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五九七 浮游蟪蛄

五九七 浮游蟪蛄

    众人看到胡青青露出的这一手,都暗暗在心中有了评定。

    特别是她手法干净利落,而且根本不用辨别这些人身上是哪些毒物,直接就宛如风卷残云似的全将这些人烧了个干净,不由得都暗暗肯定。

    甚至贾胖子在一旁看了胡青青露了这么一手,顿时眼睛一亮地拍掌道:“哈哈,不错不错,果然是将门虎女!胡姑娘如此之俊的身手,胡老儿倒是足可以欣慰了。”

    胡青青虽然将储物袋全都卷了过来,但依然没有停手。只见得她直接将自己的炼丹炉掏了出来,将这些储物袋全都丢进了炼丹炉中。

    众人知道恐怕她是要炼化这些还沾在储物袋上的毒物了,因此都并不着急地继续看胡青青施法。

    只见得胡青青先是用正常的炼丹方法,甚至还倒出一些七彩天地王莲的池水来,用水火相济的办法炼了一段时间。

    然后又很快的连使了几个千云生从来都没见过的法诀,只听得她轻“呔”一声。很快的,那些七彩天地王莲的池水,就全都蒸腾成了一团雾气飘荡在炼丹炉的上空,被炼丹炉拘住。

    胡青青做完了这些,才将炼丹炉内的储物袋都摄了过来,倒转袋口,全都倒在地上道:“诸位看看可有什么有用的?”

    众人都是一方大佬,别说他们看不起这些储物袋里的零碎,就连胡青青和顾安显然也眼界颇高,根本看不上这些东西。

    只有千云生和贾胖子,你挑一件,我选一件的将这些东西全都分了,最后贾胖子还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道:

    “这些人身上别的东西倒是一般,就是这天南月樱还算有点意思。就是太少了一些,也没啥高品级的王樱。”

    众人都知道贾胖子的性子,也不去理他,反而都朝着炼丹炉上的那团雾气望去。

    白骨门门主有些疑惑地开口问道:“看起来也没什么变化,似乎并不怎么厉害的样子?”

    胡青青则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道:“看来他们沾得不多,所以才有命逃到谷外才开始毒发。”

    孙大娘则不解地问道:“胡家妹子,这到底是什么毒物?”

    胡青青并不急着回答,而是再一次打一道法诀进去,将整个雾气重新收回炼丹炉内。

    只见得她法诀再一变化,再用自己的灵火炙烤这一团重新化为液体的池水,不一会就轻喝道:“还不现形!”

    炼丹炉中,“咕噜”声很快就响了起来。那一团池水也像是被煮沸了似的,立刻就变得黝黑起来,还发出一种难闻的怪味。

    莲花宗韦宗主见到这一幕,有些惊诧地道:

    “我那七彩天地王莲的池水也算是天地灵物之一,此水不但最善调和万物,更有七彩王莲的根茎浸泡。照说最能辟邪辅正,没想到竟然也挡不住这毒物侵袭?”

    胡青青微微一笑,指着这团池水道:“韦宗主你再仔细看看,这毒物到底是什么东西?”

    众人得了胡青青的提醒,又定睛看了看,才发现池水这么一小会的时间,似乎生出了无数小虫出来,在池水中开始游荡。

    胡青青冷笑一声道:“诸位这下总算看清了吧?此乃是浮游蟪蛄,诸位不认得也很正常,因为这东西已经消失了数万年了!”

    “数万年了?”众人皆都一惊,就听得胡青青点头道:“之前我在乌龙山听诸位说起这些人死状的时候,我就有些怀疑。”

    “所以才找韦宗主要来了这七彩天地王莲的池水,而我之所以会猜到这浮游蟪蛄的身上,除了死状近似以外,最为重要的,乃是这浮游蟪蛄恰恰就是和圣祖令差不多年代的东西!”

    众人听了胡青青说这浮游蟪蛄乃是和圣祖令同一时代的东西,不由得都面露喜色,暗暗振奋。

    他们均都明白这胡青青话里的意思,显然是在说,既然这地方突兀的出现了和圣祖令同年代的东西,不是更加证明了圣祖令的真实性吗?

    不过虽然众人都联想到了这种可能性,孙大娘还是有些不解地问道:“那这么说来,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毒物,而只是一种妖兽了?”

    顾安在一旁摇头道:“孙大娘这么说虽然没错,但是情况恐怕比某种毒物还要糟糕!”

    “哦?”众人刚刚得了点和圣祖令有些联系的消息,心中暗暗窃喜。现在听得顾安反而把情况说得更加糟糕,不由得有些都有些惊诧。

    只听得顾安继续道:“上古魔经《青魔书》有载,天地有冥灵者,以五百为春,五百为秋,此小年也;更有大椿者,以八千为春,八千为秋,此大年也。”

    “而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御六气之辩,以游无穷者,彼且恶乎待哉?”

    顾安把这么一段背了出来,顿时人人都忆了起来。

    原来这《青魔书》乃是如道家的《道德经》一般,文字虽然不多,但颇为艰涩曲折。属于人人都知,但没几个人能完全弄得明白的东西。

    但是刚才顾安随口背出的《青魔书》这段,却分明已经将这浮游蟪蛄的情形做了大概的描述。

    白骨门门主有些不可思议地道:“难道说这浮游蟪蛄竟然已经到了不知春秋的地步了?”

    原来不知春秋在魔门中还有一层含义,那就是不死不灭的意思,属于极为罕见一种特质。

    胡青青接话道:“问题还不在不知春秋上,就算是不知春秋之物,天地间相生相克,总还能有些办法克制。但棘手的是,这浮游蟪蛄生长之地往往乃是千毒之处,这恐怕才是最为麻烦的。”

    “千毒之处?”众人顿时也纷纷皱眉起来,终于明白顾安所说的情况更加糟糕所为何指了。

    贾胖子不知是对泥菩萨的批言有信心,还是对胡医仙的本事有信心,哈哈道:“既然胡姑娘认得这东西,还能将其现形出来,想必自然是有破解之法的了。”

    谁知道胡青青摇头道:“如果真是浮游蟪蛄,那我在没有见到是哪千种毒物之前,恐怕也没法敢打包票,咱们也只能见招拆招了。”

    众人见胡青青说得慎重,均都内心一凛,韦贯之在众人之中最为阴险,因此皮笑肉不笑地道:

    “既然咱们已经知道了前面有什么艰难险阻,那咱们如何进谷可就得商量个章程出来了。”

    “起码回头乱作一团,或者一哄而上可都不好。”

    孙大娘眼珠一转地道:“这是自然,既然咱们之中以胡家妹子的解毒本事最强,那说不得肯定是得胡家妹子这里出一个人当先探路。”

    “我们跟在后面随时准备出手营救,不知诸位以为如何?”

    显然众魔门老鬼全都是贪财惜身的性子,不仅没有一丝一毫前辈高人的自觉,反而就像是应当如此似的,全都赞许的点起头来。

    千云生把众人的表情全都看在眼里,不由得眸子微冷。还好他和胡青青、顾安两个早就定下了保命的计策,而且还商量了一套暗中联络的办法,因此就算是被众魔门大佬盯着也没断了互通消息。

    虽然表面上胡青青和顾安说了这么多,但实际上千云生知道的更多。所以他微微一笑,就站出来道:“诸位何必如此麻烦,大家请看这是什么?”

    说完,就掏出数只活灵活现的傀儡出来。

    众魔门大佬轻咦一声,众人都是眼光犀利之辈,自然看出这些傀儡虽然等级不高,但一个个活灵活现,宛如活物似的。

    不由得盯着千云生道:“小兄弟你这几个傀儡似乎不凡啊,不知是谁家师承?”

    千云生现在拿出来的傀儡,可是用完整的鬼傀之术炼制的。不像青凝谷的那些傀儡,为了不让正道起疑,用得都是把最关键的点灵之法删减过的傀儡之术。

    他本就有意混淆自己万鬼宗传承的跟脚,才露出这鬼傀之术来。见到众人果然被这傀儡之术吸引,微微一笑,也不正面回答,而是指着自己的傀儡道:

    “诸位刚才也说,这毒物凶险,想来朝前探路定然会增加许多莫名风险。”

    “既然如此,不如让我这傀儡在走在前面。如此一来,就算有些什么风险,诸位也能提前反应,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说完,拿眼睛看向胡青青。

    胡青青自然立刻接着千云生递出的台阶道:“这方法不错!二当家的,且待我给你这傀儡上做些准备,然后我们再行入谷吧!”

    众人见了千云生这手段还算靠谱,胡青青也表示赞同,他们也不用冒什么风险,自然毫无异议地等着胡青青开始做起准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64616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