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五五八 魂族来使

五五八 魂族来使

    其实魂族对魔门有兴趣,与会的众人全都心知肚明。既然魔门大会在魂族的地盘上召开,那就不可能魂族不会来插上一脚。

    只是众人都没有想过,魂族会以这种方式亮相登场。

    不过就正如魔门众人对任何东西都抱有警惕之心一样,魂族用这样的形式登场,最上首的神君分身又明言了两不相帮、并不强迫,倒是增加了一丝魔门众人的好感。

    千云生也暗暗点头道:“看来魂族为了这次魔门大会也算是煞费苦心,竟然就连出场时机都是精心安排过的。

    只见得这个豺首妖兽一进来,就拱手道:“诸位想必对我魂族有什么误会,我魂族大长老也正好想让在下借着这次机会澄清一二。”

    “因此,还请诸位放心,我魂族向神君有过承诺,不管后面我等谈得如何,诸位皆可以来去自由,我魂族绝不阻拦分毫。”

    魂族使者先声夺人的一番话,让千云生暗暗皱眉,看来这魂族果然是有备而来。甚至这番话中还透露出一种强大的信心,那就是只要魂族的条件开出来,就不怕魔门中人不会答应。

    果不其然,一个灰衣老者沉声问道:

    “现在你们魂族占得可是南蛮妖族的地盘,当年南蛮妖族好心收留你们,你们魂族却把妖族彻底踩在脚下,如此信誉又如何能让我等信任诸位呢?”

    只见得那个豺首妖兽冷哼道:“这就是诸位有些看不明白了。自古以来弱肉强食,天道至理。”

    “妖族当年收留我们不假,但那也是那个青毛狮子与龙虎山的吕天师两败俱伤,急需寻觅疗伤之法的缘故。”

    “后来我魂族虽然帮青毛狮子治好了神魂伤势,但奈何龙虎山的秘法实在太过强大。青毛狮子的肉体伤势迟迟不能痊愈,所以才想到了铤而走险的一招。”

    “但可惜龙虎山不知从哪里得了消息,青毛狮子未竟全功,那龙虎山的张天师就杀了过来。”

    “两人大战一场,最后同归于尽,这些和我魂族可都没有关系。”

    “那老狮子和张天师使出仙人手段,导致南蛮一场大战,不但两人双双命陨,也重创了南蛮妖族。”

    “诸位,自古以来,天既予之,如何能不取?”

    “南蛮一场大战,南蛮妖族已然奄奄一息。我魂族乘势而起,实在是时也、势也罢了。”

    “再说了,诸位难道不觉得,自古以来,大家合作,都是以拳头说话。南蛮妖族当时势力零落,难不成我魂族眼睁睁的袖手旁观,看着三大派杀进来,引颈待戮不成?”

    “其实这件事情,诸位简单想想就会明白。既然大家是合作关系,那作为合作的一方就必然要保持足够的实力。”

    “就譬如我魂族今日找上你们魔门合作,自然也是看上了诸位的实力。”

    “说一句退一万步的话,他日你魔门一旦势微,我魂族吞并了你魔门也是应当应该。”

    “同样的,未来要是我魂族一旦势微,你魔门吞并我魂族,我魂族也毫无怨言!”

    “只有我等皆遵循此道,才最为符合天理。”

    “好一个毫无怨言!”白脸黑袍的男子冷笑接话道:“大家按拳头说话,你魂族倒是不遮不掩,有些对老子的胃口。”

    “这天下之事,本就是弱肉强食。终究谁的地盘大,还是要用实力去争取。”

    “难不成自己不行,还指望向谁摇尾乞怜不成?”

    “行了,别的空话也不要说了。你魂族是什么德行,我魔门是什么货色,大家都心知肚明。”

    “若要是你魂族提不出什么有意思的条件,那也别怪我立刻扭头就走!”

    那个豺首妖兽仰天长笑道:“痛快啊痛快!诸位果然快人快语,怪不得大长老极度看好与诸位的合作!”

    说完也不卖关子,冷笑道:“其实我魂族跟诸位的合作只有一条,那就是只要诸位拿下的地盘,未来我魂族都予以承认,绝不会侵占分毫。”

    “当然,若要是我魂族进军之时,恰好路过各位的地盘,各位也要许我等以通行之便。”

    “就这么简单?”这一下轮到魔门中人都有些愕然了。

    豺首妖兽轻笑道:“这是自然,不但如此,我魂族大长老还愿意提供一块上品灵地、一大笔灵石及各类材料,算是表达我魂族的诚意,也算是助诸位一臂之力。”

    “嘶......”这一下轮到魔门中人一个个轻呼起来。

    贾胖子抢先开口道:“哈哈,贵族大长老还真是颇有诚意。那老贾倒要问问,这笔援助何时到位,我等又该如何领取?”

    豺首妖兽用手轻轻一挥,顿时虚空中就突兀出现了一张硕大的南蛮地图呈现在众人面前。

    只见得豺首妖兽轻轻一指道:“诸位请看,此处向东北三千里处,乃是我等为诸位准备的一处容身之处。”

    “此地乃是当年水泽妖娃一族的领地,自从当年仙人大战之后,山川相易,沧海桑田,如今这里竟然拱起了一座高山。”

    “更为神异的是,这座高山之中,除了有一处上等灵脉以外,我等竟然还发现了一处颇富的灵石矿藏。”

    “诸位也知道,我魂族修炼与诸位不同,这灵石矿藏对我等并无什么用处。”

    “因此我家大长老就决定将此地赠与诸位,除了灵石矿藏外答应诸位的各类材料也堆在此处。”

    “诸位后面要如何分配,就是诸位的事情,还要请神君代为主持一二了。”说完,还朝着最上首的神君分身微微一礼。

    众人没想到还有这种好事,均都呼吸深重起来。

    魔门都是自私自利之辈,大家都在想未来怎么发展且不去说它,最起码这个什么灵石矿还有诸多材料,可是摆在眼前实实在在的好处。

    见豺首妖兽讲完,坐在最上首的神君分身朝着对方轻轻颌首,算是回礼。

    然后才微笑道:“诸位想必知道,我魔门受够了没有跟脚之苦。如今竟然有这么一处优良的灵地,我倒是有个提议,诸位看看意下如何?”

    众人已经被这天大的好事砸得有些晕乎乎了,一齐道:“但请神君开言!”

    而神君分身眼中则露出一丝微微冷然的笑容,面上却颇为振奋地道:“我等虽然不能即刻捏合成一个整体,但魂族的诚意却是我魔门上千年来未有之契机。”

    “因此老夫倒是有个提议,不如我魔门在此建立一座公开之城市,容纳各方,一应管辖皆由我等商量办理。”

    “如此一来,我魔门不管大小宗门还是散修流派,就都有一处安稳的落脚之地了。”

    “有了这安稳的落脚之地,退诸位可以来此处修养生息,也不怕一直被正道追杀。未来要是谁家实力有所增强,想要一争天下,也尽可以来去自由。”

    “至于这魂族所赠灵石和材料,恰恰可以作为我等建城之资。”

    “譬如此地灵脉完足,完全可以建一大阵。然后我们再分门别类的引导梳理,最后建成上、中、下三品的灵脉和洞府、精舍、店铺等出租出去,以作为未来此城的运转资金。”

    “不知老夫这个想法,诸位以为如何?”

    果不其然,有了这么一块肥美的肥肉,神君分身的这一番话话音刚落,众人全都认真深思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61467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