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柄摄魂幡 > 三六五 玄德圆寂

三六五 玄德圆寂

    和海兰珠分开后,千云生把阿古和摄魂幡一收,重新又变回了和尚模样,驾着问心珠悄然朝着上古大阵飞去。不一会,就又飞到了阵前,顺利地被玄难接了进去。

    这一次的景象和上次又是不同,他在玄难的陪同下看到不少和尚都个个挂彩,不由得惊讶地问道:

    “师兄由问心珠传讯而来,说玄德师兄遭了鬼地的伏击。今日看来,恐怕损失还在小僧的预估之上吧?”

    玄难也眉头紧皱地叹息道:“师弟来得正好,快来看看你玄德师兄,他恐怕快是不行了!”

    千云生吃了一惊,本来他还想着玄难和玄德一起把“奸细”送上去。这要是玄德出事,不知会不会影响自己的筹划?

    玄难似乎看出了千云生的心思,低语道:

    “之间我们商议之事,已然由掌门方丈知晓。这一次乃是方丈亲下旨意,表面上让我回去讲述下鬼地实情,实际上正是要我秘密的汇报此事。”

    “过几日上古大阵打开,就会有人暂时接手为兄的位置,师弟大可放心!”

    千云生点了点头,暗道此事看来已经引起了掌门方丈的重视了。因此,他又跟玄难讨教了几句雷音寺的态度,才跟着一起进入了大阵中枢,看到玄德正坐在其中。

    只见玄德正被浓郁的灵气包裹着,他这会静坐在释迦摩尼像之下,面若金纸,缓缓念经。眼看着已然是金石难医,随时都有可能要入寂了。

    玄德见千云生和玄难走了进来,睁眼苦笑道:

    “人生在世,恍如大梦一场。没想到来了黄泉小世界中,我等连连碰壁。反倒是师弟成绩斐然,师兄真是惭愧!”

    千云生连忙疾走两步,前来玄德的近前,握着他的手。一边渡了一丝灵力过去助他续命,一边宽慰道:

    “师兄千万不要这么说,还有几日这上古大阵就能开启。只要师兄再坚持几日,回到雷音寺中,想来掌门和尊者们功法通玄,总是有办法的。”

    玄德反倒是看开了似的摇头道:“没用的,师兄的情况师兄自己知道。”

    “这几日玄难师弟执意用这灵气盎然的中枢为我续命,师兄我已经多增了许多罪孽,如何还能厚颜求尊者们出手?”

    千云生连忙低声劝慰道:

    “师兄莫要这么说,要不是师兄神勇,还不知多少僧人得遭了鬼地鬼怪们的毒手!如今师兄受伤颇重,尊者和方丈们定然不会坐视不管。”

    玄德看来早就已经想得通透,摇头叹道:“师弟莫要再宽慰我了,师兄我是不行了,就算尊者们愿意出手,师兄我也等不到那一刻了。”

    “但师弟不同,正是大有可为之时。为了我雷音寺昌盛大计,师弟还是得把这副重担挑起来才行。”

    “近来我听玄难师弟说了师弟不少的成绩,师兄于心甚慰。我走之后,这大任就得落到师弟头上了,还望师弟再接再厉才是!”

    千云生连忙阿弥陀佛地道:“为了我雷音寺,师弟何敢懈怠?师兄莫要多言,还是固元守一,以待大阵打开才是!”

    玄德见千云生答应下来,脸上露出了红光。他仿若回光返照似地念道:

    “心经曰,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

    “我辈修士恰如水一滴,沤生沤灭,复归于水而已!”

    千云生见玄德的身上已经开始有散功的迹象,知道他大限已至,积重难返。再加上见到千云生后把最后的心事说出,自然就已经不愿再坚持。

    于是两人只得遵从玄德的意愿,默默地退到一旁,一起盘膝坐下,开始为他念起经来。

    玄德这会也像是整个都完好了一般,只见他浑身霞光绽放,双颊跎红地的颂声道:

    “禅者生死,有坐立而亡,有入水唱歌而去,有上山掘地自埋。总之,生不贪求,死不畏惧。”

    “生固非可喜,死亦非可悲。这生也好,死也好,一切随缘,任它去好了!”

    说完,口念一偈语道:

    “今年百六五,四大将离主。

    其道自玄玄,个中无佛祖。

    不须用剃须,亦不有澡沐。

    一堆猛火炙,千足复万足。

    哈哈,好一个潇洒的玄德!”

    念完此揭,低头含笑,溘然长逝......

    千云生和玄难两个见玄德圆寂,又念足了超度的经文后,才重新站起身来,由玄难把玄德的遗蜕收了,才叹息道:

    “玄德师兄真乃是我辈的楷模,来时坦荡,去时潇洒,我辈师兄弟真应该以玄德师兄为榜样!”

    千云生也颇为沉痛地问道:“不知玄德师兄是在哪里遇袭的?师弟不才,愿去为玄德师兄报仇,莫要让鬼地部落小瞧了我雷音寺中人!”

    玄难也颇为赞同点了点头道:“师弟所言正合师兄之意,只是这些天玄德师兄伤重,我又要分心看护俘虏,一时腾不出手来。”

    “现在既然师弟回来坐镇,那师兄就放心了。还请师弟在阵中少息,看师兄前去为玄德师兄报仇!”

    千云生连忙出声阻止道:“此事怎么能由师兄出手?”

    “师兄掌管大阵,一身干系责任重大。现在正是最为紧要之时,一丝一毫都不得有失,否则我等弟子岂不是全都没了归路?”

    “此事本来就是我等刺探鬼地之事而起,自然应该由师弟我带人前去才是!”

    玄难则执意不肯地摇头道:“师弟四处奔波,又立下如此之大的功劳,已然极为劳碌。所谓快马先死,宝刀先钝,良木先伐。”

    “师弟这柄宝刀恰恰应该用在最为关键之处,师兄又如何能让师弟处处在前?万一有所损伤,误了大事,岂不是师兄的罪过!”

    两个人正争执不下的时候,突然从外面进来一个僧人报告道:“启禀师叔祖,外面有慧空慧能慧性等几位师叔安全归来,正等在阵外,要不要放入阵来?”

    千云生听到这几个熟悉的名字,有些欣喜地道:“莫非就是小僧的那几位寺中熟人回来了不成?”

    “上次小僧沿途寻找,事后来回数次都没能与他们缘悭一面,没想到这次倒是终于有缘见到了!”

    玄难也知这几位乃是寺中的好手,这一下上古大阵的实力又能有所增强,因此精神一震地回道:

    “按照规矩,全部检测以后,确认没有被鬼地夺魂附体等情形,就接入阵来吧!”

    说完后,一摆手道:“既然是师弟的熟人,那咱们就一起去瞧瞧。”

    千云生连忙阿弥陀佛的道:“谨遵师兄安排!”于是就一起走了出去。

    他们两个飞到上古大阵边上,就见到慧空等人虽然数月未见,但明显一个个杀气更足,显然没少在鬼地磨砺。

    他们也没想到竟然在阵内会看到千云生,都颇为惊讶,才一个个惊喜地连忙躬身道:“见过法如师叔!”

    玄难在一旁呵呵笑道:“原来这几位就是师弟嘴上一直提及的师侄啊!这些可都是我雷音寺的慧字辈的中坚,师弟与他们交好,怪不得师弟也如此厉害!”

    慧空等人被检查完毕后,入得阵来,连着玄难一起拜过后才吃惊地道:

    “没想到法如师叔竟然也下来了!此地凶险,我师傅怎么会同意放师叔下来?”

    玄难则在一旁摇头笑道:“诸位这就有所不知了,法如师弟可练了一套厉害的轮回阵法。再加上有仙器助阵,就是我骤然遇上了,也得吃亏。”

    千云生连忙在一旁谦虚地道:“玄难师兄过誉了,法如如何敢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67/142107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