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五三二 颠倒阴阳

五三二 颠倒阴阳

    就在千云生他们密议之际,云梦城里走进来一个翩翩公子。他这会身边站立着两个二八年华的佳人,其中一个风姿绰约地轻启檀口道:

    “黑阿石,你把我兄弟二人变成了两个女人,难道这就能借此查出鬼修的踪迹来不成?”

    那个被美女问话的翩翩公子则轻摇折扇道:“库里舍兄,这你就有所不知了。”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再厉害的英雄可都逃不过美人的手掌心。”

    “你难道没听说过,这温柔乡就是英雄冢。我们多少兄弟,都是依靠着这样的忍辱负重,藏在人类世界中,这才有了我们魂族如今的局面呢!”

    另外一旁身材苗条的那多罗则开口道:“就算如此,黑阿石兄你手下人才济济,为何非要我兄弟来做这刺探密报的工作,你不会是在寻机报复吧?”

    谁知黑阿石听了这么直接的呛话依然不恼,脸上的笑容还是不减,它哈哈一笑道:“那多罗兄这你就有所不知了,这女人天生就能让人降低提心防。”

    “你们说,谁又能拒绝一个美人的软语哀求呢?我为了给库里舍和那多罗兄找这两具躯壳可也是费了番功夫。”

    “这两个躯壳身家清白,背景极好。关键人长得又美,还没有什么风流韵事流出,可以说我倒也是费尽了一番功夫的呢。”

    虽然那多罗和库里舍两个心中还是对于黑阿石所说的并不信任,但现在它们既然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因此也只能轻哼一声表达不满。

    然后就见得库里舍忍不住地问道:“前面在界山城的时候,黑阿石你不肯说出你的计划。现在都已经到了云梦城中,想来这计划你应该能透露一二了吧?”

    黑阿石把摇动的折扇轻轻一收,笑着道:“这是自然,其实我给二位的任务,恰恰就是在这云梦城的上古鬼族这里。”

    “云梦城?上古鬼族?”

    这一下轮到库里舍和那多罗两个一愣,想不明白这两个有什么联系。其中那多罗更有城府一些,但也皱着眉头道:

    “黑阿石你这说法可就让我不明白了,这上古鬼族和云梦城有什么关系?”

    黑阿石呵呵一笑道:“难道你们不觉得上古鬼族和鬼修出现的时间太过凑巧了吗?”

    库里舍也不明白地问道:“这上古鬼族和鬼修之间并无什么关系,可是四长老亲自认定的。”

    “我们这要找的是鬼修和黑泽妖龙,结果你现在却要把手伸到了四长老那里。恐怕四长老知道了,很难会高兴地起来吧?”

    谁知黑阿石却用折扇敲着手心道:“我只知实心办事,才是对我们魂族最大的负责。想来就算是四长老,若是见到我们查清真相,它也只会高兴吧?”

    “再说了,难不成两位就对于这鬼修和鬼族出现的时间丝毫没有怀疑过?”

    “更何况部族会议上,长老们也没有彻底排除这里面的怀疑。”

    “其实要我说的话,这上古鬼族和这个鬼修之间绝对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嫌疑。因此你们照我说的,只要盯紧了这些上古鬼族,想必就自然就能顺藤摸瓜的找到这鬼修的踪影。”

    这一下轮到库里舍不淡定起来,他轻蹙着黛眉道:

    “若要是追查这上古鬼族,黑阿石你直接把我们派出去紧盯着那些出使的鬼族就是,何必绕这么个圈子费这些功夫?”

    “更何况咱们现在出现的地方,可是人族的大城里。上古鬼族那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样子,它们可绝不会出现在这城里。我们既然要查它们,何不在界山边等着它们不是更好?”

    谁知黑阿石却颇为胸有成竹地摇头道:“库里舍兄这你就不明白了,咱们就算在界山边再有收获,那也只是钓了条小鱼而已。”

    “这个鬼修既然能在人类社会藏得如此之深,修为还能如此之高,定然就不可能是泛泛之辈。”

    “你觉得难不成他能让我们这么轻易的就抓到他的尾巴不成?因此在界山边设伏,才是下下之策,搞不好正中了这鬼修的下怀。”

    “到时候我们被他耍些手段,就直接把我们的甩脱了。要知道当年我们魂族的失败,很大的因素就是和鬼修的那些稀奇古怪的手段有关。”

    “而我现在这招乃是叫结硬阵、打呆仗,管他机变巧谋,我自紧盯一处。”

    “你们看,这云梦城乃是南蛮人族的中枢所在,当年我们也是对这里功亏一篑,所以才让这云梦城蓬勃发展起来。”

    “因此只要这鬼修想在南蛮经营,我就不相信他会不在这云梦城里留下痕迹。”

    “再说了,我们所要的不少东西中,在这云梦城中采购也极为的方便。”

    “因此只要我们深入到这云梦城的运作中去,想必很快就能发现他的端倪。”

    黑阿石的一番话,顿时让库里舍和那多罗明白过来,它们有些反应过来地道:“黑阿石你果然是思虑缜密,怪不得在我魂族中有智者之名。”

    “只是万一黑阿石兄你猜错了,对方真的和这上古鬼族没有关系呢?”

    谁知黑阿石还是胸有成竹地道:“我已经派出另外两路按照之前两位所设想的方法追查下去了。”

    “因此若对方真的和上古鬼族没有关系,那我还有任务交给二位,这也是我让你们改成女身的原因。”

    库里舍和那多罗心中一顿,知道关键来了,全都露出了倾听的神情。

    只听得黑阿石遥望着云梦城的城头道:“这一次虽然大长老把寻找鬼修和黑泽妖龙的事情交给了我,但我知道它所要的绝不仅仅就是这些。”

    “这云梦城上次就成为了我魂族的伤心之地,正是因为有了这云梦城的扼守,我们上次才离了人类的中原只差这一步之遥。”

    “因此这一次我需要你们扎下根来,好好的把云梦城彻底吃透。尤其是这云梦城的城主,我听说战力虽强,但最是好色。”

    “因此当他如果听说了城里出现了你们两位美人,我想他一定会忍不住把出手,你们收入囊中的。”

    因此你们只要安安心心的在城中呆上数年,哪怕就算没有得到鬼修的消息,想来这云梦城的城主也自然会对你们疑心尽去。”

    “只要你们以后能接近于他,那回头用我们魂族密法想办法将他控制住,还不是易如反掌之事吗?”

    说到这里,黑阿石见两人都露出了思索的神色,继续鼓动道:“这件事情,如此机密重大,让我交给别人来做,可是很难放心。”

    “只有库里舍和那多罗兄你们两位这样的高才,修为又高、心机也深,更加是我魂族未来的希望,我才敢放心把这样的任务交给你们。”

    “而且两位想想,你们只要做好了这一件事情。等到我魂族大军杀到的时候,你们控制住城主然后里应外合,还愁这云梦城攻不破吗?”

    “到那个时候,哪怕就算是鬼修的事情还没有眉目。只要两位做成了这件大事,还怕不能重新获得长老会们的欢心吗?”

    黑阿石的这番豪言壮语,顿时说得库里舍和那多罗眉头紧锁起来。

    现在它们明白过来,看来黑阿石一开始就没安着好心,所以才故意迟迟不肯透露自己的计划分毫,而是强行把生米做成了熟饭。

    不过抛开派别之间,黑阿石这番筹划也不能算是毫无理由。因此自己两个若要因此告到二长老面前,恐怕也很难让二长老为自己鸣不平。

    它们再一想到出发前二长老的谆谆教诲,知道现在是大长老和二长老争权的关键时期,绝不能给二长老惹出什么乱子。

    因此终于心一横地道:“既然黑阿石兄有了缜密筹划,我兄弟二人也就不说什么了,遵令就是。”

    “就是不知,黑阿石兄给我兄弟二人安排了什么身份?”

    黑阿石迟迟不肯透露自己的计划,就是怕对方二人不肯服从而闹将起来。毕竟长老会给它的任务乃是追查鬼修,是它雄心壮志地想要建立奇功。

    它没有想到二人回答的如此干脆,于是大喜道:“这身份小弟倒是为两位安排好了,这那多罗兄心思缜密,因此我给你安排的乃是执掌酒楼的掌柜。”

    “想来这酒楼最是迎来送往,宾客盈门,更加能探听到各路的消息。”

    “至于库里舍兄,我则给你安排了一个坊市里店铺掌柜的身份。若是这鬼修在南蛮能留下什么痕迹的话,最关键的就是这坊市里了。还请库里舍兄务必紧盯不放,不要错过分毫。”

    库里舍和那多罗明白了自己的身份,对望了一眼道:“还请黑阿石兄放心,我等还盼望着黑阿石兄神机妙算,早日让我等建功立业,好赎清这一身的罪孽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58852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