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四二五 鬼地大乱

四二五 鬼地大乱

    就在人类大阵大乱之际,整个鬼地也大乱了起来。

    只见得幽狸部的所有精兵,正装备着各类人族的灵具灵器、甚至法宝符箓,和残存下来的其它七大部落的部族们激烈地争斗在了一起。

    而在血池的中心处,则是八只浑身秘银的巨大人类傀儡,和留守的两个长老会的长老与另外两个其它部落的老鬼激烈地战在了一起。

    正当双方都打得不可开交、难分胜负之际。只见得远处一道极其迅速的遁光飞来,从中间露出了海兰珠那清冷的身影。

    还在血池中央激斗不休的其中一个老鬼,见到血池在关闭的情况下,海兰珠竟然能如此之快的回来,不由得吃了一惊。一面与身旁的两只秘银傀儡恶斗不休,一边开口大声质问道:

    “海兰珠,你竟敢勾结人族,破了我血池大阵!你.....你是我黄泉小世界的罪人!你......长生天是不会饶过你的!”

    海兰珠眉目往场中一扫,看到虽然幽狸部的族人人数较少,但其它部落毕竟留下的都是些预备部队,实力不强不说,自己这边还有人类各色灵器、符箓、傀儡相助。

    因此,整体上还能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推进,它也稍稍松了口气,干脆身形不停地朝着血池中央最重要的战团冲去,冷哼道:

    “真是呱噪!黄泉小世界自古一盘散沙,这才是永远无法成事的原因。今天黄泉小世界在我的手上,马上就要统一成一个整体了!”

    海兰珠把这句话有意识地用巨大的声音越传越远,顿时惹得整个幽狸部全都热切地鼓噪起来。

    只见得它们一边狞笑着敲碎或者拧下敌人的头颅,溅得满身满脸都是鲜血。一边大叫着“投降不杀!”气势更盛地犹如一柄柄锋利的小刀,朝着敌人的营盘里分割切去。

    而争斗中心的一个长老见海兰珠飞了过来,大叫道:“海兰珠,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敢连长老会都动。你这是准备与整个黄泉小世界的部落为敌吗?”

    海兰珠早有准备,拿出几张紫金色的符箓,顿时把四个老鬼联手之势破去,变成了各自苦战。

    然后,它就朝着那个大声呵斥它的长老飞去,古怪又幽森地一笑道:

    “呵!我海兰珠今日乃掀起的是义战,为的是我那死去的父亲报仇!这是连长生天都默许过的事,谁敢阻拦?”

    “至于你们两个,竟然敢参与到部落会战中,违背了你们长老会中立的诺言。”

    “我会亲自出手把你们拿下后关押起来,等到下次开长老会的时候,再带着你们去长老会兴师问罪!”

    “一派胡言!”

    听到海兰珠这颠倒黑白的话语,长老会和另外两个老鬼都气得脸色大变。

    其中另外一个长老会的长老更加冷静一些,它一面架住海兰珠攻来的双掌,一边大叫道:

    “海兰珠,你不要以为有着八个秘银傀儡配合,你就可以稳胜我们了。”

    “我告诉你,就算你现在占了上风,但是想要短时间拿下我们,也没有可能!”

    “但是再过一会,大长老就要回来了。我等现在只要稳稳守住,等到大长老回转的一刻,那就是你的死期到了!”

    就在这个长老故意大声抬出大长老来,想鼓舞士气之际。只见得从海兰珠的袖袍中飞出黑手特使打扮的千云生的身影来,优雅而冷笑地鞠躬道:

    “诸位就不要妄想了,大长老早就回到了长生天的怀抱,你们恐怕很快就要步它的后尘了!”

    “怎么可能?!”众老鬼都惊呼起来。

    千云生本着速战速决的想法,故意继续加重语气,打击着对方的士气道:

    “哈哈,你们还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吧?实话告诉你们,若你们现在再不逃,马上我人族的大军就要杀过来了!”

    这一席话说得真真假假,顿时惹得众老鬼全都目光闪烁起来。

    要知道见到这样的形势,和千云生这样的话,也不由得大家没法不先入为主的认为,现在有了海兰珠这个内鬼,恐怕整个黄泉小世界的情况人类已经知道的一干二净了。

    甚至现在连大长老都音讯全无,对方却能如此完整的站在这里,那就说明很有可能对方并非是虚张声势。

    这么一想,众人都觉得这仗根本就无法再打下去了。

    不过千云生也知道言多必失的道理,前面这几句话还是他和海兰珠、问心珠反复推敲的结果。

    既然已然达到了影响众老鬼的心理效果,他就并不急着继续用言语刺激它们,反而驾着问心珠朝着幽狸部的里面冲去。

    而在幽狸部中,本来被掩得严严实实的一角这时候已经彻底打开,只见得一个繁复的人类阵法正矗立在那里。

    而在阵法的四周,堆着无数的灵石,看来早就准备好了,是给阵法在黄泉小世界这种灵气不足的地方准备的。

    而在阵法的中央处,画着仙鹤、凤凰、青鸾、金龙等各种神兽,显然是需要一个人界的修士使用自身的巨大的灵气储备,才能开启这方大阵。

    因此千云生飞进幽狸部的营地后,毫不犹豫地就投入进这个阵法中,与问心珠一起,浑身的灵气涌出,大喝道:

    “赤,南方火凤;白,西方金虎;皂,北方水鹤;碧,东方木鸾;黄,中央金龙。”

    随着他这一声大喝,问心珠也滴溜溜的把浑身灵气涌出,助着他把整个大阵轰然运作起来。

    只见得整个大阵宛如一个吃灵石的大户,空中稀薄的灵气完全不够它的吸收,四周还靠着数百只小鬼抓着灵石往阵中投去,才将将满足大阵的所需。

    千云生看到这一幕,眼角不禁缩了缩。暗道还好这大阵用的是下品灵石,若要用的是极品灵石,恐怕就算是雷音寺,也得给一战就打穷了。

    他只来得及微微这么想了一想,立刻就感觉到大阵中有一股澎湃的灵力朝着自己压来。

    他连忙收摄心情,把向着阵中央的灵气用自身的灵气一引,跟着大喝道:

    “有扈氏威侮五行,怠弃三正,天用剿绝其命!”

    在千云生这句咒语念出之际,只见得一道道怒吼之声从大阵中飞出。紧接着,就见到已经干枯的血池四周的外围,逐渐的升起一道阵壁出来。

    只是这阵壁升起的太慢,导致时不时还是有不少鬼怪朝着外面溃散逃去。

    “还是整个灵气供应不及的关系啊!”

    见到这一幕的千云生咬了咬牙,干脆再一次猛抽自身灵气,也补充进大阵中枢中去,然后继续大吼道:

    “鲧陻洪水,汩陈其五行;帝乃震怒,不畀洪范九畴……鲧则殛死,禹乃嗣兴,天乃锡禹洪范九畴,彝伦攸叙!”

    顿时间,整个大阵宛如感受到了圣者真言一般,虽然千云生自身被这圣言反噬得连吐了几口鲜血,但整个大阵终于以他满意的速度合了起来。

    而随着这大阵终于合拢了之后,整个血池边的鬼怪们终于全成了幽狸部的瓮中之鳖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48162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