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四七六 生死一线

四七六 生死一线

    就在千云生循着利用九龙禁术早就确定好的方位,遁进小世界之际,藏经阁外面的情况也向着更为恶劣的方向滑去。

    整个雷音寺中,现在基本分成了三大块。

    一方面是雷音寺的僧众,借着他们对于地形的熟悉,利用各个建筑、洞府和别处的禁制,顽强抵抗。

    这些人虽然度过了一开始的错愕时间,但这会他们却一个个等于是被分割包围了起来。

    甚至随着战况的深入,时不时的就能听到“轰!”的一声,然后紧接着又是“啊!”、“啊!”、“啊!”的声音,显然又是哪处禁制被攻破了。

    还有一些人更加凄惨,他们是最早反应过来,朝着寺外逃去的。但这会却被寺外埋伏着的三十六国的精兵,还有黑手组织中人,像赶鸭子似的,一个个又被赶了回来。

    这些人的情况目前也最恶劣,他们腹背受敌,又无险可以依托。往往一个个在力战之下,全都如被割掉的麦穗似的,倒了下去。

    而就在雷音寺大乱之际,雷音寺的大雄宝殿方向,虽然里面“乒乒乓乓”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是显然内部想要短时间内突破这噬魂影煞阵还是极为的困难。

    就在小宛城国主看着这一切,脸上露出欣喜的色彩出来之际,雷音寺的底蕴这会却开始逐渐显现了出来。

    只见得其中一只黑手队伍正猛然朝着其中一个禁制狂攻之际,突然间从中间传出来一道中正平和的阿弥陀佛之声。

    紧接着,从这禁制之中就伸出一只佛光大手,一下就把这些黑手中人捏住。当大手再度张开的时候,大手中的众人都已经变成了一堆肉泥。

    随着这些黑手中人全都被消灭,那禁制中传出一道佛门狮吼般的声音道:“何方妖孽,竟然敢来我雷音寺撒野!”

    就在这话音未落之际,只听得“轰”的一声,这个禁制就被打开,从中间闪出一个白胡子白眉毛的老僧来。

    其实不仅仅是这一个禁制之中,随着三十六国的精兵和黑手中人越来越朝雷音寺深处杀去,这样的情况随时随地上演着。

    其中还包括了一些深度闭关的僧人也被惊动,纷纷从闭关中杀出,和来犯之敌厮杀在了一起。

    甚至还有一队龟兹国的精兵,在飞越一个五彩斑斓的大湖时,被从大湖中突然冲出的无数妖兽直接吞没。

    就在带队的将军抽调了更多精兵来围攻这大湖之际,只见得整个湖面宛如沸腾的滚水般从中间又冲出无数的法宝、灵器、灵具来。

    这些宝物轰然从大湖中冲出,就把围在湖边的官兵们全都一个个打得哭爹喊娘。最后带队的将军不得已,又抽调出更多精兵,才堪堪把这个大湖围住。

    整个雷音寺内,因为被小宛城国主有心算无心之下,情况已经向着更为恶劣的方向发展。而在千云生这边,情况显然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他借着破界珠和星斗机关盒的威力,虽然躲过了那道金光大手的压顶之危。但是紧追而来的魔女,却让他的处境并没有好上多少。

    因此,当千云生一掉入小世界中,就毫不犹豫地袖袍一抖,从中抖出一个金色的法锣来。

    “去!”

    他一踩上这法锣,这法锣立刻滴溜溜一转,就猛然朝着前方急速地冲了出去。

    与此同时,魔女也从被破界珠砸出的洞中掉了出来。和刚才千云生的狼狈样不同,显然魔女则好整以暇了许多。

    它一飞出洞口,就看到已经飞驰电掣地在朝着远处猛飞的千云生。

    魔女大概是没想到千云生的速度竟然能如此之快,轻咦了一声后,也脚踩莲花般紧追不舍地跟了上去。

    而站在这法锣之上的千云生,显然也明白这法锣的速度对于自己身体的负担,因此第一时间就把凝血宝甲和白骨之身祭了出来。

    就在他把这些防御的手段全都祭出之际,问心珠也在千云生的神魂中轻呼道:

    “找到了!不过看来这个小世界很大,感应还很微弱,你先赶紧往正东方向飞!”

    千云生眼角的余光已经看到魔女也追了下来,于是更加不敢怠慢。连忙驾着法锣,就朝着正东的方向飞了过去。

    而魔女这会追在千云生身后,竟然发现越追还有被他有拉大的趋势。不由得心中冷哼一声,暗道:

    “和我的实力差距那么大,还敢强行用激发潜力的法术,真是在引鸩止渴罢了。我看你这么个逃法,恐怕只会越逃实力越弱吧!”

    魔女这么想完,就继续有意加快了速度,想要逼着千云生更加仓皇地逃跑。

    谁知道它越追越觉得不太对劲,死死盯着千云生的方向看了一会才惊讶地发现,追了这么久下来,他的速度竟然一点都没有减。

    就在它还在讶然千云生为什么速度如此之快之际,突然间前面还在急飞的千云生猛然一缓。紧接着,脚下的金锣就“轰”的一声,猛然炸开了。

    不过千云生似乎也早有准备,就在脚下金锣炸开之际,千云生紧接着继续袖袍一抖,闷不作声地又祭出了一个金锣来,几乎继续速度不停地又朝着前方飞去。

    “原来如此!”

    在后面追逐千云生的魔女看清楚这一切,终于明白过来。他根本不是在透支自身,而是在透支他脚下的法宝。

    弄明白这一切的魔女不再犹豫,只见得它身子还是在高速飞行,但却念念有词地施起法来。

    不一会,以它和千云生为中心的巨大范围内突然开始雷声阵阵,竟然被魔女搅动起了一股硕大的风云起来。

    这风云的威势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在不停的升高。甚至从其中,已经隐隐有风雷之势传出。

    显然魔女已经看出千云生之所以能保持住如此高的速度,竟然可以与它都不相上下,主要还是脚下的这个金锣。

    同时,凭着魔女的丰富经验,它也看出了这金锣根本就不是千云生现在能驾驭的住的。因此,只要打掉这金锣,相信这他的速度就必然会慢下来。

    果不其然,就在魔女搅动的风云越来越大之际。只听得“轰隆隆”的,从天上开始猛烈的劈下一道又一道黑色的闪电。

    这些闪电甚至极其的诡异,每一道都并不朝着千云生而去,反而是朝着他身脚下的金锣狠狠地劈了下去。

    这一下被魔女抓到弱点,可就苦了千云生。他有些后悔自己当时忽悠玄济有些太狠,说什么一点防护没有根本就没关系。

    结果现在真的开始遇到魔女出手的时候,他不仅不能依靠脚下金锣的帮助分担压力,反而还得分心帮这金锣来阻挡这一道道劈来的黑色闪电。

    而情况更为恶劣的是,正如玄济所说,这金锣的速度太快,以至于早就超出了他的反应速度。

    所以千云生现在唯一能做的,也只能是把凝血宝甲和白骨之身撑起一道宛如巨大的大伞,彻底地罩在了头顶。

    这感觉,简直就如同千云生现在是在风雨飘摇的暴雨中举步维艰的撑伞行人似的。

    虽然千云生硬是将那一道道本来劈向金锣的黑色闪电接下,但显然在如此的狂风暴雨之下,他却有一种随时会被汪洋大海吞没掉的感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52786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