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六二七 玄本道玄机

六二七 玄本道玄机

    玄本这玄而又玄的话语说得千云生又是一愣,不过他从玄本的话里听出似乎玄本并没有拆穿自己的打算,因此不由得放下了心头最大的石头。

    他只听得玄本继续道:“也正是因为师弟,我才决意出寺。因为我想亲眼看看,禧灯师叔的路到底走得怎么样了。”

    千云生既然知道玄本口中的禧灯就是钱大力,但是他还是有些不明白地道:

    “大师你是说,你们是想要找到破局之策。但是我观雷音寺,一统西域不说,更是当今天下佛门的领袖。可谓是名门正派,声威远震。”

    “哪怕就算是三大派也得着意拉拢,为何在大师的嘴里,却已经是如朽木一般了呢?”

    玄本微微摇头道:“师弟虽然没在我雷音寺长呆,但又何必揣着明白装糊涂呢?”

    “就你短短入寺的这段时间难道还没有看清楚雷音寺固步自封,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程度了吗?”

    “我佛家讲究广泽四海,但雷音寺囿于一地不说,还以西域为私器,抱残守缺,如此怎么能不让人忧虑!”

    千云生默默地点了点头,他在黑手组织和雷音寺都呆过,可以说对于雷音寺的问题看得很清楚。

    就拿黄泉小世界来说,要不是雷音寺内有私心,恐怕早就不是眼前这个局面,更不可能让他占了这等便宜。

    另外佛修对于鬼修的态度,也有极大的问题。不过显然雷音寺已经在这个问题上,到了眼睛揉不进沙子的地步,这其实本身就是失了佛家的精义。

    但现在整个雷音寺对于这个问题一意妄行,已然到了积重难返的地步了。

    虽然这些似乎看似都是极小的事情,也并不妨碍雷音寺的伟光正的形象。但恰恰也正是这些问题,让雷音寺越发变得墨守成规起来。

    千云生从玄本的讲话中终于隐隐感到,看来其实并不是雷音寺中没人认识到这些问题,而是认识到问题之后,却因为寺中的强大阻力,而没办法改变什么。

    他正在默默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玄本又抛出一个惊天消息道:“师弟恐怕还不知道吧,我寺的擎天一柱恐怕就要倒了!”

    千云生听了玄本这个消息也不由得一惊,朝着他望了过来。

    只听得玄本简单的把老和尚和欲魔如何交手、如何吃亏受算计的事情说了一遍,然后才道:“其实正所谓不破不立,老衲倒是觉得,这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只不过我雷音寺未来的出路在何处,却是老衲最为忧心的!”

    千云生想了想安慰道:“大师也不必如此,雷音寺现今如日中天。就算未来有所隐忧,那也是数百年之后的事情。”

    “且不说这百多年间,也许雷音寺中就能再一次有大能出现,擎住这西域的一片天。”

    “就算是真的一旦大长老圆寂,想来凭着雷音寺的底蕴,在西域还是无人能够撼动。”

    谁知道玄本却摇头道:“我所虑者恰恰就是如此,若是我雷音寺能以此为契机,发奋图强。承佛主之志,包容并蓄、胸怀四海,那说不得反而有所出路。”

    “但若要是因此更加封关闭寺,那恐怕才是真正的悲哀。”

    千云生也不知道该如何来劝玄本,只能试探地道:“大师跟我说了这么多,又似乎并不是要来抓我,那不知大师到底为何而来?”

    玄本阿弥陀佛地道:“师弟如此聪慧,难道还猜不出来吗?”

    千云生紧皱了眉头,想了想,又放弃道:“大师玄机深厚,在下还真是难以猜出。”

    玄本摇了摇头道:“师弟还是依然如此的妄自菲薄,难道师弟没有听说荧惑守心之兆吗?”

    千云生之前在魔门大会上听到荧惑守心之兆,也只是当成一则消息听一听罢了。这会听道玄本再一次提起,不由得更加摸不着头脑地道:“大师的意思是....?”

    玄本更加高深莫测地开口道:“老衲今日前来,就是来与师弟结一善缘。虽然说佛魔不两立,但是师弟既然身兼佛鬼两家之长,未来还请对雷音寺照拂则个......”

    玄本话还没说完,千云生就突然明白过来。

    只见得他豁然而立,摇头道:“大师这话可不能乱说,什么荧惑守心之兆,什么大魔....恐怕跟我是毫无关系的吧?我一介散修,资质驽钝,恐怕大师你是看错了人了吧!”

    谁知玄本微微摇头道:“那是师弟恐怕还不知道,万鬼宗这门功法的名头吧?”

    “自古以来,天下除了鸿蒙经外,另外已知可以直通无上大道的就有这万鬼宗的镇宗功法在内。我这么说,师弟还觉得荧惑守心之兆和你偷经卷同时发生,只是一个意外吗?”

    千云生心中微苦,有种自己更加身不由己地被牵扯进一个更大的深坑里面的感觉。

    他只得暂时先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摇头道:“大师这话简直比前面还要令人震惊,前面我最多还只是面对你正道一方的追杀罢了。”

    “要是后面大师这话透露出去,不管是真是假,恐怕立时我就是正邪两道的众矢之地了!”

    玄本大师微微一笑道:“师弟现在总可以相信,老衲今日前来,纯粹是结个善缘,没有丝毫恶意了吧?”

    千云生想了想,纳头便拜道:“大师思虑周详,那就还请教我,应当如何做才好?”

    玄本伸长轻轻一托,并不受他一拜地道:“恐怕师弟心中到现在还是不相信,自己应了那荧惑守心之兆吧?”

    “其实没有关系,你只要继续小心隐藏行迹就是。”

    “虽然未来会有更多的征兆向你指来,但自古天机难测,总有能让你借用解释之处。”

    “只要你记住,不要透露出你万鬼宗功法的跟脚就是。想来以师弟的谨慎,在你修为不够、实力不强的时候隐藏好自身,师弟应该还是毫无问题的吧?”

    千云生再轻轻一拜才起身道:“谨遵教诲!”

    玄本见他还是如此谦逊,点了点头,再一次阿弥陀佛地道:“至于老衲,倒是要向师弟再讨一道身份。”

    千云生听了一愕,问道:“难道大师不准备回转去雷音寺中?”

    只见得玄本摇了摇头道:“老衲此次出寺,就是为我雷音寺找寻出路。事情未竟全功,如何能轻易而回?”

    “再说了,师弟就这样放老衲离开未免太妇人之仁了一些,你就不怕我出了什么意外将消息透露出去?你这一点倒还真不像是大魔作风啊!”

    千云生被玄本说得一阵脸红,他确实对玄本有了不好的想法。实在是玄本说的太过惊世骇俗,只要随便哪一点漏出去,恐怕都对他是致命的打击。

    这也让他本来有些飘飘然,觉得自己最近做出了不少成绩的心思又开始收敜回来。原来自己所做的一切,在有心人眼里,依然还是那么的简单可以轻易看破啊!

    不过千云生虽然心中有对玄本不好的想法,但他也只敢想想罢了。

    毕竟玄本既然敢光明正大的现身而来,就不可能没有准备什么后手。自己若是贸然行动,才搞不好反而弄巧成拙。

    因此他见玄本主动提及此事,知道玄本定然是已经有了解决之道,因此干脆坐直了身躯听玄本道:“老衲这次,乃是想要找师弟要一个能进入夔幽之城的身份。”

    “虽然自古佛魔不两立,但是老衲还是想去魔门看看,到底我佛魔之间的分歧在哪里?说不定反而如禧灯师叔一般,能找到一条新的路径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67921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