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四八零 歪打正着

四八零 歪打正着

    在青念唐古拉山的山顶,随着五色大军契而不舍的进攻,沿途的禁制终于开始纷纷土崩瓦解。

    而山脚下的小宛城国主,却越来越紧张起来。毕竟之前一切的消息全都是猜测,到底能不能如愿搬开雷音寺这座压在山头的大山,恐怕很快就会真正的见了分晓。

    当然对于他来说,也从没有把希望建立在老和尚不能动弹上,甚至他自己也做了诸多准备。

    这一会在半山腰上,数十个黑衣人正在忙碌着。他们洒下一把又一把黑色的粉末,顺着一个早就画好的大大的符阵,念念有词地绕着符阵走着奇怪的步伐。

    而那个符阵中,则宛如打开了地狱大门一般,刚刚裂开了一丝的缝隙,就丝丝缕缕的飘出了让人足以窒息的可怕气息。

    只见得这些黑衣人一个个狂热的叫喊道:“只要是能够被创造的,就一定能被毁灭!”

    ......

    “当我脚踩着贫瘠的土地,为什么却要听你的教导?”

    ......

    “让我们不得安宁的,会不会恰恰就是我们的信仰。让我们不得归宿的,会不会恰恰就是我们的愿望!”

    ......

    随着这些黑衣人宛如跳起大神般的舞蹈,手上挥舞出燃烧着火焰般的黑色粉末。

    那些丝丝缕缕的令人窒息的可怕气息,逐渐的纠缠起来。这些可怕气息宛如匍匐在大地上的蛛网,以这个符阵为中心,朝着整个青念唐古拉山的山体爬去。

    “轰!”

    当这个符阵密密麻麻的攀爬起来,爬到了一第一个阻碍它的禁制的时候,符阵里突然生出一股奇怪的、完全不同于灵力的力量来。

    这力量是如此的危险,以至于当它猛然绽放的时候,就立刻亮出了代表着死亡和毁灭的狰狞锋利的獠牙。

    这些獠牙是如此的凶戾,以至于本来看似颇为坚固的禁制,在这样的獠牙之下,就如同被摧枯拉朽般的衰墙,哀鸣摇晃般的轻轻一颤,就立刻脆弱不堪的化作乌有。

    这一刻,这带着毁灭般的符阵,就宛如在地下匍匐着的巨人。

    它伸出它那越来越庞大的身躯还有那带着毁灭般的气息,仿佛如同从地狱中被释放出来的最危险的恶鬼,像是夺魂似的,想要把整个青念唐古拉山全都占据。

    而在千云生这边,只听得那个神念虚影继续道:“虽然你再一次站在了我的面前,想要证明你是正确的。”

    “但是我还是要说,错了,你全都错了!”

    “你根本没有明白的一点是,善就是善,恶就是恶。”

    “善和恶,从来就是不相容的两种东西。你现在却妄图想要从善和恶之间找到一条新的路,同时参考善恶两头,并把它们的优点融为一炉。”

    “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的是,你越是这么做,越是看似获得了最大的成功。但是你不明白的是,你将要达到的,却是一个将要毁灭我们所有人的方向上去。”

    “你现在正在走一条最为危险的路径,甚至我可以说,一旦你走到了这条路径上,未来你越成功,就将是我们全人类更大的危险。”

    “回头吧!不要打开这个卷轴!现在停下脚步,未来的所有人才会得到救赎。”

    “你不明白你正在探寻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路径,甚至你未来达到我这样高度的时候,你才会懂得,你再继续沿着这个道路走下去,将释放出怎么样的邪恶!”

    “怎么办,拿还是不拿?”

    问心珠盯着眼前的老和尚,看着他把岁月的沧桑深深埋藏进眼睛里的双眼,还有那无数皱纹的瘦削脸庞,不由自主地悄悄吞了吞口水。

    千云生也有些纠结,老和尚的话仿佛像是横亘在他心头的一根刺一般,让他有些把握不住地道:

    “怎么办?咱们现在做的,真的有这么可怕?”

    就在千云生和问心珠摇摆不定之际,只听得老和尚继续道:“从来能毁灭我们的,永远都是我们自己。”

    “我们应该永远保持的谦卑之心,因为当你以为你把握住了善恶的时候,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其实恰恰相反。”

    “你越是自满地觉得当你把握住了善恶的时候,你恐怕连善和恶的基本边界也没有搞清。”

    “因此,我们常常谬误的是,用善去奖赏恶,用恶去反抗善。殊不知,这一切才是真正荒谬的开始。”

    “停下吧!我们可以在这里让一切嘎然而止!”

    “停下吧!只要你回头离开,我们人类就不会失败!”

    随着老和尚振聋发聩的最后几句话说完,它的虚影终于缓缓的消散于天地。千云生毫无阻碍的轻走两步,就抓起那个他梦寐以求的卷轴。

    但这个时候,他却觉得这个卷轴沉甸甸的。似乎这卷轴是一个让他觉得极为烫手,根本就不应该握在自己手里的东西。

    “我们真的做错什么了吗?问心珠!”千云生有些迷茫地开口问道。

    而问心珠也有些不肯定地道:“是啊,善和恶的边界到底在哪里?我们以为的善是真的善吗,我们以为的恶是真的恶吗?”

    “又或者我们以为的善,只是恶里面好一些的部分,其实终究也是恶。”

    “而我们以为的恶,也只是善里面差一些的部分,其实终究也还是善呢?”

    “也许我们以为我们向着正确方向进发的时候,其实根本就只是向着谬误甚至毁灭前进呢?”

    就在千云生和问心珠一起有些喃喃自语之际,突然一道嬉笑得意的声音传了过来:“哈,小鬼修,总算被我抓到你了!”

    只见得这声音一边袅袅地传了过来,一边魔女那款款的身形就从漫天的黄沙中由远及进的浮现出来。

    “不好!”

    一看到魔女浮现出来,顿时眼前的巨大危机瞬间刺激着千云生,让他根本来不及思考其它。他直接握着卷轴一捏法诀,就要立刻离开。

    “哼!还想跑!”

    魔女被千云生的逃跑本事折磨过几回,因此早就防着他这一手。

    只见得千云生刚要掐诀,魔女那“天阴姹女大法”就立刻发动,宛如一根细针一般刺进千云生的脑袋里,立刻打断了他的念咒。

    原来魔女早有准备,因此开口的第一句话,就已经用上了这“天阴姹女大法”。

    虽然魔女知道这“天阴姹女大法”对于千云生可能只有一瞬间的影响,毕竟天道种子远在天边,因此不可能让千云生立刻获得帮助。

    但是对于魔女来说,这一瞬间的影响也已经足够。只见得它在千云生一晃神之际,就立刻猛扑上来,瞬间就拉近了和千云生的距离。

    “啊!”

    就在魔女那修长血红的手指将将要抓到千云生,甚至它的脸上都露出了将要成功的残忍微笑的时候,千云生手中的卷轴,却宛如遇到了什么感应似的。

    只见得从那个卷轴中,立刻如摧山裂石似的,就有一道蕴含着大能之力的神念一击冲了出来,冲进了魔女的身体里。

    原来这才是老和尚留在卷轴中的真正后手。前面所做的一切,其实就是要令拿到这卷轴的人掉以轻心,从而让这一招后手发挥奇效。

    但是令千云生和魔女包括老和尚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招却歪打正着,生生变成了魔女生受了老和尚的这一击。

    甚至随着老和尚这神念一击,就连魔女头顶那欲魔赐予的玉镯也咔嚓一声,断成了两截。

    “天道界灵,速归我形!”

    简直就从鬼门关中捡回一条命的千云生,哪里还敢犹豫。他猛捏法诀,就再一次在魔女不甘的怨毒眼神和呼啸而至的攻击中,消失了身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53065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