命鬼眸色一沉,刚想继续说话,就听得聂三娘在一旁打圆场道:“行了行了,老五你不爱听,不听就是。被你这么一耽误,这半个时辰可过了一半,回头都问不了几个问题了。”

    说完眼神中带着一股湿漉漉的烟火气,嗓子软腻腻的朝着千云生笑着道:“黑面你是不知道,老五就是个粗人,但你要是说他是什么幕后黑手,那可真是冤枉他了。”

    “在云海城谁不知道,冰姐姐对男人可是不假辞色。这个老五就算想要混进冰姐姐的洞府来,照我看啊,那恐怕也是殊为不易!”

    聂三娘这么一打圆场,千云生也借坡下驴收回了目光。

    毕竟对他来说,其实他的目的也只是先弄出点冲突,制造出他和催命鬼不合的假象就行了。

    其实他现在也不想立刻就和催命鬼动手,否则众目睽睽之下,还会将黑泽妖龙暴露出来。

    因此他轻哼了一声,对于催命鬼根本就不再理睬。

    至于催命鬼那边,他见聂三娘给他使了个眼色,知道今天让他来搅局的目的已经达到。

    因此也冷笑一声,盯着千云生一拂袖袍,又撂下一句狠话地道:“小白脸一个罢了,也就亏得你们信他。”

    “要我说啊,这接二连三的怪事,都是他来了之后发生的。因此最有嫌疑的反而就是他,你们别的人不查,也得好好将他查查!”

    说完转身就走,直接就飞出了洞府没了踪影。

    千云生见催命鬼离开,对着众人冷笑道:“我倒觉得他说得有些道理,反正我也不耐烦管这些事情。”

    “我来前师尊就曾有命,让我好好的将生魂液的事情弄好,别的事情尽量不要参与太多。”

    “要不此事诸位自去查问,我就呆在云海城中。要是诸位觉得我有什么嫌疑的,也可以来找我,但问不妨!”

    千云生这么一番以退为进,反而让众人都面色有些尴尬。

    其实就算薄情书生和聂三娘的心中早就有此想法,否则也不会故意安排催命鬼弄出这么一出闹剧出来,但是他们既然唱得是白脸,自然表面上还是得端着。

    至于笑头陀更是长笑道:“黑面你说的是哪里的话,冰仙子这里一看就是熟人动手。虽然你跟她有一面之缘,但我听三娘说,似乎过程并不算太过愉快。”

    “再说你这些天都在云海城中活动,见过你的人也不少,想来这些都可以证明你的清白。”

    “我觉得其实老五也不见得就不知道这些实情,只是他这人一时话赶了话罢了!”

    笑头陀说完,薄情书生也点了点头道:“大家还是要团结一致才是,行了,目前时间紧迫,我们还是赶紧继续吧!”

    “对!”

    薄情书生这么一提醒,让众人都反应过来继续盯着千云生。

    其中聂三娘抓紧时间道:“我问一个关键问题,那冰姐姐到底是何人所害,不知能不能问出什么消息?”

    千云生点了点头,刚才一番冲突已经让他有了方向,让他准备回头重点就开始调查这个催命鬼。

    因此现在来说,既然试探众人的目的已经达到,他自然乐得把话说得再云山雾罩一些,保持住自己的神秘形象。

    再说空空儿那边也是希望千云生能低调查案,不要过度刺激对手。否则万一对手这边不管不顾的立刻发动,对于他们其实也不见得有利。

    因此他又装模作样的拨弄了半天后道:“诸位请看,此乃是一个忠字。”

    “忠字所谓其心在中,乃是配位之兆,看来我云海城的内部倒没有什么问题。”

    说完沉吟了一下道:“如果若要是这么看的话,很有可能害这冰仙子之人,恰恰是来自我云海城之外了!”

    “哦?”

    千云生这话说完,见众人表情各异,心中偷笑,暗道自己搅乱众人视线的目的已经达到。

    他刚准备继续再进一步说一说自己的想法,把水搅再浑一些。

    只见得突然冰仙子的洞府内,就像是平地刮起了一阵大风似的。把摄魂幡下所有的灵砂全都被吹起来不说,就连围在四周的黄纸符箓也都突然“哄”的一下烧了个干净。

    而本来悬浮在灵砂之上的摄魂幡,这会也缩了回来,如流星似的重新飞回到他的体内。

    千云知道,这应该是时辰已到,所以阿古和黑泽妖龙才假意弄出了个事情结束的样子。

    于是摇了摇头道:“诸位,看来半个时辰已经结束。诸位还想再问什么,就要等七天之后才可以再问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71977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