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四四六 众修东去

四四六 众修东去

    而在雷音寺的大殿之上,这一会众多修士也难得的济济一堂。除了众多僧人之外,俗道两家也占了好大一片。

    其中坐在首位的依旧是禅净掌门,只见得他这会阿弥陀佛地道:

    “我等这一个来月的战果还算是成绩斐然,虽然不少修士都有损伤,但除了几个顽首下落不明之外,整个西域倒可以算是扫荡清净了!”

    “这一点,还是要感谢诸位大力支持及配合!”说完,一一阿弥陀佛感谢过去。

    众修士也纷纷还礼,其中坐在一侧的向雨时关心地问道:

    “这血池黑手两场连场大战,我听说贵寺损伤不小。现在我等离开在即,雷音寺要不要花些时间修整一番,如此再向东海开拔?”

    听到向雨时这么表态,云湘子也无量天尊地关心道:“这黑手虽然初定,但西域各地损伤都算不小。”

    “不说我等血池大战期间,不少雷音寺的附属寺庙都被黑手偷袭毁于一旦。”

    “就这一次和黑手的大战之后,整个雷音寺在西域的驻地也大多被彻底摧毁,以至于不少职责都只能让西域各国暂代。”

    “值此关键时刻,雷音寺再抽调精兵奔赴东海,会不会让黑手组织再卷土重来?”

    见到向雨时和云湘子都颇为关心雷音寺,青木道人却反而在一边悠悠地有意开口道:“雷音寺也是万年大寺,底蕴深厚可不是随便说说的。”

    “就算有些许损伤,想必也不难克服。两位为雷音寺操心,是不是有点窥探他派机密的嫌疑了?再说了,我等在这里盘桓了这么久,导致东海那边也迟迟不能有更大的进展。”

    “这个时候,正是要我等努力并进的时刻,如此才能把妖族彻底赶进海里去。只有妖族彻底被我们赶进了海里,我们才能有余力腾出手来向南蛮进发。”

    “我想雷音寺也绝不会在这个时候,置我人族大义于不顾吧?”

    禅净方丈见青木道人这么说,显然是有些发泄不能进黄泉小世界的不满。于是也阿弥陀佛地合十道:“诸位不用担心,何时进军,我雷音寺自然按时启程,绝不会误了我人族大事。”

    “至于这西域之中,虽然大部队开赴前线。但我雷音寺还有西域三十六国可以拱卫,想必我等慢慢通缉那顽首,不让黑手组织死灰复燃,应该还是可以轻易办到的。”

    见禅净方丈表态下来,众人自然不好再说什么,否则反而像是小瞧了雷音寺。

    而禅净方丈的意思显然也很明显,那就是尽快促成诸派东去。一方面是要把各派送走,防止他们觊觎西域或者黄泉小世界,另外一方面也是把白教的注意力放到东海的方向去。

    众人对于禅净方丈的这个心思也有些心知肚明,因此信临君开口道:

    “既如此,按照天地神明令的令旨,我等需要商议一下这东海进军之事。这先后顺序,诸位准备如何安排?”

    黑白道人则摇头晃脑地道:

    “我家掌门已经来了消息,吩咐我龙虎山一脉先赶紧与大军汇合一路,好打通救援普陀山的道路。如此才能方便后续大军进抵普陀山下,与普陀山内外夹击妖兽大军!”

    白教法王本来并不急着开口,一副超然物外的样子,听到众人开始商量如何进军之际,才猛然睁眼道:

    “听说峨山派之前的总部山门,还在被妖兽窃居其中?我白教愿身先士卒,为诸位拿下峨山!”

    众人都明白,这峨山乃是东海腹地中一处要紧的灵脉,也是几个上阶灵脉之一。虽然说众人最后能分到什么灵山灵地,乃是看战功多少,最后由三派主持大会,公平分配。

    但是白教法王显然已经打着想要抢先行动的想法了,毕竟拿下峨山不说可以先行经营起来,起码本身就是一个不小的功绩。

    因此,众人都有些颇感棘手,不好轻易回答,最后还是松鹤子开口道:

    “法王既然金口已开,我等怎么敢随意答应?这一切恐怕还是要看整个东海的安排来定。”

    “至于这峨山派,也是我等的目标。还请法王莫要心急,万一因为某一处行动,乱了全局,那可就是得不偿失了。”

    松鹤子说完以后,枯荣尊者也在一边阿弥陀佛地道:

    “请法王放心,这最后灵地归属乃是以功绩大小排序而定。众目睽睽之下,就连三大派也难以私相授受。”

    “因此,绝不至于出现功绩小反而抢先选择的情况,这一点我雷音寺可以以信誉做保。”

    青木道长也在一旁道:“如果大家都乱打一气,不服我三大派指挥,岂不是整个东海就乱了套了?”

    “想必法王一代英主,绝不会做这不利团结之事吧?”

    法王见众人这么说,反而老神在在的阿弥陀佛道:“诸位把我白教想成什么了?我之所以有这番表态,乃是听了诸位分析了东海形势所致!”

    “据我所知,现在三大门派领着众多中小门派,已经分成三个方位,分别从北中南三个方位齐头并进。”

    “我要是东海妖族,诸位觉得我会怎么做?”

    法王这么奇峰突出的一问,让众修士都有些不名所以,于是干脆问道:“法王有何建议,但说无妨。”

    法王哼声道:“我要是东海妖族,现在人族三路并进,自己内部还有普陀山没有攻克,也是腑腋之患。”

    “我定然会放弃另外两路而抢先尽力击溃一路!如此吃掉任何一路之后,就可以掉转过来,再攻另外一路。”

    说完站起身来,指着身前一张灵气闪闪的东海地图一路指过去道:

    “诸位有没有发现,我人族自从分兵之后,虽然和妖族连番大战,但却几乎难以觅到什么实质性的会战。”

    “甚至就连普陀山下,妖族似乎也没有急切攻山的样子。导致就连普陀山这里,也还防守的颇尤有余力的样子。”

    “但诸位有没有想过,这其实是妖族的疑兵之计。就是要我人族处处分兵设防,没有一处敢于掉以轻心。”

    “如此迷惑我人族调动,实际上是要把我人族三路人马诱散开来,然后才会大军齐出,再尽力以最快速度消灭其中一路。”

    “只要一路被灭,诸位有没有发现,这东海的形势可就要逆转了!”

    众修士顺着法王边说边指,顿时惊讶的发现,要按这个形势发展下去,随着妖族慢慢后退,人族每占领一处,就分兵设防。也许再有半年时间,法王所展示的情形就要成真了。

    众修士都是心思玲珑、意志坚定之辈,顿时都颇为讶然地道:“法王之虑,还真不能不引以为戒!”

    “虽然说此事尚且还不得确认,恐怕还要多多侦查,但此等忧虑确实还须认真重视。”

    “请法王放心,我等将立时把法王的意见汇总上去,向上面进言!”

    “没想到我等兵马未动,法王就已立了一大功,真是令我等刮目相看!”

    “那不知法王觉得,我们应该用种何方法来破妖族此局呢?”

    法王故意等到今天才把这见解和盘托出,就是要引起瞩目的效果。他见众人问起,早就胸有成竹地开口道:

    “其实要破此局,倒也不难,关键就在此处!”

    说完,一指峨山的位置,比划着道:“此处乃是整个战场的中心,若我等能占据此处,就能勾连四方。”

    “向南,我等疾行数日,就能与南路大军取得联系;向北,则离北路大军也只有数日路程。”

    “同时,峨山派灵脉优秀,足以立起大阵长时间据守。这样一旦我中路军前出之际,万一作战不利,也不至于立刻被彻底击溃。”

    “有了这大阵作为坚持,万一中路受攻,想必南北两军都可以向峨山靠拢,甚至把敌人聚歼在峨山之下。”

    “如此一来,不管敌人攻北路军,还是南路军,或中路军,我等都可以互为支援,迅速调动!”

    “阿弥陀佛,老衲不才,原亲领我白教法众,驻守峨山之上,以为众人屏障。若峨山被破,则我白教众弟子,愿与峨山共存亡!”

    一番说法,顿时惹得众修士全都侧目起来,众修士全都服气地道:

    “法王分析鞭辟入里,就算妖族不这么想,但我等只要先抢到峨山先手,不管后面战局如何,确实就已立于不败之地了。”

    “甚至从法王这番分析看来,我等之前定下先解救普陀山之策,倒是有些行险的意味了。”

    “请法王放心,我等现在就传讯诸位掌门,竭力陈情。至于这峨山派谁人驻守,还需诸位掌门定夺。不过若是法王与我等同时上路,想必定然能赶得及争夺峨山之战。”

    法王见自己的目的已然达到,微微一笑,潇洒地道:

    “阿弥陀佛,诸位盛情相邀,我白教如何能不为人族尽自己的一份力?请诸位放心,三派及雷音寺相约出发之日,我白教自当追随!”

    这一会他这轻飘飘的一句话,就变成是众派邀请他入驻东海。不过众修士得了他这么一个天大的指点好处,自然也不会再言语上再跟他计较一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50536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