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四六三 黑甲祭祀

四六三 黑甲祭祀

    随着绿皮老鬼和黑甲大汉飞进去之后,看到铺满了整个洞窟里的密密麻麻的白骨,绿皮老鬼终于脸色大变道:“相繇君,你这是何意?”

    “何意?”这时候的相繇君终于露出它真正疯狂的模样来,大笑道:

    “栗之君,我没有骗你,扭转战局的秘密就在这洞里,只不过需要用你来祭祀罢了!”

    说完,就从它胸口中飞出了一道流光。这流光气息晦涩难明,“噗”的一声,无视那绿皮老鬼在一惊后下意识做出的防御动作,就直接撞进了它的胸膛里。

    “你!”绿皮老鬼只来得及挣扎了几下,就被整个祭台迅速地吸成了一个人干。

    “哼!”

    黑甲大汉看着那绿皮老鬼被祭台彻底吸干,如意料之中般直接把绿皮老鬼的躯壳连着吸饱了的散发出妖冶血红色的祭台拎了起来后,就朝着那白骨皑皑的最中心飞去。

    飞到最中心处,随着它默念咒语。顿时间,这祭台就越涨越大,露出一股苍茫的气息来。

    看到这祭台终于现出身形,黑甲大汉终于如同有了主心骨一般,神色里立刻有了不少的色彩。

    它望着这黑黝黝的祭台眉目一沉,显然内心还是最后挣扎了一下,才心中发狠地袖袍一抖,从里面又放出数千个鬼怪来。

    这些鬼怪一个个衣衫褴褛,看来很有可能是黑甲大汉回来的路上,顺手掳走的小部落鬼怪。甚至从它们身上不多的衣饰看,还能看到??泽部自己部落的鬼怪。

    看来这也是黑甲大汉准备的太过匆忙,一时间找不到足够的祭品,只得拿自己部落里面的部众来充数了。

    这些鬼怪们被黑甲大汉抖出以后,一只只全都是紧闭着双眼,一动不动,看来早就已经被黑甲大汉制住。

    而黑甲大汉则极为熟练的开始祭祀,大声地唱颂道:“那苍远渺茫的存在啊,请睁开眼来,看一看你那迷途的羔羊。”

    “从你的口中说出的那智慧真言,让那愚昧之人的嘴,消灭自己。”

    “你的伟大,让那些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得四处翻滚。就如同心怀二意的人一般,在他行走的一切路上,都没有定见。”

    “我来向你祈求,祈求这神圣的恩赐。让您的恩赐能照耀到我们这荒凉而又失去一切的救赎之地,带给我们真正的希望。”

    “我们如此虔诚的向你祈祷,祈祷那恶人的光亮就算照得再亮,也必然在你的注视下终究熄灭。”

    “我们如此虔诚的向你祈祷,祈祷那恶人的任何夸胜都只是暂时的,祈祷那不敬之人的喜乐,也将因为你,而转眼成空。”

    随着黑甲大汉越念越急,越念情绪越高昂,下跪的姿态也越发挺拔。本来就已经吸饱了绿皮老鬼鲜血的祭台,又发出更大的红光,朝着下方的所有鬼怪们照射过去。

    那些已经被黑甲大汉弄得晕死过去的鬼怪们,被这红光一照,全都宛如太阳照射白雪一般。不一会儿,就都被吸的只留下一簇簇的白骨,剩下的一切就全都被祭坛吸了进去。

    而随着这祭坛如同彻底吸饱了般,无数的血光全都在祭台上化成了黝黑的深红暗色。

    而随着祭台因为这深红的暗色越发的深沉,终于从祭台的那头,传过来一个嗡嗡地声音道:

    “神已经看到你的虔诚,我迷途的羔羊们!下流人在世人中升高,就必然有恶人们到处游行。”

    “我的虔诚的子民们,你们不要彷徨,遵循我指出的道路,就必然能得到神的恩泽和赏赐。”

    “是!”

    听到祭台对面传来的嗡嗡的声音,黑甲大汉俯下身子来,用额头抵住祭台第一层的台阶,开始娓娓叙述起最近发生的事情来。

    千云生听不清楚黑甲大汉在呢喃什么,他仗着自己躲在界灵的体内,不虞被发现,朝着海兰珠问道:

    “圣姑,既然对方已经出现,为何我们不现在就出手拿下?”

    “不急!”海兰珠摇了摇头道:“它刚刚吸收了祭品,现在正是最为强大的时候。”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对方要维持如此庞大的跨界通道,随着之前祭品的消耗,就必然会逐渐开始衰竭。”

    “因此,我们再多等一会。这样一会动起手来的时候,就会更加轻松。”

    “另外,一般这种邪神为了要诱惑信众,往往都会赏赐些东西出来。而这些邪神赏赐的东西,肯定不会比从祭祀中得到的更多。”

    “不过这个邪神我分析过了,倒可能会出现特殊的情况,它可能会有自己更多的想法。”

    “因为它应该已经知道了我们这一界的界灵失去了意识,因此早就觊觎要来占据我们这一界界灵的身体。”

    “如果是那样的话,说不定它不但不会收回那些赏赐,反而会赏赐出更多出来。”

    “因此,我们等它隔着茫茫未知之地,把东西传过来的时候,就是它不能被打搅的时候。到那时,我们再动手也不迟!”

    海兰珠这么说我,千云生终于明白过来一些他们到底在等什么,接着好奇问道:“对方的本体既然在极远处,那我们现在动手,也能严重的伤害到对方吗?”

    海兰珠摇头笑着道:“伤害不伤害倒是其次,我们除了要斩断对方向我们神来的黑手,你知道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什么?”千云生不太明白地问道。

    “对于我们这些世界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其实是不能暴露自己的方位。因为一旦暴露了自己的方位以后,很有可能就会被更强大的敌人盯上。”

    “而对方既然主动接触到我们的小世界,那反过来说,对方也等于是暴露了自己的方位,这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千云生明白过来,眼前一亮地道:

    “圣姑你是说,如果我们既发现了对方的方位,又能确认对方的世界比我们弱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侵占对方的世界了?”

    “就是这个理!”海兰珠肯定地道:

    “你现在应该明白了这里面的道理,也就是你们人类主世界因为太过强大,所以才不惧怕被别人知道了它的方位。”

    “当然,你们主世界也有主世界的问题。特别是现在随着你们人、灵、魔三大界撞在一起以后,未来是哪一个最终胜出,合并掉另外两个就很难说了。”

    “同时随着主世界的深度交融,你们人类会不会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就不是现在我们能明白的了。”

    千云生点了点头,终于搞明白海兰珠在等什么,兴奋地道:“那圣姑,你觉得对方是比我们弱还是比我们强呢?”

    海兰珠冷笑道:“你觉得,对方如果比我们强的话,还会耍这些阴险手段,不知道第一时间杀过来吗?”

    千云生被海兰珠这么一说,终于恍然大悟般地点了点头道:

    “我明白了,阴谋诡计只是对于实力差不多的双方才有作用。当一方的实力呈碾压状态的时候,就算是阴谋诡计也会黯然失色。”

    “所以,对方既然要使用阴谋诡计,那自然就说明很多问题了,看来我们有得一战!”

    千云生说完,海兰珠赞许地点了点头,突然轻嘘道:

    “注意,祭台开始传送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51798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