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三九九 植种归元

三九九 植种归元

    海兰珠幽幽一叹道:“谈何容易,你想的还是太简单了!”

    “我们这方小世界已经被发现,现在还是大能们对于我们的觊觎。等真的被补全了,未来恐怕就是神明们会开始觊觎我们了。”

    “你知道为什么,你们人类的主世界会和灵界、魔界交织在一起吗?”

    “其实那就是一场主世界级别大战的结果,最终你们三个世界谁都奈何不了对方,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千云生刚把握住一点世界演化的秘密,就听得海兰珠道:“好了,地方到了!”

    “那些事情都离你太遥远了,你现在知道太多也毫无意义,我们还是先赶紧把天道种子种下吧!”

    千云生只见得眼前一亮,就被海兰珠从袖袍中放了出来。

    入目之中的,竟然出现的是一片红火的熔浆地底,而他们正站在岩浆的中心。

    海兰珠看着他还在盯着四周观察,主动道:“这边附近我都考察过了,这也是整个小世界中气脉最盛的地方。最我想过了,只有藏在这个地方才最安全。”

    千云生也知道海兰珠不可能一直守在天道种子的身边,因此看起来这地方气机混乱,恐怕早就已经深入地心,应该是最合适放置天道种子的地方了,因此笑着道:

    “我倒是忘了,对别人来说恐怕一旦把天道种子放出去,在这么复杂的地方让它随波逐流,想要找到确实是难了。”

    “但是界灵应该不一样,只要天道种子开始汲取起这一方世界的力量,它应该马上就会发现。”

    海兰珠露出一个微微颔首的表情道:“你稍等一下,我先布置一个阵法,然后你再把天道种子放出来。”

    “等我把气息也放入天道种子中后,我们再给它一点力量让它开始演化,就可以把它丢入这片熔岩中了。”

    说完袖袍一挥,浑身的死气涌出,再借用这方熔岩的力量,很快的就构建出一个扭曲了的空间出来。

    不过这操作对于海兰珠来说看起来也不轻松,它脸上露出了一片潮红之色,才满意地点了点头道:“走,进去吧!”

    说完把千云生再一次一摄,就钻进了这一方扭曲的空间中。

    千云生进去之后,一阵恍惚,感觉什么都仿佛像是倒过来的一般,外面的一切就像是在倒带似的。

    只见得眼前的熔岩在缓缓的朝着应该完全相反的方向流动,甚至外面还看到了千云生和海兰珠两个人之前的倒影,正在那里如同倒叙似的说话。

    千云生立马领悟过来,海兰珠这一手恐怕就类似自己的轮回阵法,只不过高明了无数倍罢了。

    因此,他也明白这种地方,多看只会对自己有害无益,因此连忙收摄了心神。

    海兰珠倒是没有注意千云生这微小的变化,又仔仔细细地加了数重保险,才点头道:“开始吧!”

    千云生见它做好了准备,不敢怠慢,连忙把摄魂幡招了出来。

    招出摄魂幡后,阿古也从摄魂幡中钻了出来,只见得它大手一抓,立刻就把那带着仿佛生命般气息的天道种子招了出来。

    海兰珠站在一旁,感受着这天道种子中宛如澎湃的生命之力,就像是一道无边无际的气息将自己彻底的地笼罩。

    那种感觉就像是从心底最深处油然而生的,一种无法反抗、甚至无法恐惧的感觉。

    这种奇妙的状态,就如同一种无法更改的规则力量加诸在所有注视着它的生物身上,让那些生物自然而然就产生出一种对于“生”的敬畏和膜拜来。

    海兰珠不愧是鬼地的老鬼,它深吸一口气,立刻就从这种感觉中摆脱了出来。

    只见得它脸色忽的变地沉静下来,对着千云生点头道:“我要开始了!”

    “好!”

    千云生早就得过海兰珠的嘱咐,因此这会让阿古加持了鬼王之身后,也配合着盘膝坐下,彻底地放开了自己的心神。

    瞬息间,海兰珠脸色一变,一股冷冽的死气如灰色的藤蔓般从它的身上、脸上甚至眸子中爬了出来。

    这些死气仿佛有能把人石化的魔力似的,在它身上所有冒出死气的部位,都像是变成了闪着光芒的黑色岩石。

    那种如同毫无生机,又浩如烟海的黑色气息,不断地从海兰珠的身上渗了出来,朝着天道种子弥漫过去。

    而天道种子本来本能地想要收缩起来,但是它本身就已经和摄魂幡以及摄魂幡中的魂魄结合在了一起,早就沾染了死亡的气息。

    再加上千云生加持了鬼王之身后,力量也更加强大。因此,他虽然也面露痛苦的神色,但海兰珠这样的气息隔着天道种子,还是被他生生受了下来。

    随着海兰珠终于有惊无险地成功将自身的死气灌输了进去,天道种子里也开始多了一种新的状态。

    而伴随着海兰珠的死气越灌越多、气息越来越浓,天道种子终于也开始微微发生了变化。

    只见得在天道种子中,悄然开始爬上一些黑色的黑点。这些黑点虽然在整个天道种子中看似毫不起眼,但千云生分明感觉到,天道种子也开始和海兰珠变得亲和起来。

    “好了!”

    又不知过了多久,甚至连海兰珠都快要隐隐稳不住这里的异象空间的时候,它终于长呼一声,手势一收完成了施法。

    而千云生也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脸色惨白的让阿古带着天道种子重新钻进了摄魂幡中。

    “赶紧恢复一下!”

    海兰珠也顾不得形象,勉力把整个异象空间稳固住,就连忙陷入了深层次的恢复中。

    而千云生也知道自己甚至有些抽灵过度,因此也连忙双手连翻掏出数块极品灵石,赶紧开始打坐起来。

    就这样又过了半天时间,他们两个才终于缓了过来,一齐睁眼。

    海兰珠首先站了起来,沉吟道:“好了,我发现哪怕你把它收到摄魂幡中,我也隐隐和它有了联系。”

    “唔......这感觉真是奇妙,就好像它颇为依恋我一般。”

    千云生也许是层级太低的缘故,倒没有这种感受。不过他这一次送出天道种子后,摄魂幡中的那道残魂也被送了出去,这倒是让他内心深处些空落落的。

    海兰珠看出了千云生的情绪,轻轻一笑道:

    “你就放心吧,既然天道种子和那残魂结合的如此紧密,甚至比我们两个的联系还要紧密。那天道种子开始孕育的时候,自然也就是那残魂开始新生的时候。”

    “虽然目前这样的情况,最后这残魂变得怎么样我也说不好,因为毕竟这天道的演化我也从来没有见过。

    “但是恐怕不管怎么说,总比留在你的摄魂幡中更好吧?”

    “要知道,凭着它在摄魂幡中和天道种子结合的情况来看,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还有什么天地灵物可以帮助它补全残魂!”

    千云生也知道自己这会是有些奢望了,再说,这残魂跟着天道种子一起生发出来,还有一半的几率可能是好的结果,因此他也不再犹豫地开口道:

    “好吧!既然没有更好的办法,那就麻烦圣姑出手吧!”

    “拿来!”海兰珠狡黠地道。

    “什么?”千云生一惊,下意识的捂紧了口袋。

    “吝啬鬼!当然是那个当时装天道种子的盒子啦!”

    海兰珠像是早就知道千云生的反应,微微摇头道:“没有那盒子的掩盖,这天道种子从这异空间一拿出,很可能很快就会被发现。”

    “我们把已经激发的天道种子装进盒子中,再送入到熔岩乱流里面去。等到天道种子彻底激发、神物自晦后,它自己就会主动把那盒子破坏掉从而吸收外面的能量。”

    “到那时候,已经成功进入生发状态的天道种子除了界灵和我们,就没有人可以找得到了。”

    “哦!”千云生恍然大悟,手忙脚乱的把那个盒子翻了出来。

    “咦?”海兰珠轻呼一声,从盒子中翻出了一块最大的极品鬼晶,那还是阿古当时没来及用掉的,美目涟涟地道:

    “这块鬼晶是从哪里得来的?”

    千云生摸了摸鼻子,暗道只能对不起阿古了,苦笑着道:“这乃是在主世界收集到的,如果圣姑看得上,拿去就是。”

    “好!”海兰珠倒是毫不客气,一翻手就把那极品鬼晶收起来,有所感慨地道:

    “你们主世界的好东西真多,这块东西对我的升级有大用,我就不客气了。”

    “看来以后还得跟着你去主世界一趟,你们那的好东西真是比我们这里多太多了!”

    千云生心中微动,暗道这不是现成的一个高级打手吗?连忙极为客气地说道:“圣姑要是有心,在下愿意作为向导!”

    海兰珠点了点,表示认可地道:“难为你有心了,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我们还是快点先种下种子吧。”

    说完,再一次激发起天道种子后,就重新塞进那小盒子中。然后,再把那盒子用自己的一层死气包裹着就送出了异象空间之外。

    只听“扑通”一声,海兰珠就把那装着天道种子的小盒丢入了熔岩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45861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