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四五七 偷经之议

四五七 偷经之议

    千云生从黄泉小世界上来之后,再一次等到了阿古归来。这一次,他听阿古把情况介绍完,沉吟着道:

    “咱们的商路总算是初步开始走上了正轨,青凝谷那边看来也在按部就班,至于海兰珠这边我们也算是帮它把大阵搭建完毕。”

    “下面,咱们要来想想我们如何偷经书的事情了。你们有什么好的想法没有?”

    问心珠在一边出主意道:“这事情我这些时日倒也仔细思考过了,说来说去,还是得混进藏经阁内部才行。”

    “只有混进去,咱们才能对藏经阁内的情况摸出个大概。但是现在黄泉小世界中征战正酣,圣姑那边还暂时少不了我们啊!”

    阿古也思索着道:“圣姑之前不是说,要是天道种子能成功结果的话,也很有可能咱们之前在摄魂幡中的魂魄也都能苏醒吗?”

    “若是这样的话,咱们也许从这点上也能得到更多经书上消息。若真能如此,那也是我们偷经书的助力了。”

    千云生皱了皱眉,不太看好地摇头道:“哪有那么容易。”

    “圣姑也只是说有这个可能,我觉得其实它也并不是十分肯定。很多天道种子的妙用恐怕还得等天道种子真正成型之后,我们跟它沟通了才能知晓,现在说这个还是太早了一些。”

    “而且,我们呆在雷音寺越久,暴露的可能性就越大。更何况还有一件事情也颇为急迫,就是阿古你晋升鬼王。”

    “圣姑虽然说已经出手帮你压制,而且你是被拔苗助长起来,本身也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稳固基础。但是,我已经越发分明地感觉到你身上的气息已经开始浑厚起来了。”

    “因此,我也很担心你什么时候万一压制不住。到时候引来天劫,那我们在雷音寺恐怕就必然要暴露了!”

    千云生这么一说,问心珠也跟着道:

    “看来这件事情咱们还是必须以咱们自己为主,要是能得到更多消息更好,但显然这希望也不能完全放在别人身上。”

    千云生则想了想对问心珠道:“不过你说的情况也是现实的情况,恐怕咱们还得等圣姑最终胜利了之后,才能对经书之事真正动手。”

    “现在唯一令人欣喜的是,这天道种子的长势倒是颇为良好。看来,这一次圣姑的胜机是越来越大了。”

    问心珠也点了点头道:“希望是越来越大,但是这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了。这次跟你说过听圣姑的情况,那个红毛老鬼商羊君这一次也终于从时空乱流中回来了。”

    “还好圣姑当时见机快,早一步把鹿涿部收入了囊中。后来,又吸引了和绿皮老鬼不对付的讹兽部的加盟。”

    “但就算如此,现在红毛老鬼商羊君一回来,虽然咱们有讹兽部这样不少中大型部落支持,但八大部落中,咱们还是两家对六家,圣姑这里还依然是绝对的劣势。”

    千云生也知道实情如此,沉声道:“还好现在圣姑已经开始缓缓朝着老巢退去,有咱们支援的各种各样的物资,总算部族的士气还算高昂。”

    阿古却哼声道:“圣姑这里打仗,可倒是苦了我们。刚开始它这边的灵石还算接济的上,也让我们赚了不少。”

    “但越打到后来,这东西要得越多,灵石却愈发的拿不出来了。”

    千云生截住阿古的话头,摇头道: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谁叫整个黄泉小世界中物资匮乏。这灵石法宝也是实在有限,全都是历代修士带下去后留在那里被我们搜刮上来的。”

    “而且圣姑能做到这个程度,还要感谢咱们当时在血池那里坏了另外七大部落的事情,狠捞了一笔。否则没有那些,恐怕就算它那边竭尽全力,也搜刮不出太多灵石给我们了。“

    “现在也没有办法,已经到了最为吃紧的时候。咱们怎么说也不能掉了链子,实在没办法,就动用咱们自己的老本给它填上。”

    “反正等圣姑拿下了整个黄泉小世界后,从另外几大部落里面、还有别的中小部落中,想必这灵石终究能搜刮出来给咱们还上。”

    阿古也知道唇亡齿寒的道理,更何况千云生和海兰珠还有生死契约,只得摇着头大吐苦水道:“咱们这商道才刚刚有些起色,这一下宫小月和塔灵那边又要怪我了。”

    “我记得你跟塔灵那边可是做了个百年之约,百年之内它要是能帮你把商路建立起来,你就要想办法给它重新炼一具新的身体。”

    “咱们这出师未捷,就直接断了粮。我估计塔灵肯定会把你和我都埋怨死,我又要被它念叨了!”

    千云生只得无奈地笑着道:“让它把眼光放长远点,等到圣姑把整个黄泉小世界拿下以后,咱们不是可以成倍地把灵石给它填上了吗?”

    “不过你说得对,苦了谁也不能苦了给咱们赚钱的地方!”

    “这样吧,这是我找咱们现在的玄济大财主借来的灵石。你回头先拿去给宫小月那边支应着,让她把最基本的营生维持住。”

    “至于解溥宗那边,只能暂时先委屈一下了。你从宫小月的库房里调些丹药给解溥宗,让他保证结丹的事情绝对不能停。”

    “至于别的那些买通门派内部的事情都暂时缓缓,等挺过这段时间,圣姑胜利以后,咱们应该就可以松泛松泛了。”

    见到千云生如此安排,阿古和问心珠也知道现在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只得点头称是。

    把眼前的事情交代完,千云生才眼中闪光地道:

    “至于我刚才说的,偷经书的事情,虽然现在还做不了什么,但也可以提前安排起来。我想了一个办法,你们也来一起商议商议。”

    问心珠和阿古同声好奇问道:“是何办法?”

    千云生轻笑道:“我考虑过了,圣姑一旦成功拿下黄泉小世界之后,你觉得它下一步最重要的事情要做什么?”

    阿古抢先答道:“赶走邪神?”

    千云生摇头道:“邪神只能靠祭祀才能降临黄泉小世界中,说明它的本体和黄泉小世界的联系还是很弱的。想必界灵重新恢复掌握小世界后,自然就不必怕它。”

    经千云生这么一分析,问心珠才若有所思地道:“你是说....上古大阵?”

    “对!”

    千云生自信满满地开口道:

    “你们想,这上古大阵乃是雷音寺控制黄泉小世界最有力的手段。有了这上古大阵之后,这黄泉小世界就等于彻底向着我们主世界敞开了怀抱。”

    “因此,若要是让黄泉小世界重新回到独立运行的状态、和主世界脱钩开来,对于圣姑来说,这上古大阵就必须要被彻底扫平。”

    问心珠还是摇头道:“这上古大阵若是这么容易被破,又怎么会经了这么多的年月,还能矗立在那里呢?”

    千云生沉声道:“这件事情我倒是和圣姑确认过了,之前有界灵在的时候,这大阵难以被破的原因是因为雷音寺中的老和尚也同时出手了。”

    “到了后来界灵和老和尚双双硬拼重伤之后,这上古大阵又曾经被雷音寺中一个天才绝艳的阵法宗师加固过。”

    “而且,雷音寺那段时间西域稳固,因此也算是同心协力,所以才造成了整个大阵难以被破的原因。”

    “到了后来,虽然整个人类的实力都有所下降,但黄泉小世界中也因为界灵的沉睡,实力也快速降低。”

    “再加上整个黄泉小世界中的分裂、战乱,导致更加对于这上古大阵难以动手了。”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雷音寺的老和尚我看这情况,恐怕也还不是短期就能出关的。”

    “同时,雷音寺也把不少精兵调动去了东海。再加上我现在也算是上古大阵的副手,可以说这上古大阵的种种情况我也算是了如指掌。”

    “如此一来,等到界灵恢复以后,老和尚若还是难以插手,那破这上古大阵的机会可就到了!”

    阿古和问心珠两个被千云生说得有些明白过来,显然他刚刚这么分析它们也是极为认同的。不过,显然它们还不明白这上古大阵和偷经书有些什么关系。

    千云生见它们两个都认同自己的看法,就继续开口道:

    “现在既然我兼着这个上古大阵的副手巡照之职,若是丢了上古大阵,想必我也难免不承担责任,起码肯定会被掳职。”

    “到了那个时候,我就可以申请去藏经阁中做个守阁童子。青灯古佛,长伴经书......”

    “这藏经阁本来也不是什么热门之处,再加上以我和玄本长老的关系以及他对我的期许,想必若是出了上古大阵之事,我申请过去就不是一件难事了。”

    经千云生这么一分析,倒是让阿古和问心珠两个豁然开朗,纷纷觉得这倒是一条路径。

    不过,阿古难得特别叮嘱了一句道:“这方法确实有几分可能性,但你可要记得,一定让圣姑把灵石给齐了,才能毁了上古大阵啊!”

    “否则的话,这上古大阵一毁,除非你肯动用天道种子回到黄泉小世界。不然短时间内,我们和它们的联系,可就真的要断了!”

    千云生哭笑不得地给了阿古一个爆栗道:

    “你就想着灵石!还是想想多出些主意,看怎么能做成这件事情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51354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