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四八九 借势使力

四八九 借势使力

    半个月后,整个长安城附近,最热闹的两个话题就是青凝谷发卖祖业和玄煞老祖的别府出世的事情了。

    甚至在青凝谷附近的客栈,都变得人满为患起来。以至于在街上或者茶楼里遇到的修士们第一句话都变成了:“解溥宗这老小子实在是太黑了!”

    譬如一个白白胖胖的修士,就借着酒兴大骂道:“好一个金丹修士,竟然拿祖宗的家业不当回事情,这可是可以传承万年的基业啊!竟然就这么被他卖了。”这是自己没有眼红别人的。

    另外一个瘦高个的则露出颇为阴险的嘴角,轻轻一弯,在一旁附和道:

    “是啊,而且这底价也贵得太离谱了些。你们算算,除了全县的所有物产都要折算成灵石,还要另收一百年的税收!”

    “要我说啊,敢这么死要钱的,倒也真是那解溥宗的风格。这一次,咱们都不去买,看他还敢不敢开出这么高的底价来。”这是看热闹不怕事大的。

    另外一个个子矮矮的修士附和道:“文昌君说得没错,再说这么一大笔钱,怎么可能是骤然就凑的齐的?”

    “现在还有十天,这拍卖就要开始了。要说我啊,我们就等着看,看这解老头到时候怎么哭的吧!”这种是架秧子起哄的。

    类似这样的对话这些天几乎充斥了青凝谷附近的大街小巷,虽然几乎每个修士提起此事的时候,全都是一脸不屑的态度。

    但是令人奇怪的是,随着时间的越来越临近,朝着青凝谷聚来的修士不但没有减少,却反而越来越多起来。

    而在青凝谷内,这会也正齐刷刷的有那么三四十个各家家主,正围着那筑基掌门吵闹不休。

    除了解家、沙家几个有限的家主,站在一旁默不作声以外。剩下的那些家主的架势,简直就和无数个婆娘在一起吵架没有什么区别。

    有家主义愤填膺地大叫道:“太上长老不给我等一个交代,我等绝不答应!”

    还有家主痛心疾首的故作深沉地道:“这将要拍出的各家各县,全都是我等祖祖辈辈善意经营的结果,才有了如今规模。”

    “现在我等就这样败坏了祖宗家业,去追求那虚无缥缈的南蛮之地。万一失利,岂不是九泉之下,我等这些主事之人,都要永远被人戳脊梁骨的吗?”

    甚至还有家主以头抢地,血溅五步的举着祖宗牌匾大哭道:“列祖列宗们,你们睁开眼看看,我青凝谷就要亡了啊!”

    就在各姓家主吵吵闹闹,把筑基掌门和一众执事全都骂得颇为狼狈的时候。从大堂的后面,转出沙百里的身形来。

    这沙百里刚一出现,就立刻把金丹威压放出,顿时就压得这些家主们根本发不出声,一个个都如涨红了的猪肝脸一般。

    沙百里还是筑基修士的时候,本就是青凝谷中有名的欺儿霸女的无赖。只是成了金丹之后,被解溥宗管住,所以才暂时有些收敛而已。

    但这沙百里毕竟无赖的威名还在,因此当他拿出无赖手段,先是用金丹威压把众家主压住,接着就开始大骂道:“都吵什么!”

    “我告诉你们,这件事情,你们办也得办,不办也得办,哪来那么多罗哩罗嗦的矫情!”

    “你以为你们吃香的喝辣的,凭的是什么?凭的还不是我们几个金丹修士在那里为你们拼死拼活,撑着局面?”

    “谁要是今天之后,还敢说一个不字的,立刻全都赶出青凝谷。所有灵石停发,任它自身自灭去!”

    “哼!要我说,你们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来问你们,要是没有我们几个结丹,上谷县那三百亩山林和七八处水塘能这么轻易的就要回来?”

    “还有那南陵县,你们祝家庄被人陷害的三千灵石。没有我们,能这么容易就摆平了不再被追究?”

    “你们那景阳县也是,水中那妖兽为祸,你们几次围捕都捞不到一根那妖兽的毛。还不是我亲自出手,才帮你们拿下的?”

    “现在倒好,我们三个金丹要为咱青凝谷创下一个万年基业,你们现在竟然还敢跳出来不同意?我告诉你们,现在这个时候,谁敢在后面扯我们的后腿,不要怪我第一个拿你们开刀!”

    沙百里见终于把众人唬住,微微在内心擦了擦冷汗。暗自埋怨这解溥宗不敢来面对这些家主,倒是要让自己出头来当这个恶人。

    不过他也知道这事情根本就不是解溥宗的意思,而是他头顶那个年轻主人的意思,只得心情更加烦闷地一瞪眼道:

    “真是看着你们就烦,我给你们三天时间,谁家要是还敢不动,我就亲自上门扒了它的皮!”

    而在宫小月这边,则捧着一个账簿巧笑倩兮地道:“师叔可真是算无遗策,这些天来,各家为了竞逐这青凝谷的各县,纷纷开始在筹措灵石。”

    “还好师叔带来的灵石顶住了大用,就最近这七天来,我们就多收集了足够二十万户一年所需的粮食、草料等。”

    “想必随着拍卖日近,还会陆续有这样大单的生意冒出来。”

    “这么一来,现在反倒是变成了不是我们急着买,而是他们急着卖的状态了。”

    “因此,我们的收购价格甚至比丰年时还低了一成。这一下就光这一项,只要我们能成功转手到南蛮。哪怕我们自己不用而卖给别人,也立刻就有翻番的利润了!”

    千云生则笑着提点道:“不要留手,必要时可以把咱们手上所有的灵石全都花出去,你就敞开收购就是。”

    “未来等青凝谷的各县一卖,通过青凝谷找我们采购各类生活必备物资,想必这灵石还能再回到我们手上。”

    “到那个时候,玄煞老祖那边的事情也应该会有了眉目。咱们让这些有意扩展地盘的各家在竞逐青凝谷各县的时候伤了元气,我看他们到时还有谁能跟我们争得过这邙山西麓!”

    宫小月见千云生提起玄煞老祖的事情,连忙禀告道:“师叔让我盯着这玄煞老祖洞府所在的西邙山,这些天来也传来了一些动静。”

    “虽然这西邙山没有青凝谷热闹,但也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修士注意到了那里。”

    “不过,中州的人虽然一个个不善于争斗,但这些人倒是并不笨。”

    “因此,目前进入山里的,还都只是一些散修或者破落户罢了。真正有钱有势力的,都没有行动,还在观望。”

    千云生早有所料地道:“这是自然,探秘寻宝恐怕还是上古修仙的时候最为流行的事情。”

    “后来围绕着探宝这类事情,设置的各种稀奇古怪的陷阱越来越多,探宝的成功率也越来越低,自然就没多少人愿意上当了。”

    “不过咱们这个倒不一样,这可是真正的魔尊洞府。想必一段时日之后,总会有人用各种手段来探查出这洞府的真实性来。”

    “这件事情,我们只要稳稳的看戏就是,想必最多一两个月,我们就能看到结果了。”

    “对了,我让你准备的东西,你可都准备的齐全了吗?”

    宫小月见千云生问起,再一次献宝似地取出一物笑着道:“师叔叮嘱,小月敢不尽心?”

    “师叔你看这是什么?”说完,就将这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盒子递了过去。

    千云生打开这盒子以后,抚掌叹道:“不错不错,长安城果然是诸物荟萃之地,没想到这九转落星砂竟然也能这么快就成功收集。”

    宫小月奇怪地道:“师叔,这九转落星砂虽然说是天陨之物,难道真的能掩盖住庚金矿的气息?”

    千云生把九转落星砂收起,笑着道:“这你恐怕就不知道了,这庚金其实乃是一远古古兽的遗骸,经过亿万年地底变化之后,才形成如今我们看到的庚金模样。”

    “而这远古古兽之所以灭亡,恰恰就是因为当年有一次大规模的天陨之灾。而那次大规模的天陨之灾造成古兽灭绝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这九转落星砂。”

    “所以对于庚金来说,这九转落星砂正是其相生相克之物。”

    宫小月有些担忧地道:“上次师叔和阿古师叔、问心珠师叔探回来的情况是说,现在那玄煞老祖的下面已经形成了一个极小的鬼域,看来搞不好那化神傀儡早就已经苏醒。”

    “那现在我们要潜入这鬼域之中,用九转落星砂将这庚金气息掩盖起来,极有可能惊动那化身傀儡,会不会太冒险了一些?”

    千云生胸有成竹地道:“最多也就是提早惊动了那化神傀儡罢了。”

    “你也不要小看了玄煞老祖的手段,固然我们想要进去这洞府极为困难。但其实反过来说,没有玄煞老祖的命令,虽然那傀儡已经是化神境界,但它想要出来也没那么容易。”

    “因此,虽然说我们穿越这鬼域是稍微棘手了一些,但只要我们不起大的干戈,再加上有阿古和塔灵的护佑,想来全身而退当没问题。”

    “更何况这次我去雷音寺,也不是全无收获,起码对于如何护住这阳蜕是更有心得了。”

    “行了,既然这九转落星砂已经到手,我们还是赶紧出发。早一日能彻底掩盖住这庚金矿的气息,我也能早一日安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53768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