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四九四 鬼傀之术

四九四 鬼傀之术

    四个月后,茫茫群山之中,千云生正坐在一堆篝火前捧着一个卷轴思索不已。就在他皱着眉头之际,突然从天上的云朵间灵巧地穿出一只灵鸽来。

    这灵鸽黑头白尾,并不急着下来,还颇有灵性的在半空中绕了一圈。当它看清楚下面千云生手中突兀出现的香萦丸,才欢呼一声,一头扎进了他的手心里。

    原来这些乃是宫小月精心饲养的黑头灵鸽,最合适远距离的传递消息。这也是千云生出发去南蛮前,和宫小月约定的好的传讯方法。

    千云生把这灵鸽喂饱了以后,才悄然一指,从灵鸽的尾巴处用鲍老的独门手法,牵出一只阴魂出来。

    这也是他和宫小月练得是同一个功法的好处,否则的话,若是旁人动手,只会让这脆弱的魂魄立刻烟消云散,而得不到一点信息。

    千云生把这魂魄牵出之后,用手轻轻一扬,那黑头灵鸽就再一次扑簌簌的穿过云霄,往回飞去。

    而他则把这魂魄一捏,立刻宫小月那声音就出现在千云生的脑海里。

    千云生把宫小月近期的汇报听了,微微一笑,才把那魂魄塞回到摄魂幡中,然后对着神魂中的阿古和问心珠道:

    “这宫小月没想到还颇有谋略,竟然过了这么多月才假装大兴土木,以想要造她那个什么休闲山庄的名义,发现了这庚金矿来。”

    问心珠则躲在千云生的丹田里道:

    “她如此谨慎可能也是想看看后面的风声,谁能想到和我们在拍卖洞府时相争的那个族长,竟然是玄煞老祖的后人。”

    “而且他手上竟然还有完整的点灵之法,只是他唯独缺了傀儡制造之术,所以家族才没落了下来。”

    “这也怪不得他拼了命的想要把这个洞府拍到手,甚至不惜拍卖失败,还半路截杀我们。大概他看中的根本就不是这个洞府,而是这个傀儡制造之术吧!”

    阿古则也在一旁道:“是啊,有了这点灵之法,这傀儡之术倒是才真正的有了点传承的样子。”

    “只是可惜这傀儡制造之术太不完全,只有凡人到筑基的方法,筑基之后则全都遗失了。否则要是能造出元婴或者化神傀儡,倒真的对我们也有大用了。”

    千云生则沉吟道:“这些时日,我仔仔细细的参考了这傀儡之术和点灵之法,发现这个玄煞老祖还真是一代奇才。”

    “我倒觉得,未来若是我们得了别的傀儡制造之术的传承,也许倒是能有所参考,把玄煞老祖的鬼傀之术补充完整也不一定。”

    “不过目前虽然这完整的傀儡制造之术和点灵之法我们不能传出去,但这些天来在我路上细细思考,倒想到了一些可以利用的方法来。”

    “你又有什么好想法了不成?”问心珠和阿古好奇地问道。

    千云生不慌不忙地开口道:“你们想想,咱们这南蛮之中什么东西最多?”

    阿古脱口而出地道:“那当然是山多树也多了!”

    “对!”千云生肯定地道:“这几日我仔细参考了这傀儡之术,发现这其中最为常见的恰恰是木傀、石傀、金傀这几种。”

    “这石傀和金傀,虽然比木傀更为强大,但是以南蛮的条件来说,却恰恰是木傀的适用范围更广一些。”

    “我们都知道在南蛮,群山茫茫,最不缺的就恰恰是各类的木材。”

    “而大家也都知道,这青凝谷在中州也就是一个小门派罢了,战斗力本来就不算高。”

    “虽然现在勉强有三个金丹压阵,但我们还是要想法设法的把整个门派的战斗力拉起来才行。否则光靠三个金丹,我们可挣不够能换元婴灵地的功绩来。”

    “因此,若是从短期提升门派战斗力的角度看,这傀儡之术倒是不错的选择。”

    阿古若有所思地道:“若仅仅传授傀儡之术,不传授点灵之术的话,这傀儡恐怕还是颇为僵硬死板,难以达到成倍提升修士战力的效果。”

    “但若是一旦传授了点灵之术,那恐怕就很容易让人想到鬼修之术啊!”

    千云生笑着道:“你的忧虑,这几日我也反反复复的琢磨过了。”

    “其实我们传授傀儡之术的初衷,本也不是让他们真的学习这门传承。只是设法增加他们战斗力,减少伤亡的一种方式罢了。”

    “因此,我们本就没指望着靠这傀儡之术,就能让他们在南蛮横扫无敌。”

    “而且,我传授傀儡之术的时候,完全可以让他们多炼制一些防御类的、自爆类的傀儡。如此一来,只要能增加他们获得功绩的几率,我们也就算是达到目的了。”

    “而且,整个青凝谷到底能拿到多少功绩,毕竟还是要看几个金丹修士的战果。”

    “我们除了可以偷偷出手,帮助他们拿下一些艰难的任务之外,还可以顺带练些点灵好的筑基傀儡给解溥宗和沙百里他们带上。”

    “这样的话,有了这些点灵好的筑基傀儡,就算他们暂时离开我们,相信也更能有自保之力了。”

    千云生这么一解释,问心珠和阿古都明白过来,问心珠在一边提醒道:

    “若是这样的话,咱们现在离着南蛮还有一个月的路程。这段时间我们倒是可以出手尝试炼制几个,万一能炼制出成功的鬼傀,也可以先赐给解溥宗他们增加战力。”

    “毕竟南蛮不同于中州,民风彪悍,修士间争斗也多。虽然上面有三大派压着,但三大派的威势毕竟不如中州。万一一个不慎,出了人命,就影响我们对于青凝谷的掌握了。”

    千云生被问心珠这么提醒,悄然一指,点开一个巨大的灵气地图,指了指地图的前方道:“算算时间,我们还有半个月的路程,就能到这云梦泽外最大的云梦城了。”

    “按我们现在的脚程,想必我们能比遁天飞梭的船队快上一个多月到云梦城。”

    “这样的话,我们除了可以抽时间试着炼制一些筑基鬼傀出来外,还可以花时间把云梦城周围情况了解一番。”

    “要是有什么好的机会,等到解溥宗他们一到云梦之后,我们就可以迅速开展行动了。”

    阿古也好长时间没有动手了,有些手痒地搓了搓手掌道:“这些日子只能跟这些不成器的妖兽们动手,真是淡出鸟来了!”

    “真是好期待看看,传说中的魂族到底是什么样子?”

    千云生对于阿古好战的性格有些无语,笑着道:“后面有的是仗给你打的,你就放心吧!”

    “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试验出哪种木傀最经济实用,效果最好。然后我们再看看南蛮这里对应的木材和矿产的分布,哪里最合适我们。”

    “既然我们要大规模的装备青凝谷的修士,最好选择地盘的时候,能挑到一个木材又多,矿产也能支撑的地方。”

    “若是那样,这傀儡之术,未来也可以成为青凝谷一个招牌之术了。”

    问心珠也是在雷音寺呆得厌了,这一次跟着千云生北疆、中州的乱跑,一路上都觉得无比的新鲜刺激,因此也摩拳擦掌地道:

    “一直听说南蛮民风彪悍,和中州西域都不一样,我还真好奇咱们在南蛮会发生什么。希望越乱越好,可不要让我失望了!”

    千云生则又想起了队长的事情,还有和整个小队在南蛮的一幕一幕。

    他干脆站起身来,把身前的篝火弄乱,淡淡地道:“既然大家都兴致颇高,那我们就赶一赶路,早一点赶到云梦城去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54225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